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十點,我在瑞曼博等你

十點,我在瑞曼博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設計師,也是一位媽媽,一個失敗的婚姻經營者。現在我在十層的辦公樓往下看,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肆意地揮灑着,透過條紋窗在牆壁上畫下一條條杠杠,微風撩起桌上的紙張。那張“離婚協議書”在鼠標下有意無意地想翻身。我笑了,並不意外它的出現,兩年了,不是沒有察覺,在大吵、小吵、冷戰中糾結不是不累,不是沒有懷疑他頻繁地加班出差,不是沒有見過他的各種閃躲,可是,可是始終不相信。

  既已如此,那就算了吧,隨手拂去眼角的淚,起身倒了杯咖啡。這時,樓下傳來歡快的“今天我要嫁給你,嘿……嘿……”。突然又傷心了,十年,十年的光陰,十年最好的青春美麗,都給了他,可我落了個什麼,即使分得萬貫家產,那有何用?十年,是那一張張鈔票能換回來的嗎?我賠付了青春年華,與他白手起家,連一張像樣的婚紗照都不曾奢求過,對,連一張婚紗照都沒有。突然,一種惡作劇的念頭湧上來。

  “離婚可以,但十年了,你始終欠我一張像樣的婚紗照,我也不想張揚,就樓下的瑞曼博吧,明天十點,我在那裡等你”

  “好,明天十點,瑞曼博見”良久,終於等來了他的回信。我把自己放在辦公椅里,不禁閉上眼,十年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第二天是周六,天氣晴朗,是個好兆頭,既然選擇結束,那麼在一片明媚中重新開始終究是好的,心一下子輕鬆了。我推開瑞曼博的門,新人們的歡聲笑語撲面而來。他亦轉身過來,那一刻,我們似乎回到了十年前,一身刷白的牛仔褲搭配着白襯衫,腳下穿着運動鞋。我們倆不禁翹起嘴角,十年的默契還是有的:同一群年輕的新人拍婚紗照,穿太正式免不了惹人注意。

  一霎那,我又矯情起來了,都要離開了,何必要一張沒意義的照片。可那服務員熱情的眼神,總教我心虛起來,不然簡單地拍張照片吧,彌補一下十年前的遺憾。服務員聽完,卻激動地喊來老闆娘。這下可更慘,動靜鬧大了。我不禁望向那傢伙,他卻始終淡然地站着,似乎只是來完成任務的。我不禁暗地裡跺腳。可老闆娘卻熱情地邀着我的雙手,她帶笑的眼睛似乎會同她一起說話。她說:今天你們是最特別的新人,十年,對於你們,過往的辛酸苦辣,各中滋味,只有你們知道,就像這家婚紗店,十年下來,憑的就是經營。恭喜你們走完了第一個十年。呵呵,十年如一日,難得你們有心紀念,這樣,今天由我操刀攝影,定將你們拍得美美的。

  我突然急紅了臉,好像事情越扯越偏離軌道。那廂,那傢伙卻不禁翹起嘴角,彷彿在說:叫你搬起石頭,砸自己吧!

  接下來的拍照,他倒很配合。只是沒想到拍的第一套衣服是我們自己身上的衣服,老闆娘說這樣的我們是十年前最青澀最真誠的我們,愛情定也是最甜蜜的。那一刻,我感動地落了淚,也許對方也是過來人,只有走進生活,才知道,最初的才是最美的。

  第二套衣服是婚紗,白色的婚紗是我最嚮往的,我以前總做夢,希望我能穿着白色的婚紗,在海邊等待我的愛人騎着白馬歸來。他總說他不是白馬,是黑馬。雖然是圓夢,可也是夢醒時分。所以我又哭了。

  第三套衣服是旗袍,民國時期的旗袍,透着一種嫵媚的風情。是的,以前我總對他說我喜歡張愛玲,我總想象着她在皎潔的月光下,朱紗的窗前寫作,訴說滿懷的情結,而那一身的旗袍隱約透露着她那種自我、清高的風情。

  第四套衣服是什麼呢?我們都犯難了,我有點急躁起來,開始為自己的無聊後悔,都三十幾的人了。有人卻說了句:就最家常的衣服吧!所有的美好都應該真實,也應該,也將落在生活里,待十年後,再看看現在的你們,不挺好的嗎?

  終於拍完了,那一刻,我又哭了,哭花了妝容,都該結束了,這個有點難為情的公主夢。所有美好總歸落到生活里。婚姻如同這家婚紗店,是需要經營的,十年如一日,可惜我們都失敗了。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地衝出了門口……

  後來的後來,故事似乎逆轉了。那傢伙同我說,既然婚姻需要經營,那便不是一個人的任務,應該是兩個人的生活,還有我哭鼻子的樣子實在是太丑了,不過很可愛,他很喜歡……

  後來的後來,我同那傢伙說,要不十年後,還相約在瑞曼博……

您正在瀏覽: 十點,我在瑞曼博等你
網友評論
十點,我在瑞曼博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