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夢鎖清秋

一夢鎖清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喧鬧的紅塵里夾雜着潮濕的空氣,裝着寂靜的城市,日子,一如既往的過着,只是少了往日的激情。

  微風輕輕地吹過,沉甸甸的空氣,悶悶地,不一會兒,雷聲陣陣,淅淅瀝瀝的雨拍打在玻璃窗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好像在生命里有一種東西,正在牽扯着思緒。想着,這座城市裡無數的窗子,也許沒有一扇為我而開,於是,我的心更覺孤寂,心情也蒼涼起來。

  走到窗前,看着遠方的高樓,腦海里無意識浮現,你臨走時丟下那句話:“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到從前那樣愛你了。”我聽完,淚水涌如泉水般流出,難以止禁,而你頭也不回的離去,不顧我站在外面,被夜晚的冷風所吞噬。你的無情,將所有的愛情埋葬,而你卻覺得自己的離去很委屈,從沒有換位思考過,你只知道責備我給的關心不夠,到底是我的關心不夠,還是你夠專一了。

  彷彿所有的際遇都如雲談風情,飄掠過晴空,凋落在不知名的花園。也許愛情都如落花的心事,常停於心頭,淺淺地帶着幾許繽紛,又好像忘了什麼執着,依然不變的是對你的思念和關切。

  雨後的風,清爽而憂鬱,能吹走大地的污濁,卻吹不走我昨日的清秋歲月。

  或許,人生就像一杯咖啡,加糖后,它會由苦味轉變甜,不加糖的咖啡,那隻能一開始就苦難入口,只有細細地品嘗之後才能覺得它的芳香;而思念卻是一種說不出的痛,只有真正用情的人才會明了。

  如今已成定局,就算責備,也無法挽回那曾經歲月,只是最後讓自己在傷口上又多撒幾包鹽而已。我又何苦去做了,只能把傷痛沉澱在心裡,不讓人看見,偽裝得像一把完美玉竹,讓人看了,完美無瑕,人人都讚頌。

  而在這人情淡漠的世界里,還有多少人會堅守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理想呢?還會有多少人願意用一生的去營造那天長地久的愛情呢?

  彷彿從一段沒有結局的感情中清醒,一開始分手時,要死不活的拚命往留,最後,還給對方一種討厭的形象在心裡。如果我早知道,已經木已成舟,難以回頭,又何必去強求了。

  其實很多人在面臨感情的逝去,都會做出很多挽留或不捨得畫面出來,只是沒有人來領這份情,不過就是自己在那裡,自導自演的一場戲,沒有觀眾的掌聲,少了合演的主角罷了,只有一個人背影對着這個無情的世界。

  話說回來,我們畢竟不是神,只是一介凡人,面臨分手時,瀟洒點,用微笑去接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當我們不再是青春年華裡面那一抹陽光時,突然發現,原來幸福只是當兩個人都白髮蒼蒼的時候,一起攜手漫步於晚霞的路上,一起攜手看天邊的落日。

  (原創隨筆,寫於2009年11月,筆名:影兒 :)

您正在瀏覽: 一夢鎖清秋
網友評論
一夢鎖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