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山外傳

五山外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作者:王錚【百花小四(2)班】

  故事人物表

  主人公:

  男:姓 酒中;名 仙

  女:姓 酒中;名 菲

  其他人物:

  慕容小薇 天山聖姑

  令狐靈 靈山掌門

  東方晴 漓山掌門

  仇名揚 黑山掌門

  鄧小劍 逍遙劍客

  第一章 叢林遇襲

  霧氣瀰漫的樹木中,隱隱約約走來兩個人影。是一男一女,他們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男的一手提着個酒壺,另一隻手搭在同伴的肩上。

  “哥,你這次怎麼就敗在了幾個無名小卒的手上呢?武林中人都知道,你幾乎就從沒打過敗仗,這次究竟是……”女的開口說話了。

  男的似乎是喝醉了酒,話音迷迷糊糊:“老妹呀,你……你剛才又、又、又不是沒、沒有領教過那幫人的……的武功,那幫黑、黑、黑山派的人,使的功夫怪異得很呀。”

  “虧你還嘿嘿嘿,他們黑山派的功夫再怪異,一個幾十年前就臭名遠揚的門派,手下幾個沒有什麼名氣的小嘍啰,就能把你這個自詡天下老子第一的酒中大俠打得落花流水?”女的似乎不是很滿意哥哥今天的表現。頓了頓又說:“不過他們今天所用的招式確實很怪異哦,而且個個心狠手辣唉。”

  “是啊,他們使的絕……絕不是黑山武功,要、要不然我酒中仙早……早就贏了這幫龜……龜孫子。”男的說。

  原來這對說話的人是兄妹。男的正是武林中大名鼎鼎的酒中仙,最擅長醉拳。女孩叫酒中菲,是酒中仙的同胞親妹妹,她最擅長的兵器是鞭子。今天兄妹二人上集市買了些東西,冒着濛濛細雨走了一天的路了,眼看就要回到山上,卻不料遭到了黑山派門下幾個弟子的偷襲,因為準備工作做得不足,所以吃了點虧。好在二人輕功了得,當酒中菲手中的鞭子像炮仗一樣在黑山派幾名弟子的前面響過一通后,倆兄妹已消失在了叢林深處……

  黑山派原本是一個以內力著稱的門派,但本任掌門仇名揚,一則年齡並不太大,二則平時也不注重內功修鍊,一心只想走捷徑,所以功夫平平。然而,他這人野心卻不小,自從幾年前五山結盟會上輸給東方晴,把嚮往已久的盟主之位拱手送與了他人之後,竟然越變越壞,竟與魔教勾搭上了,並且聽說還從魔教學會了一些手段非常毒辣和殘忍的招數,傳授給了門派之中的弟子們。

  “黑山派他是個以內力傷人的門派呀,表……表面上看能、能、能打贏他們,其實他們傷人內力呀,聽說他們的內力一旦發出,無人能敵啊。”酒中仙拿起酒壺,又猛喝了一口說:“我們表面上沒事,但內力已不同程度被他們破壞了吧,幸好我們跑得快,不、不然,後果……”

  “呃”的一聲,一個響亮的酒嗝從酒中仙的喉嚨內冒出,林中的鳥兒都飛走了……

  酒中菲捂住了鼻子,嗡聲嗡氣地問:“那他們這夥人怎麼就盯上了我們呢?”

  “看這幫傢伙也沒想致人死地,而對我們身上的東西似乎也沒什麼興趣,看來目標是對我們家的《醉拳108式》啊,最近聽說武林中常有武林秘籍被盜或被搶的事,原來是黑山派所為。”酒中仙這時似乎突然清醒了許多。

  “黑山派武功不也很厲害嗎,幹嘛搶別人的武林秘籍?”酒中菲不解地問。

  “你笨呀,練多些武功不就更是天下無敵了嗎”酒中仙很肯定地說。

  “原來如此!哦,對了。”酒中菲把酒中仙的手從肩膀上推了下去,“你不醉了就別搭着我了。”

  “小心眼!”酒中仙邊說邊用手在空氣里朝酒中菲做了個打人的手勢。

  第二章 苦海無涯

  湘西腹地,有一小鎮名為七星街,從七星街再往西約五里,有一處名為“貴子橋”的小村落,村落的後面有個叫“楊家坡”的小山包,山包頂上是片開闊地,村民稱其為“千金盤”,從千金盤再往上,經過蠟樹坡後有兩條道,往左的路較為平坦,繞過一座叫“四方山”的叢林后,便是人稱“鬼見愁”的白石岩了;而往右的山路十分崎嶇陡峭,且只有一條小道通往山頂,需翻過一座叫“蘇公坳”的筆直山峰,再從山峰的反面向下,才能夠來到有世外桃園之稱的“松山寨”,而松山寨正是黑山派的大本營所在。

  據說黑山派的創始人仇三郎當年為了躲避戰亂和苛捐雜稅,夥同好友李四郎,帶領一幫鄉親來到了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開田闢地,休養生息,與世無爭,日子過得是越來越紅火,也越來越安逸。仇三郎和李四郎在上山前,都喜歡舞槍弄棒,上得山來后,在這有如人間仙境的地方,二人更是對武學如醉如痴,在二人的合力之下,竟創造出了一套看似慢得像太極,而實際上卻威力十足的劍術。為了防禦外敵入侵,仇李二人還將武功悉數傳授給了許多村民弟子,逐漸也就形成了一個武林派系,名曰“松山派”。

  多年後,傳說松山一帶大旱,田地里莊稼眼看就要枯死。而正在這天災降臨之際,人禍也不期而至:官府聽說松山一帶勢力日甚,怕發展成強霸一方的綠林集團,竟派兵來攻打松山。好在松山地勢險要,易守難攻,官府的攻擊並沒有取得什麼好的進展。但這對於山上的村民來說,天災加上人禍,日子過得是苦不堪言。

  在如此情況下,仇三郎心急如焚,但又無計可施。本想帶領幾個弟子下山向幾戶富貴人家“借”點糧食,以度過這段艱難的時期,但又怕弟子們從此後真就成了打家劫舍的土匪,所以終究還是不敢邁出這一步。正在困惑之時,某晚睡於榻上突得一夢,夢見有一白須老者飄然而至,告訴他“白石岩”之下有一“白石洞”,進到洞中三百米往右下拐十餘米,下面有一條陰河,掌管陰河的是脾氣古怪而暴躁的龍母。只有向龍母成功借到陰河裡的水,松山才有救。而且還反覆強調:待龍母放水出來時,一定要快速從洞里出來,否則就永遠出不來了。

  仇三郎花了三天的時間才來到“白石洞”,他只帶了一個弟子前往。來到洞中三百米處往下時,他把自己的草鞋留在了上面,並在草鞋上拴了一根草繩伸入洞中。他告訴弟子,當鞋子跳躍時,就趕緊把繩子往上扯。

  下到十米深處,仇三郎果然聽到了嘩嘩的流水聲。但並不見有河,而是看到有一處宮殿似的石洞,龍母就端坐在堂上。講明來意之後,龍母倒沒有為難仇三郎,說:“我現在就用竹籃打一籃子的水給你,你過來取一下吧。”仇三郎心想:“這竹籃也能打水?分明是為難我吧。”於是他雙手把衣襟撩起,說:“來,就裝在我衣襟裡面吧。”龍母勃然大怒:“衣襟能裝水?我看你能裝多少。”說完手掌一揮,竟把右邊幾尺厚的石壁打出了個幾尺見方的大窟窿,一股黑水瞬時涌了出來。

  仇三郎趕緊拉繩索向上求救,上面的草鞋應聲開始“跳舞”。可上面的弟子看見草鞋居然自己跳起了舞來,只顧哈哈大笑,完全忘記了仇三郎的囑咐。須臾之間,水就從洞口漫了上來,連人連草鞋地起把他衝到了外面。

  從此後,松山之下,便有了一條清澈異常的河,給松山上的村民重又帶來了生機。由於是從黑洞之中流出,取名“黑水”。為了紀念入洞求水的仇三郎,當初由他創立的門派也由此更名為“黑山派”。

  剛與酒中仙倆兄妹打鬥的幾個黑山弟子回到了黑山上,他們是用輕功“飛”回去的。

  大殿內,黑山掌門“仇名揚”坐在一張鑲了金的寶座上。他正在審問剛回來的那幾個弟子。

  “我要的東西呢?”黑山掌門伸了伸他胖乎乎的手說。

  “報告掌門,俺們無能,還沒打到一半,他們就跑咧。”一個滿臉黑須的人說話了,滿口的鄉音,估計是地道的村民。

  “什麼?”黑山掌門用力地拍了一下寶座,一顆珍珠應聲彈了出去,“為什麼不去追?”

  滿口鄉音的漢子連忙跑去把珍珠撿了回來,畢恭畢敬地對掌門說:“追回來咧,掌門!”

  掌門更用力地又拍了一下寶座,生氣地說:“誰要你追這個,我要你追的是酒中仙兩兄妹。”

  “哦,哦,哦,可是,他們輕功了得啊,掌門,追不上了咧。”漢子說。

  “我仇名揚還從沒怕過誰,你們,召集所有弟子,下周,再去與他們那兩個王八羔子決一死戰!”掌門說完又拍了一次寶座。嚇得下面的人個個打着哆嗦說:“是!遵命!”

  等幾個弟子退下后,仇名揚在大殿里走過來走過去,憂心重重的樣子。他邊走還邊念叨:“怎麼辦,怎麼辦呢?”

  原來仇名揚為了奪得盟主之位,不惜冒着被全體正派人唾棄的危險,偷偷勾結了魔教教主完顏笑笑,只要完顏笑笑傳授絕世武功給他,他就甘心為魔教賣命。而魔教在賊船好上卻不好下,仇名揚在完顏笑笑的逼迫之下,竟服用了魔教的“幽神丹”。 幽神丹本是魔教為控制本教人員而研製的一種毒藥,一旦吃了這種毒藥,必須定期所用他們提供的獨門解藥,否則有如幽靈纏身般使人失去意識和理智,惡化時生吃人肉,且六親不認。

  仇名揚在魔教呆久了,什麼都要聽教主完顏笑笑的,覺得太沒有自由了,就開始思考如何脫離魔教的控制。恰好完顏笑笑正在到處尋找各派武林秘籍,便主動想幫教主找到幾本秘籍,藉此脫離他的控制。

  而其實完顏笑笑的武功可謂天下無敵,根本就沒有必要再去研習其他門派的功夫。他找秘籍來的目的一是為了毀滅,二是用來煉製一種神丹——一種吃了后不僅能千里傳音,還能瞬間轉移,和三秒殺人於無痕……而煉此神丹,需湊齊世上最有名的十部武林秘籍,在秘洞內煉製七七四十九天才能煉成。

  而完顏笑笑到處尋找的十部舉世聞名的武林秘籍就包括了酒中氏家族的《醉拳108式》、靈山派令狐靈手裡的《迷幻水蓮》等等。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五山外傳
網友評論
五山外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