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難言之隱》六十集

《難言之隱》六十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六十集《難言之隱》

  軍民一家人,試看天下誰能敵?整整地堅持了兩個小時,在全體軍民共同的努力下,頑疾火終於是被全部徹底地消滅乾淨了。只是,從現場的情形來看,情況也還是屬於比較槽糕的那一種。這不,第一間的房子除了屋頂上空蕩蕩的幾根黑乎乎的梁外,幾乎就剩下三板光禿禿的牆壁了。屋內的地上也是一片狼藉,屋頂掉下來的瓦片是四分五裂,燒壞的農具也是殘缺不全。煙霧味糊味和塵灰瀰漫著整棟倉庫,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喉干舌操和明顯的咳嗽。再回頭來看看同舟共濟救火的軍民,樣子也已經是十分的狼狽。其中,帽子衣服有燒壞的,頭髮眉毛有枯萎的,褲子背心有刮爛的。特別是屋頂上的我們十幾個人,大黑花臉蛋上就只看到炯炯有神的兩隻眼睛在動了。

  然而,成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儘管燒掉了一間房子,也燒壞了農具,還燒壞了軍人的形象。可倉庫的糧食是一粒都沒有受損,這就讓我們八個當兵的還是感到十分的欣慰。這不,當我們衣衫不整,離開現場的時候,很多的老鄉還依依不捨地拉着我們的手:感謝子弟兵,感謝解放軍同志……

  整整地耽誤了三個小時,橘子是沒弄着,居然陰錯陽差地救了一場大火?看來還真的印了那句老話:‘天將降大任如斯人也’。是哦,天降的‘大任’我們幾個當兵的是已經扛過來了。可就是,回去該怎麼辦?部隊正在緊張的軍事訓練,而我們中午偷偷地跑出來偷橘子,根本就不可能請假。再說,作為一個軍人,是絕對沒有任何理由請假的。除非戰死沙場,否則難逃其咎?在回來的路上,清醒了的我們終於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解放,你說怎麼辦?我們這個樣子回去,肯定連長會處分咱們的?”汕頭趙構說完話后,面色是不無擔憂的表情。

  “現在連隊肯定已經着急了?我們這麼多人居然幾個小時不見了?連長肯定是大發雷霆?”江西的潘移聲也分析得十分的合理。

  “大不了我們回去把事情說清楚罷,又不是故意的。我就不相信,咱們救了火反而還要受處分?沒這個道理吧!”是貴州柳和平那小子憤憤不平的聲音。

  “媽的,還道理?你豬啊!你怎麼和排長連長他們說?你說你偷老百姓的橘子后又去救火了?我呸?老子寧可受處分也不背作賊的罵名?賊是什麼?是所有人深惡痛絕的下三濫?咱們軍人要是賊的話?你想想,那我們軍隊是什麼軍隊了?那和國民黨的軍隊又有什麼兩樣?你好意思說出來?我操?”我兄弟為國看來是動怒了。

  “媽的,你這小子就是欠揍?我也寧可受處分,也不願背做賊的賊名。在我們家鄉做賊的,那就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慘景了。”江西的許劍聽完柳和平說的話,也有點來氣。

  “既然到這個程度了,我們不如就來一個破釜沉舟:到河裡把身體洗一下,故意把衣服打濕,就說我們游泳時被小孩把衣服偷走了,自然就回不來了。這個主意怎麼樣?”無奈的我總算是出了個餿主意。

  “嗯!好主意,有頭腦?我看就這樣?”是楊五六高興得差點跳起來的聲音。

  “好啊!就這樣?眼前也只有這個辦法了。”江西的潘移聲也表示贊同。

  “好!同意。”

  “同意。”

  “我也同意。”

  “哥!你想到沒有?我們的上衣和帽子燒壞了?那怎麼交差啊?”為國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實際的問題。

  “是啊!這是個難題?衣服既然偷了,那怎麼有燒印啊?顯然不對題嘛?”趙胖子也迷惑地望着我。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帽徽領章扯下來,衣服和帽子丟掉?”江西的許劍提出了一個大膽的設想。

  “哎?你這個辦法看來可行?既然衣服被偷了,自然就沒有了吧?我認為主意不錯。”我首先就出來投贊成票了。

  “那乾脆我們下水把軍裝褲子也打濕,這樣回去不就更能證明我們說的是事實?”為國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好,意見一致。扯帽徽領章,然後我們就一起下水。下哦……”我帶頭喊起了衝鋒……

  “稍息,立正!你們八個混球在幹什麼?居然敢全部游泳?看你們的熊樣:緊張的時候居然敢拉稀?讓全力這麼多人是白白地犧牲了一個下午?指導員,連黨支部就不用開會討論了:他們幾個全部記大過處分。這般鳥兵,仗着自己有一點屁能耐就耀武揚威了是不?老子今天不嚴厲處分你們幾個,你們還當老子是軟泥呢?真要是在戰場上,看老子不拿槍斃了你們幾個混蛋?”果然,我們逃荒一樣地回到營地后,果真就遭到了連長的一頓迎頭臭罵。看到我們的窩囊寒酸的樣子,看到我們的帽子和軍裝竟然全部是沒了。連長氣得大發雷霆的時候,而我們指導員的眼睛里流露的是迷惑不解的目光:頭髮眉毛怎麼有火燒一樣的痕迹……

  是的,善於做政治工作的指導員儘管也發現了事情的苗頭不對,但在我們八個統一的口徑下,還是站在了連長的一邊:給我們每人一個記大過處分,並且要我們在全連的大會上作深刻的檢討。當然,這檢討動筆的大事,又自然地落在我和為國的身上了:還得犧牲一個星期天晚上。活該?誰叫我們去做賊?誰叫我們不說真話?誰叫我盡出餿主意?是應該好好地作一分深刻的檢討,免得今後又有什麼新的招式害咱們的老百姓了……

您正在瀏覽: 《難言之隱》六十集
網友評論
《難言之隱》六十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