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楊啟民急切的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渾身到處都顯示着他焦躁不安的心緒。他沒有任何心思想去關注窗外有着白雲相襯的藍天,也無心去關注已經進入秋天的清爽空氣,他滿腦子都裝着一個問題——如何向麗馨求婚。

  他永遠都記得五年前的那個春天的午後,太陽是那麼的可愛,就像生日蛋糕上點綴的紅色櫻桃斜斜地嵌在天空里。暖風肆無忌憚的在大地上歡快的歌唱,並不時地竄到校門附近旗杆的頂端,將那彩色的旗幟輕輕撩成波浪式向著它吹的方向伸展。在學校大門前的拐角處,麗馨身上白色的連衣裙,連同那雙淺黃色的涼鞋,一起陪着她頭上的長發在風中歌舞,只見她左手垂直靠在身體的一側,右手搭在腰間小巧秀氣的白色包上,靜靜的站在風中,等着她等的那個人。他躲在她背後不遠處觀看這可人的一幕,就像站在文森特·威廉·梵高的《向日葵》前一樣,讓人溫暖與自信。他一直堅信,在他進入大學第一次遇見她時就愛上了她,並且終其一生都不會改變。於是他首先與她成為了朋友,一直到她今天約他到學校大門的拐角處相見。他明確地知道,她約他的目的,因為經過兩年的相處,他已經確定她也愛上了自己。

  他走到她跟前,像往常一樣打過招呼。

  “麗馨,等久了吧?”說這話的時候,他顯得有些稍微的緊張,眉頭也隨之慢慢皺起。

  “沒有”,她看到啟民后,用手摘下耳機,接著說,“我也是剛到這兒。”說完,她微笑的看着他,然後用手輕輕地撩過被風吹到眼前的髮絲。

  聽到麗馨如此說,他立即舒展了眉頭,微笑着說:“哦,那就好。”

  “聽說平安寺的櫻花開了,我想去看看,不知你有空沒有?”在一瞬的沉默之後,麗馨首先發出了聲音,說完話,她就低下頭盯住了自己黃色的涼鞋,彷彿鞋子會給她答案似的。

  啟民感到一陣眩暈,他知道那是幸福的衝擊,看着麗馨潮紅的雙頰,立即點頭說:“有空,今天沒有事情,絕對沒有事情,明天也沒有事情。”說完,他感到了自己的語無倫次,標準的國字臉型立刻像火一樣燃燒起來,猶如他此刻的心情一樣。沉默了一下,繼續說到:“現在就去嗎?”顯然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的急切。

  麗馨差點被他的魯莽逗笑,但是不行,她的優雅與氣質不允許,雖然她內心無比激動,但是也不能得意忘形,就算在自己的心上人跟前,也不能沒有了樣子。於是她說:“ 那要是沒事,我們現在就走吧,到平安寺還得走好長時間的路呢!”

  於是他們就去了平安寺,至於櫻花如何美麗,啟民根本就沒有在意,因為在他牽起麗馨的手后,一個下午都在盯着她看。

  轉眼間已經五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啟民想着,就要訂婚了,我和麗馨要訂婚了,我一定要給她一份驚喜,在這個剛剛開放的社會裡,浪漫這個詞已經被人們所熟悉了,我也一定要讓我的麗馨浪漫一回,我不怕其他人怎麼看我,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愛她。想到這兒,啟民臉色因興奮而變得更加紅潤。他接着想,別人結婚都是發揚勤儉節約的革命優良傳統,也怕剛剛解凍的社會說他們走資本主義道路,所以結婚連個戒指都不買,我楊啟民不怕,為了我心愛的人,我豁出去了,雖然一個月就幾十塊錢的工資,但我以後還可以掙嘛,想到這兒,啟民已經決定了,買個黃金戒指。

  他站起來,走向門口,換了拖鞋,準備出去。這時,從廚房跑過來一個老太婆,一把拉住他問:“你幹什麼去啊?”語氣和藹可親。

  啟民想,這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就順口說了出來:“我去買個戒指,今天我要向麗馨求婚!”他說的雄赳赳、氣昂昂的,彷彿要去參加一場代表尊嚴的戰鬥一般。

  老太婆憐愛的看着啟民,用右手輕輕地撫摸着他的臉,靠在他的身上溫柔的說:“老傻瓜,我們都結婚二十五年了,你還要向誰求婚啊?”啟民彷彿突然想到了什麼,然後輕輕地抱住了年老的妻子,悄悄的說:“哦,是的,不過老婆,我還是要說,我真的好愛你!”

  年老的麗馨,早已沒有了當年美麗,但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愛着他的老公,雖然老公在今年入夏以來因為老年痴獃經常忘掉很多事,但老是記得要向她求婚。

  她依舊不厭其煩地將老公拉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並不去管這是第多少次拉回要出去買戒指向她求婚的他,而是安頓好他后,繼續走到廚房準備他們的晚餐,並不時地扭轉頭看看坐在沙發上的老公,繼而幸福地一笑······

您正在瀏覽: 求婚
網友評論
求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