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街頭·暮海·天涯

街頭·暮海·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漸遠,霓虹清晰,在這明暗沒有界限的時候我信步遊盪,又是一個夜晚,墜進眼前塵世的繁華卻添不進我心中的空落,這一多餘的身影就由五彩的光線打斜在路面,今晚我身應安在何處。轉身,看不清城市的深處,也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那最有魄力的誓言也許經不住出入花街柳巷的人輕輕一觸,破碎,卻堅挺着不明示傷痕。也許這一季不屬於我,暗香,在天涯。

  也許只在大海邊才能微微找出我自己,心如大海,隨風不讓自己沉寂,由那海風吹開我緊鎖的眉頭,讓那濺起的浪花把自己銘記在空氣中。信手取來幾串音符點給海面隨去浪起與浪落,吟出孤獨的我就站在那最美的風景之前,就如一小首悲曲過後出場的就是那貪戀那唯美的紅塵。而我突然變得那麼那麼的渺小卻依然健在。

  一幕今生今世隨浪花落給雙眸又划落臉龐,我一揮手就又染到了指縫之間,舔拭,這本就是忘不了的味道,如今你是否還在天涯,捧着那出海的草圖卻沒給我畫出清晰的航線,而我只能讓思念隨波逐流由我的腳下慢慢延伸給遠方。

  此夜月亮還年輕,千年的模樣還總半掩着初時的妝,而我卻只半生心就埋給了土塵,如果醉一場就能把世事化成模糊的記憶簡單的輪迴,我就願意去學別人的模樣捏酒呷進口中,再把醉過的心搭給月亮來充值年輕。

  漁帆模糊視線,不知這一漂泊幾時休。浪沒盡於沙灘岸邊,不知這一落後痕住幾時。月彎彎勾掛夜空海面,星點點灑下人生棋局微亂,人來往任其留去隨意,情難收我只能用筆生息繁衍。

  總拋下世界,讓自己主動着是一個被遺忘的人時來拔弄一曲,只是想把心底那隱藏的心聲吟出,卻不知能讓何人所知,而我還仍舊會選擇去穿梭在匆匆的行人之間,卻沒有留下模樣讓誰人能看見。

您正在瀏覽: 街頭·暮海·天涯
網友評論
街頭·暮海·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