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不夠哥們兒

誰不夠哥們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陳經理陰着臉回到辦公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一陣長吁短嘆。他那幾個得力手下感覺到不對勁,互相看了看,沖小劉一努嘴。小劉關切地走過來,給陳經理的茶杯里續上水:“陳哥,你臉色這麼差,出什麼事兒啦?”

  陳經理微微嘆口氣,這才撂出實底兒。他剛參加的公司高層會上,老總公布了財政年報,公司出現了虧損。老總提出裁員、減薪,正在讓辦公室做分析報告。說完,陳經理翻出一張名片,給那位朋友打過去:“老張啊,今天晚上有時間嗎?坐坐,聊聊嘛。”小劉瞥見,那位是一個公司的副總。

  小劉心裡“咯噔”一下。

  下午,趁着辦公室里沒別人了,陳經理交給小劉一些材料要他趕緊打出來,一式五份,還再三叮囑,千萬別告訴別人。小劉打開那些材料一看,原來是陳經理的個人簡歷,還有主要業績和工作思路。他愣了一下,看陳經理出去了,忙給老同學打電話,要老同學幫自己謀份差事。小劉的電話沒打完,那幾位回來了,聽了個一言半語,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小劉把陳經理的簡歷在他們眼前晃了一晃。大家就都明白了,各自忙開了。

  第二天一早,陳經理趕到辦公室,才發現辦公室里只有吳維還坐在電腦前整理數據。他平常挺不看好吳維的。這人,不夠朋友。但是,陳經理覺得自己不應該跟他計較這些,應該把公司的實情告訴他。所以,他還是走到吳維身邊,清了清嗓子,對他說了公司要裁員、減薪的事。吳維聽了,也是怔了一怔:“陳經理,您準備裁我嗎?”陳經理搖搖頭:“現在輪不着我說這話了。公司留不住人啦。這有本事的全都忙着找新工作去啦。你也該給自己找個退路啦。”吳維轉臉看着電腦,低聲嘟噥着:“都給自己找退路,公司能搞好了才叫怪呢。”陳經理氣得干瞪了他一眼,轉身走了。

  沒過幾天,小劉遞交了辭職書。陳經理把吳維找去,讓他接手了小劉的工作。再過兩天,大周和小林他們也相繼辭職。陳經理不能把工作都交給吳維,自己也承擔下一部分。有些工作他不是很熟悉,還要叫吳維幫忙。吳維倒也不客氣,一點一點教給他。陳經理跟他學會了許多東西,就半開玩笑地叫“吳老師”,吳維也不推辭。叫着叫着就叫順口了,陳經理只要想找吳維了,張嘴就叫吳老師,吳維低應一聲,解答完了,轉身就走,再沒二話。陳經理覺得他們辦公室里沉悶,不如原先小劉他們那些哥們兒在的時候熱鬧。自然,他也沒有那時更像經理。

  有時候他真想打電話找找他們,聽他們再說些好聽的話,讓他也找找感覺。但是,他從早忙到晚的,就想不起電話了。但他的那些朋友,還真夠哥們兒,經常打電話回來,問問公司的情況,然後就很驚詫地問他,怎麼還沒走呢。

  到年底的時候,陳經理擺了一桌,請回了原先他的那些哥們兒。那些哥們兒都有些不如意,說新到一個公司,如何的辛苦,如何的受排擠。這個話題彷彿成了他們的主題,他們再也無暇顧及陳經理。陳經理仍然找不回原先的感覺,鬱悶中就喝得多了。大家這才把目光投向他。小劉很夠哥們兒地說:“陳經理,用不用我們幫忙給您換個地方?”陳經理紅着眼睛說:“換什麼換?我現在挺好的。”大家都是一愣。小劉真誠地笑着說:“老陳呀,您就不用打腫臉充胖子啦,又裁員又減薪的。”陳經理大着舌頭說:“公司現在實行的是績效工資,按活兒拿錢。原先咱們這麼多人乾的活兒,現在我和吳老師兩個人干。原先咱們這麼多人拿的錢,現在我和吳老師兩人分。哈哈!”陳經理說著,得意地笑了。

  大伙兒都大吃一驚。小劉一肚子的氣:“老陳,您把我們都給動員走了,唯獨留了那個小子,這也太不夠哥們兒了吧?”陳經理瞪着他:“誰不夠哥們兒?公司好的時候,咱們一窩蜂似的往那兒扎,公司不好了,咱們甩手就走。咱們什麼時候把公司當哥們兒了?不瞞你們說,我原本也想走,是聽了吳老師的話,才把送出去的簡歷要回來撕了的。我還告訴你們,要是你們還不把新公司當哥們兒,不給這個哥們兒賣勁兒,早晚那個新公司還得垮,你們還得失業!”

  陳經理的話說完,房間里鴉雀無聲,長久地沉默着。

您正在瀏覽: 誰不夠哥們兒
網友評論
誰不夠哥們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