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追夢的女孩

追夢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追夢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追夢的女孩/西紅杮炒蛋

  22歲大學畢業后,她選擇留在京城。她以為:這裡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性去實現她的青春夢想,她可以有一個家,一套房子和一個愛她的丈夫;可以實現她的文學夢;可以在城市的街道上暢想五千年華夏文明的精華。於是她成了北漂的一份子。

  美麗的城市造就了她的夢想,但也同樣是這個城市,把她的夢想摔得粉碎。畢業后,她憑藉青春和靚麗的外表,成功地進入了一家娛樂雜誌,成為一名職業娛情女記者。她滿是激情的笑臉和全身心的投入,每一天,她都覺得她離她的夢想又邁近了一步。她現在又有了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名字:狗仔隊隊員。她的目標是明星,是大腕,是嫩模,是土豪,和他們交上朋友於她而言就等同於成功。而當她陶醉於所謂成功的狀態時,她也幾乎同時明白了潛規則的真正含義。這讓她很憂傷,心靈很破碎,淚水很泛濫,她選擇了暫時離開這個陌生又熟悉的世界,她以為可以逃避,她以為回到她小時候習慣了的小城就可以回到從前。

  在那個山水秀麗的小城裡,陽光如往昔燦爛,山泉也如往昔清甜。她的父母只是普通機關幹部和中學教員,沒有社會資源也沒有經濟基礎。既拼不了爹,也沒有土豪的男友,她非常沮喪地成了童裝店的老闆、店長兼唯一的售貨員。她光輝閃亮的歷史與她現在的狀況反差太大,父母的期待和眾親友的嘆息卻是同樣的強烈和濃重。她渴望成功,也同樣渴望愛情。愛情和成功又會在哪呢?

  愛情的偉大不僅僅是因為她會帶給人一生的幸福,還因為可以百分百地確信她會發生在只要有人生存的任何一個死角,無論你如何反駁或是不相信,當她降臨到你身上時,你也許會大吃一驚,並且大聲呼喊:“愛情來得太快,我都還沒有準備好;愛情來得太猛,讓我無法承受。”

  她在她的童裝店裡邂逅了她的愛情,她的愛情叫華,華是簡稱,全名是趙新華。是本地日報社的晚報記者。為了撰寫報導大學生艱苦創業的稿子,華找到了她。她的經歷是一部多彩的青年成長勵志故事片。學習努力,工作奮鬥,在遭遇不公平的社會現實后,沒有灰心,沒有屈服,而是振奮精神,立志創業,雖則離真正的成功尚太遙遠,但誰又能說,那遠處的成功不是正在向她招手呢?

  他們互留了,留了電話。他們對文字有着共同的愛好,華寫了稿子必要給她讀過,彷彿不這樣,這稿子便不能見人似的。而她則把她的喜恕悲歡寫在她的空間,任華在空間里酒下喜或是愁的文字。在影院里,她會因為電影里一個感人的鏡頭而抱着華流下熱淚,而這個時候,華會取出紙巾輕輕地拭去她流下的淚兩行。這充分展現了一個好男兒的大度和溫情。

  他們守着最美的那一刻在那月圓之夜綻放。那一天夜裡,天上有群星閃耀,和着無缺滿月,共同見證了這誓必永恆的兩顆年輕的心。

  大城市不相信愛情,那是因為他們認為愛情是可以用金錢來收買。小城市同樣有溫馨、感人的情誼,那是怎樣的金錢也買不去的財富。

  她記下了她的愛情日記,那也成為她人生最精彩的青春之歌。究竟這是人生旅途的備忘錄,還是打動人心、感動群芳的文學佳作,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讓青春的光彩照進每一個青年人的心田,讓人處處感受到溫暖和激情,去書寫那偉大的人生傳奇。

  2013-12-1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女孩
網友評論
追夢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