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練習二教學反思

練習二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練習二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練習二教學反思

  一節好的練習課不但能使學生對本部分知識掌握得牢固,而且能在學生不斷體驗成功的過程中,培養學生對數學濃厚的興趣,使其自覺主動地參與到學習中去,這比教師成天想方設法地“強迫性”學習的效果好得多。

  確實,所謂練習課就應突出練習,但如果這節課的練習缺少目的性、趣味性與層次性的話,不僅效果不好,而且容易使學生感到厭煩,這對激發學生的興趣不利,更談不上學生興趣持久化。在練習課中要注重創設生動的情境,讓學生在新穎有趣的練習中,循序漸進,激發學生的興趣,引導學生自主參與,促進學生積極思考,讓學生在練習過程中體會數學與生活的聯繫,不斷體驗成功,增添學習數學的信心。這一點對今後學習數學是有很大意義的。

  讓人人學習所必需的數學,讓不同的人在數學課堂上獲得不同的發展。

  篇二:練習二教學反思

  在做思考題的時候,我首先問孩子:誰比誰多付8 角錢?對此孩子的判斷方式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是通過觀察漢字發現的(他、她),還有的是通過買的練習本的數量來判斷的,這兩種判斷方式都是可以的,但是從數學思維來看,我更傾向於後者。

  接下來我就讓孩子自己思考該怎麼解決,答案是千奇百怪。在反饋的時候我發現有的孩子方法是對的,但是解釋的卻不是很清楚。於是,我設置了一下2 個問題:為什麼小男孩要比小女孩多付8 角錢?這8 角錢是幾本練習本的價錢?通過這兩個問題孩子的思維一下子就清楚了:8 角錢買了2 本練習本,每本就是4 角錢。

  在批改作業的時候我發現有部分孩子把單位寫成“元”,開始我不能理解,後來細想這也許跟孩子的生活實際有關。現在文具商品的單價幾乎都是以“元”做單位的,哪還有幾角錢的,除非去大市場批發。孩子在做題的時候應該是憑着自己買文具的經驗順手就添上了。

  篇三:練習二教學反思

  縱觀我們的語文課堂,很多時候是老師和幾名優秀學生的天下,大多數學生成為課堂教學的看客。語文課堂如何提高學生的參與率,使課堂內沒有不學習的孩子?今天的練習課,學習表示“看”的詞語時,我做了一個小小的嘗試。

  第一板塊:自主學習。用20分鐘時間,布置學生自學“語文與生活”,要求:1.記住表示“看”的詞語(包括一個字、兩個字和四個字的)。2.藉助詞典和資料,理解詞語的意思,完成書上的練習題。3.嘗試出一道選詞填空的練習題考考大家。

  第二板塊:交流反饋。主要採用小組合作的方式,分組展示學習成果。1.四個小組的學生分別上黑板默寫表示“看”的詞語,比一比,哪一組寫得又多又正確。交流中,教師再引導學生補充書本之外的詞語,有選擇地寫在書上。2.開火車彙報選詞填空練習,說明理由。3.互相出題。看哪組出題恰當,哪組回答準確。

  第三板塊:課堂檢測。完成《練習與測試》有關習題。

  一堂課下來,發現學生參與學習的積極性空前高漲,當然學習效率也就比較高了。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一、恰當合理的學習任務驅動了學生的學習內需,“要我學”變成了“我要學”。二、小組合作學習和展示方式調動了學習的榮譽感。三、課堂學習的時間和空間更多地為學生開放,學生的主人意識增強。

您正在瀏覽: 練習二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練習二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