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9)

未來的模樣(9)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只見,四肢靜脈曲張,一根根似蚯蚓般的雕刻在皮膚上,就連毛細血管也像被吹進了許多氣體一樣腫脹起來,清晰可辨。我連忙跳下床,用手去觸摸自己的臉、頸,又不放心似的掀開衣服逐步檢查了全身。檢查結果是,全身上下每一處體表靜脈都呈現出怒張狀態,脈管的顏色有了新的面貌,此時變成嫩黃色,又似有無數調皮搗蛋的小精靈在脈管里瘋狂的橫衝直撞,上躥下跳,彷彿要衝破血管一般。

  了不得了,我被外星人換血了,我心裡這樣想。

  然而,這一幕看起來雖嚇人,但是,卻沒有一丁點難受的感覺,倒是全身像被輸送能量一般有用不完的充沛精力,這種感覺精妙絕倫,無與倫比。想來是黃色的液體在我體內起了催化作用,才致使我沒有先前的緊張、害怕、焦慮和浮躁。還不止這些,我還有種莫名的激動、興奮、愉悅之感。這神奇的黃色液體,更有讓我覺得自己頓時長高了許多。我被催長發育,難道它是生長劑?我只管胡亂的猜想着,看着怒張的靜脈,享受着通體靜脈的膨脹,時不時的用手去摸摸它們,彷彿自己已搖身一變成了超人。

  想歸想,看歸看,摸歸摸,沒多久,怒張的靜脈逐漸趨於安穩,除了血管的顏色依舊是嫩黃色之外,其它的都恢復到原來最初的模樣。可見,黃色液體已徹底地溶入我的血液里,它在如此短的時間裡,能解我渴飢,調我情緒,健我體魄,不得不稱讚它為神奇的液體,也只有外星人才有這種本事將它製造出來。

  在這個與世隔絕的空間里,每每外星人總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在我還深深的沉浸在對黃色的液體它的種種神奇之處欽佩不已之時,右後側幕牆表層那個黃色的標有6號意念衣字樣的按鈕,此刻正頻頻的發出放大的閃爍光暈,並“唧唧”的響個不停。我懂得它是在召喚我過去啟動它,我便順從它之意,過去輕叩了它的身體。

  霎時間,一束金黃色的光從右側幕牆的6號按鈕上斜射出來,當這束光接觸到地面時,又在地面上旋轉並逐漸放大成一個呼啦圈大小的圓環,再由該圓環慢慢往上層層疊加直到光環觸及到天花板的那盞燈的位置上為止。此時,在燈和地面這段距離里,已然形成一根圓柱形的光柱,慢慢的這根圓柱形的光柱開始順時針方向旋轉起來。它的旋轉速度不快不慢,同時在這根圓柱形的光柱里悄然誕生了一件衣服,一件黃澄澄的連體意念衣。

  隨着意念衣的閃亮登場,讓我的心臟一陣接着一陣有節律的搗鼓起來,腳步也不由自主的靠近它,嘴裡也時不時的蹦出“哇哦”的字眼,偶爾地嘖嘖聲也伴隨而來。

  這件懸浮的黃色連體意念衣,它不光上下連體裁剪縫製,就連鞋帽也一同連接縫製,可謂美輪美奐。其外觀設計搶眼奪目,其質貌似柔軟堅韌,其通透性恰是薄若蟬翼。雖然極薄,但是上面依然繪製着密密麻麻的電極圖案,一些電極圖案結成串,一些電極圖案導向某個點,那些點又連向另外的電極,錯綜複雜,我的眼睛一時難以理清它們的來龍去脈。在我研究它的這段時間裡,它就那樣沉默的懸浮着,也許它是在等待我的垂青,也許不是,一切都未可知。

  我想,我應該做點什麼,總不能一直看着它發獃而讓時間就這樣悄然的流逝。當我剛把手探進光柱,試圖去觸摸它時,它居然說起人話來:“您好,我的主人。”這樣的結果着實嚇得我連忙把伸在半道的手縮了回來,暫且安靜的聽它把話說完。它繼續說道,“我在此等候尊駕多時了。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下:我叫xsyd號意念衣,由徐博士親手設計,專為您在此空間保駕護航。您可以稱我為黃保鏢或xsyd號,我都沒意見。一旦你穿上我之後,我就成了你的奴隸,任憑差遣。”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插話道:“你是我的奴隸,我是你的主人?我要穿上你?”

  它答:“是的。”

  “這裡是哪裡?吸我來做什麼?”我被困在這裡不知道時間的流逝,好不容易遇到個會說話的,自然要抓緊時間好好的將心中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提上來。

  意念衣有條不紊的回答:“這裡是香蕉號飛船,你現在正站在它的船艙里。引你來是為了開啟人類基因庫,這一切都是為了拯救地球。”

  拯救地球?如此重要的任務,為何要交給我這麼個未成年的小孩去執行?我如今連自己都還照顧不了,哪有這能力去拯救地球?我在心裡嘀咕着,一時之間也想不明白意念衣所說的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看着閃亮的意念衣,我躊躇了一會兒,又問道:“微微和成成呢?他們在哪裡?他們一切安好嗎?”

  意念衣回答道:“他們在各自的飛船上,一切安好。請尊駕放心,不必挂念。”

  知道他們現在安好,壓在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地。部分舊的問題雖然得到解答,但是一些新的問題又悄然產生,我的腦子一時轉不過來,一時又打結,理不清頭緒,只能是想到什麼就問什麼。總之,一刻也不得空閑,我於是又接着往下問:“徐博士是誰?為什麼不見他的人?他在哪裡?”

  我的話音剛落,意念衣反應神速,立刻答道:“請尊駕先別著急,待我一一解來:他在這裡,他也不在這裡。您就是他,他就是您。確切的說徐博士就是尊駕您本人成年之後的那位他,他現今不得不留守在2號基地k2那裡。”

  聽了它的話之後,既訝異,又被它繞得稀里糊塗。雖然如此,但是我還得告訴自己,必須在最短的時候里理清了這些話的主要意思,然後從中找出矛盾的主要點。停頓片刻,我自認為已經理清頭緒,於是又問它道:“徐博士就是成年後的我?你確定?”

  它肯定的回答:“萬分確定。”

  對於它肯定的回答,我還是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姑且不去管這些,目前最主要的是向它詢問清楚我們仨何時才能回家。想到這我又問:“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意念衣遲疑了幾秒說道:“只要您穿上我之後,與我完全的結合,做到心意相通。你回家的日期指日可待。”

  它的思維也有突然中斷的時候,我想笑,卻是不敢,只能說:“你剛不是說,你是我的奴隸,我是你的主人。那麼,我穿上你之後,你就得聽我的命令,嚴格服從我的管理。如此再來談配合是否默契,行動是否天衣無縫,難道不是嗎?”我嘴上雖這樣說著,心裡卻想,若是它騙我穿上又使計陷害我,那時,我定把它從我的身上褪下來,再用火把它燒成灰燼。

  “是的,我的主人,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我是因你的到來而產生的一件衣服。雖然,我是一件衣服,但是,我不是一件普通的衣服,我有自己的思想和感應系統。”

  聽了它的話,我情不自禁吐出這樣的字眼來:“真的假的?”

  它接口道:“是不是真得,你穿上我不就知道了。再說這一切都是使命,並不是我為你安排的,如今您只有穿上我,才能夠更安全的去完成你的使命。只有完成了,您才可以回家。”它停頓了一會兒,也許是等待我的回答,也許是見我猶豫不決,於是,它接着又催促道,“千真萬確,你不必狐疑不決,趕快穿上我吧!”

  聽它這麼說,也為了儘快尋得回家的路,我不得不下決心: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前面縱使是刀山火海,我也要勇往直前,絕不退縮。下定決心之後,我挪動腳步,邁進光柱。

  說時遲那時快,光柱以我和意念衣為軸,快速的旋轉起來。我看着我身上的小汗衫和沙灘褲以及鞋襪在一點一點的粉碎,逐漸消失。待到我全身肌膚完全裸露之後,從天花板那盞球形燈那裡伸出一個向日葵狀的噴頭,從噴頭處猛然噴射出一股白霧,將我周身肌膚清洗的滑不溜丟。嫩黃色的脈管里那些黃色的血液,像熒光一樣在不停的閃爍,似乎連它們也感受到了噴霧之後的爽滑。不由我多看多想,此時意念衣自主向我的身體飄貼過來,並對我說道:“我來了,我的主人。”瞬間,它已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就像一張皮一樣的粘貼在我的皮膚上。從此,再沒有見它開口說過一句話。這是后話,暫且不提。

  且說,xsyd號貼上我身體之後,就成了我的衣服,確切的說成了我身體外表層皮膚的保護膜。它輕柔的似有若無,穿着它,看着它,摸着它,我感覺舒適極了。

  這一切讓我感覺自己彷彿身處在夢境中,使我陶醉,再陶醉。

  可惜,這麼愜意的猶若夢幻般的陶醉只持續了幾秒,就活生生的被頭頂上那盞球形燈閃爍出來的一束強光給撲滅。那時,我只沉浸在奇妙的夢幻里,並不知道周圍的光柱是何時消失的,也不知道頭頂上那個噴頭是何時縮回去的,更不知道右側幕牆的表層上那個黃色的6號按鈕已成灰色。若不是燈的光束通過我的身體折射到那個按鈕上,我可能再也不會去注意那個按鈕的存在。

  那個按鈕呈現出灰色,這點不難理解,因為,意念衣專為我設計,現如今已然穿在我身上,它呈現灰色是很自然的。

  令我驚訝不已的是,那個灰色的按鈕下居然還隱藏着另外一個黃色的按鈕,那個黃色按鈕上顯著的標着5號。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9)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