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鯽魚湯

愛情鯽魚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她喜歡吃鯽魚,尤其愛喝鯽魚湯。而他一吃鯽魚就過敏反胃,她津津有味地喝鯽魚湯,一抬頭看他正為笑地看着她,不禁搖頭,你真是享不了福,這麼好吃的鯽魚你卻不能吃。他卻一臉的幸福,我看見你吃鯽魚的樣子就能聞到給予的香味。

  結婚以後,他家的餐桌上最長不超過一周就會出現一碗鯽魚湯。每次他都一臉幸福地觀看她吃鯽魚。然而這樣的日子卻並不長久,因她被單位的趙亮迷住了。

  趙亮是那種風情萬種的男人。人瀟洒又浪漫,他那脈脈含情的眼神令她難以抗拒。不僅如此,她還迷戀趙亮身上洋溢的青春朝氣。趙亮青春靚麗風流倜儻,論年齡,他僅比趙亮大兩歲,但他和趙亮彷彿是兩個不同時代的人。她不能同時擁有兩個男人,而兩個男人都很優秀。但當趙亮提出要她離婚時,她竟鬼差神使地答應了。她很矛盾很痛苦,有時靜下心來作比較,她到底愛誰呢?趙亮還是丈夫?令她痛苦的是她原來還深愛着丈夫。但她又陷入趙亮的情感而不能自拔。最後她在心裡詛咒自己,沒有想到自己會變成這樣的人。

  他根本就沒有料到她會提出離婚。除了眼淚縱橫,一句話也不說。她低這頭,不敢面對他,也不知過了多久,她說,你狠狠抽我吧!我們才結婚一年呀!他虛脫了一般,用渴求的目光望着她。

  她無言以對。

  你真的決定了?他又追問了一句。是的,她終於開口了,儘管在心裡把自己罵了一千遍一萬遍。那麼,結束了……他說。

  以後的日子她沒有半點的喜悅。趙亮依然風情萬種,依然對她呵愛有加。可她心裡總有那麼一點點的惆悵。終於有一天,她對趙亮說,你給我做碗鯽魚湯吧?趙亮愣了愣,鯽魚有什麼好吃的?個小刺多,乾脆我們下飯店去吃紅燒鯉魚!而她竟說不出話來。她有好幾個月沒吃鯽魚了。

  一轉眼到了他和她約定離婚的日子,她問他有什麼條件?他說就一個條件,我們最後吃一回飯吧。她沒有想到他要求這麼簡單,本來,她準備凈身出戶,他拒絕了下飯店,而是親自下廚,不一會端上幾樣小菜,當然有一碗她最愛喝的鯽魚湯。他和以前一樣,還是靜靜地看她吃,但她覺得今天的鯽魚湯吃起來並不香。你不喜歡吃鯽魚為什麼要做給我吃呢?她說。我喜歡給你做鯽魚湯喝,只是可惜這是最後一次了,

  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靜了好一會,她說,我錯了,我以後還要經常喝你做的鯽魚湯。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嗎?她哭着點點頭,因為我明白了鯽魚湯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愛情鯽魚湯
網友評論
愛情鯽魚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