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都去哪兒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

  時間都去哪兒了

  文/賢者無憂

  又到了春節,今年不一樣的是,兒女都不在家,只剩下我和老伴了。

  年前二十九,回我的老家過團年,也就有了許多的感觸,一家父母生我們弟兄四個,一年一年,弟兄都帶上媳婦,兒女,回家的過年的人越來越多 ,儘管辛苦幾天準備年夜飯,他們都不覺得累,很有幸福感,再加上我們都開車回家,院里塞滿了小轎車,在村子里很有面子,父母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給老爺爺上墳,在老宅上貼上春聯,給家裡神位燒香,在院里點燃迎春的喜炮,端上父親準備的老酒,兒孫們給長輩敬酒,夾菜,好不熱鬧啊。今年二弟的兒子給家裡添了一個胖小子,喜得老爺爺老奶奶,合不上嘴。趕忙給他發上紅包,我們小時候就從來沒有看到過紅包,也沒有壓歲錢,真是羨慕我們啊,現在的人一出生就在蜜糖罐里,幸福至極。此時我卻有點憂傷,我兒女兩個,今年女兒上班,兒子留學,老婆卻要照顧生意,回家過年的就只有我當代表了。年飯後,來了一張全家福,劉家已是四世同堂了啊。

  大年三十,回到蒲江,與老婆的父母一起過年,岳母做的典型的蒲江燒雞,我最愛吃,那清香蒲江的茶,那令人回味的蒲江的老臘肉,由於平時很忙,都只有過年才可品味了。走時,岳母塞給我們兩隻雞,岳父給我們一大袋蒲江的“不知火”,味道純正甘甜,還有柚子,後備箱都塞滿了,那是父母給我們的愛,載滿了一車。

  按照慣例,老婆,每年都去文殊院祈福。祈求全家幸福安康,祈求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兒女都健康快樂成長。新疆羊肉串的快樂叫賣聲,再次打動了我們,吃着羊肉串,帶上狗不理包子,辛苦一年的我們,也該開心的像兒童一樣,快樂一場啊。

  高速公路一點也不塞車,就是今年要給過路費啊,很快我們就回到了自己的小家,我煮好臘肉,盼望已經的春晚就伴隨我們度過除夕。節目很喜慶,少了口號,少了政治味道,多了百姓喜歡的節目,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

  看了春晚的《時間都去哪兒了》這首歌,我淚流滿面,最感動我的是歌詞,寫的太好了,太感人了。 王錚亮彈着吉他,悠揚的而又憂傷的歌曲飄入我的心扉。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兒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記憶中的小腳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愛交給她,只為那一聲爸媽。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是啊,我們辛苦二十幾年,養兒育女,自己也是年過半百的人了,從兒女的小腳丫、小嘴巴,到他們長大成人,凝聚了我們多少的心血啊,為了全家的柴米油鹽,自己的頭上也長出了白髮,出現了皺紋,看書看報也需要老花眼鏡了。哎,老了,老了!

  休息了幾年後,我又出去上班了,我要用自己的勞動,為家庭為兒女,再次撐起一片天空,為自己尋找到新的快樂。此刻,我的眼淚噴薄而出,兒女都長大了,都有自己的事業和追求,以後,是不是每年都是我和老婆度過孤獨的春節呢?是不是我們獨守春晚呢?此時此刻,我非常想念我的兒女,希望看到他們的短信和電話,希望身在異鄉的兒子安好,學業有成,希望女兒也能夠多多理解父母不易,多多感受父母的這份熱烈的愛。

  二〇一四年二月三日星期一大年初四

  :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