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千多公里的行進中

一千多公里的行進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千多公里的行進中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趁着手機還能堅持一段時間,抓緊寫下了此次漫長路途的一些小感想。

  嚴格的說這是我第一次遠行,也是第一次躺在卧鋪車箱別有興緻的寫東西。火車還在哐當哐當的行進中。喧嘩了一陣的車廂漸漸安靜下來,還是會有希希鬆鬆的談話音。但還是擋不住人們的睡意,怕是和我一樣也經歷了一段趕火車的了路程(六點起床坐上大客來北京)。

  睡在下鋪的是一對老夫妻,聽口音也不知是哪裡人,可終點站和我一樣是去一個叫天水的城市。在和老人寒暄了幾句后,我還是爬上狹小又有點壓抑的中鋪。翻開這次攜帶的三毛的《萬水千片走遍》。三毛,一奇女子,看似平凡的旅行,卻有着不平凡的經歷。朋友很早就向我推薦過她的書。可是一直沒有認真的讀過。這次確真是有點不釋手的感覺。一片《青鳥不到的地方》,如此牽動讀者的心弦,青鳥不到的地方,卻是心最嚮往的歸宿。最美的地方遠不是喧鬧的街區,這是我能從三毛書中讀到的。

  可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遠行的夢想,一個背包,一雙帆布鞋,一副耳機,踏遍萬水千山,找個能讓心靈棲息的地方。遠離喧囂,覓一塊安心的凈土,一步一腳印的去尋找。可是種種包袱,隨着年齡的增長,牽扯着我們曾激動的心,步伐慢了,或是在別的方面加快了速度。那種一心一世界的旅行變成了奢侈。所以我不能成為三毛,哪怕是追尋三毛的步伐都會那麼吃力。

  一片不安分的思想,從走出大學校門就要結束嗎?

您正在瀏覽: 一千多公里的行進中
網友評論
一千多公里的行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