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99)

北京筆記,無題(99)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民族團結,國家統一,是中國人民心中永恆的核心價值觀,也是中華民族向前發展的高於一切的前提。

  規章制度當然是越具體越好,尤其是基層的規章制度,因為,規章制度越是具體,責任劃分就越明確,矛盾糾紛就越少,就越能發的民主與自由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會極大的發揮人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減少各種資源的浪費與貪污。

  現階段,我國最重要的事情是努力實行公平公正,可是有的人要求去單方面的大幅度提高公務員的工資和待遇,如果真的實施了的話,在公務員工資和待遇極高的情況下,他們再多少拿一點、多少挪用一點、多少索取一點、多少佔用一點、再多少搶劫老百姓一點(連吃水果都不用自己掏錢)、或再多少貪污受賄一點,恐怕時間長了以後,這些國家公務員就會徹底的失去為人民服務的最起碼的精神情操,最終變成窮凶極惡歹徒;最終會讓全社會徹底的失去公平公正的原則與社會環境,還有可能導致國庫空虛,無力實現強國和強軍夢,以至於最後發展到國將不國的地步(變成像清政府一樣),這當然不是我們中國需要的未來?中國,至少需要相對和基本上的公平公正原則與社會環境,我們的社會才能真正和諧起來。

  人世間就存在着那麼一點小便宜,就讓不少人變成心靈上是天使,而行動上卻是自私自利的魔鬼,到底是什麼讓一些人變得如此的自私自利呢?無非是為了個人的一點小權力與小利益在作怪,因為,一旦擁有了一點權力,哪怕是一點小小的權力,面子上就大了,就可以得到比平常人多一點的便宜,撈到多一點的好處,若尋找機貪污,則可獲得更多,甚至巨大的利益,還有可能不被察覺,僥倖逃逃,僅此而已,就讓不少人變得自私自利,變成心靈上是天使,而行動上卻是自私自利的魔鬼。

  人世間就存在着那麼一點小便宜,就讓少數人變成心靈上是魔鬼,行動上更是自私自利的魔鬼,成為徹底的唯利是圖的小人,這樣的人一般不被輕易發現,危害極大,但大多數沒有好下場。

  一些人,為什麼總是不了解人性自私自利的一面?為什麼總是要流露出一副自私自利、唯我獨尊的嘴臉(成天板著臉,什麼友誼、友好、友善都不要了)?許多人為什麼不能夠做到去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件事與每一個人?或許,這與人性的醜惡有很大的關係,但至少,這些都是不合乎人類精神與文明發展之道的產物,難道不需要我們共同的來加以明了與改變么?

  一些恐怕分子的思想是反自然、反人類的,如果不加以改變,老天爺遲早會懲罰他們,把他們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你自身的良好感覺本身就是藝術,只是還不夠規範,只是還需要進行強化訓練與規範操作而已。

  能否寫出來好文章,與你的品性好不好有關係。

  有人經常嘲笑我說,你一個當保安的能夠寫出什麼好文章,我說,如果我能夠寫出來好文章,我當保安也能夠寫的出來;反之,如果我寫不出來好文章,即便我不當保安也照樣寫不出來,你不是沒當保安嗎,你怎麼會寫不出好文章?我能否寫出來好文章,與我做不做保安沒關係,而與我的品性好不好有關係。

  表演者,精神一定要飽滿,情緒一定要高漲,表現力一定要強大。

  靈魂的正面心態有哪些?一,職務與地位越高,越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且更加的謙虛謹慎;二,我們始終相信正義就在前方,歷史正在前進,力求辦事公平公正,而決不會放棄自己的職責和義務;三權力與職務不是我們貪圖享受的資本,我們有同情心,能夠分擔人民的痛苦;四,有的人喜歡拉幫結派,搞裙帶關係,對上熱情似火,對下冷酷無情,言行不一,口是心非,這些兩種態度對待人的人,他們只是把公平公正當著一種虛偽的口號放在口頭上而已,實質上是個名副其實的偽君子,所以,他們就會最終為一己之私的小利而喪失道德與原則底線,成為貪官污吏與人民的寄生蟲;或者他們會為自己的利益損人利己,濫用職權,全然不顧仁義道德,給國家和人民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給社會造成巨大危害,影響極壞。對於這些人,我們是不會欣賞他們的,必須要給予嚴厲的打擊,我們的心靈深處,從來就堅決反的對這樣的人和事的,如此等等,就是我們靈魂的正面心態。

  人類,為了生命的榮光,我們必須讓地球回歸到三百年前的生態環境狀況中去。

  2014年3月5日於北京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99)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9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