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永遠快樂

永遠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永遠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清晨,走進校園就走進了快樂之中。

  那些調皮蛋老遠望見我的身影,就飛身進屋,然後就有琅琅的書聲如一股清涼的小溪,流過校門口的那片楊林,流向了遠方……

  上課是件快樂的事情。認認真真準備了,把教案寫得漂漂亮亮,瀟瀟洒灑。然後坐於辦公桌前,手捧一杯綠茶,靜靜地等那悅耳的鈴聲,猶如演員盼望着登場,種子等待着發芽,心中就禁不住一陣激動。

  把精心設計的課講出來是很愉快的。講課的時候,我感覺我的聲音像潺潺的流水,悄悄的,輕輕的流啊,流啊,一直流進一個個幼小的心田,激起一朵朵美麗的浪花。孩子們在專心地聽,大眼睛忽閃忽閃,宛如一天粲然的星斗。

  默讀時寂靜無聲,猶入無人之境;朗讀時,清亮激昂,彷彿江河奔流;提問了,齊刷刷舉起了幾十隻小手,像一片幼小的樹林;書寫時,聽得見一片沙沙沙的聲音,又似那許許多多的蠶兒在咀嚼着嫩葉。

  偶爾也有走神的傢伙,略使眼色,他調皮的回我一個鬼臉,立馬又做得端正,用心起來。

  課間活動,我和孩子們下棋、跳繩、打球。下那種大炮轟洋人的棋時,我總被逼着當洋人,起初,我總是贏,後來,他們七嘴八舌,小手亂伸,我又老是輸。

  贏也快樂,輸也快樂。

  夕陽西下,孩子們排隊唱歌走出校門,歌聲歡快的像西天的雲彩,一片飛過了那座不大的石橋,消失在前庄的街街巷巷,另一片向後飄去,飄過了那片田野,一直飄散進了后村的那裊裊炊煙之中。

  望着西天,我常會這樣想,正是有了孩子們一張張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這晚霞才被映得如此火紅、絢爛和可愛。

  家,雖不富有,但充滿快樂。與小兒一起沉浸在動畫城的歡樂里意猶未盡,妻已把熱氣騰騰的飯菜擺上了桌面……

  待到妻摟着小兒進入睡鄉,我開始坐在那臨窗的桌邊。夜,真靜啊,靜得都能聽得到自己的心跳,寧靜之夜便是快樂之夜。

  常常這個時候,我會擰亮檯燈,燃上一支煙,看夜空中星羅棋布。猛然間,一顆流星劃破長空,倏然即逝,引起我無盡的遐思,

  偶爾,拆閱一封遠方來信,先依字跡判斷是誰,然後再好好想想那個調皮蛋當年所作的位置,聽課的神態,寫字的姿勢。心中就會滋長出農人豐收后的那份愜意和快活。

  歲月匆匆,那些日子就像眼前的這頁台曆,手指輕輕一劃,就被翻過去了,而那花蕾般美好的新日子,很快又將綻放在我的面前。

  我真的快樂。

  我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永遠快樂
網友評論
永遠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