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過那樣一種生活

過那樣一種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過那樣一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過那樣一種生活

  過那樣一種生活,悠然沏上一壺茶,品茶讀書;過那樣一種生活,瀟洒整理行囊,和心愛的人攜手浪跡天涯;過那樣一種生活,下班后換上倒穿衣,洗衣做飯;過那樣一種生活,騎車送孩子上學讀書;過那樣一種生活,陪年邁的老人嘮嘮家常;過那樣一種生活,聚會的時候和朋友喝的酩酊大醉;過那樣一種生活,不錯過朝霞也不錯過夕陽,不錯過愛也不錯過被愛,不錯過友誼也不錯過親情,不錯過心靈之路也不錯過現實之路。

  嚮往過那樣一種生活,學會跟自己和解,跟幸福有個約定,既不出世也不入世。處廟堂之遠而遁世無悶,是胸懷也是氣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境界也是修養;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生,是豪情也是瀟洒。

  嚮往那樣一種生活,不想昨天,不憂明天,不回憶過去,不畏懼將來,素甘平淡心常泰,曾履憂危體益堅,知天達命不違自然,享受生活的平淡,感受每一縷風的濕潤,欣賞每一朵花的綻放,體驗每一場雨的滂沱。折春日的柳枝,采夏日的蓮子,葬秋日的菊花,賞冬日的梅花。

  一生之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不想經歷的事,往事如煙,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過去的總會過去,該來的終會到來,對於那些終將過去的大可不必擔心,它終會被遺忘在歲月的長河裡;對於那些你已經戰勝或終將戰勝的事情更不必擔心,它們已經成為你成功的階梯;而對於那些你還未戰勝的,或者將來也不能戰勝的,放心吧!它必使你變得更加強大。

  一日之中,總會遇見許許多多不想見人,他們或多管閑事,或辱你,或罵你,或誹謗你。知我心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不必解釋,不必開脫,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解釋也沒用,且忍他、讓他、不理他、二十年後你且看他!

  一時之中,總會橫生數不清的煩惱。佛曰:人之一念之間有四萬八千個煩惱,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況,身處凡塵之中,且有這無可奈何天,無可奈何地,你我皆是凡夫俗子,了化升天,羽化登仙,誠不可得,唯有心放空!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讓心境保持一份空靈,給自己一個的內心一個歸宿,自己把自己帶回家。

  花開會謝,春去秋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春有春的明媚,夏有夏的奔放,秋有秋的婉約,冬有冬的凄美。一年四季,時換景移,不傷春,不悲秋,賞心悅目過一生。

  過那樣一種生活,開始相信因緣,相信有因必有果;相信輪迴,相信今日今時你所遇見的人,你所遇見的事都是冥冥之中的宿命,逃不得也推不掉;相信果報,相信你做的每一件好事都是種下一粒善的種子,而那些行兇作惡的,窮奢極欲的,哪怕討得一時之歡也逃不得命運的懲罰。

  過那樣一種生活,淡淡的面對無常世事,不對生命評頭論足。上班對同事微笑,下班給妻子擁抱;過那樣一種生活,給自己一個笑臉,給生活一雙翅膀;過那樣一種生活,給自己找個愛好,給心靈找個信仰。

  過那樣一種生活,把金錢花在該花的地方,給父母買件舒適的衣服;過那樣一種生活,把精力用在該用的地方,多讀幾本好書,充實自己的心靈,過有品質的生活;過那樣一種生活把感情用在該用的地方,愛自己的家人,愛身邊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過那樣一種生活
網友評論
過那樣一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