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十三

五月的冰花十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攻不易守。就在公司風調雨順,已具規模的時候,王明軒結識了一個對她的人生、經營、理念、道德以及志趣等諸多方面都有着很大影響並在不自覺中發生着改變的人。這是一個純粹的生意人,也是一個暴發戶,它不具備道德的水準,為了利益可以放棄人格而不擇手段,金錢的背後滿是骯髒的勾當。這個人就是伊蓮。

  伊蓮是粉領,做貿易的,和王明軒在飛機上認識。黃葉第一次見到伊蓮是在王明軒的公司。中等身材,微胖,一臉的雀斑,給人不潔之感。穿着時尚,氣質不佳,雖珠光寶氣,卻不顯華貴。似乎,很有禮節,但絕非自身的修養,當然,也就更談不上文化底蘊了。

  送走了伊蓮,王明軒笑道:“夠俗氣吧?她很幼稚。”

  “那是表面,這個人不可小視。”黃葉卻有不同的看法。

  以後的日子裡,王明軒和伊蓮建立了合作關係,也成了越來越好的朋友。

  對於王明軒黃葉適時提醒“感情和生意一定要分開,伊蓮不適合做朋友。”

  王明軒總是說:“放心吧!我有分寸。伊蓮沒有什麼心計,多個朋友多條路。”

  王明軒無論到哪兒總會帶上黃葉,因此,黃葉自然會和伊蓮有不少接觸。她對伊蓮沒有什麼好感,在她看來伊蓮的大大咧咧只是表相。

  伊蓮有搶話的習慣,表現欲很強,也很善講,每一次都滔滔不絕,這讓王明軒覺得很有意思。交流中伊蓮總試圖讓大家知道她的能力與強勢,但是在王明軒的面前她又往往表現得無助、弱勢,這令王明軒的助人精神大大的膨脹了。於是,王明軒經常離開公司去幫伊蓮。例如,家裡來客人、朋友、同學、客戶一類的事情,王明軒義不容辭的應約陪同並負責接送。按說伊蓮家裡有車,這些事情本該由她的丈夫來擔當。

  漸漸地王明軒的話里更多的內容是和伊蓮有關的。再後來她不但白天出去,晚上也出去,而且都是和伊蓮在一起,她的理由十分充分,伊蓮是客戶,客戶不能得罪而且要哄着。最一反常態的是,她改變了與黃葉同進同出的習慣,而是要黃葉留在公司,理由是她們兩個人不能同時離開公司。對此,黃葉並不拆穿,因為她並不看好伊蓮,也懶得見她,倒是王明軒忘記了黃葉是多麼的了解她。

  王明軒每次從外面回來,一方面自然興奮,一方面似乎覺得自己經常獨自外出而將黃葉一個人留在公司忙裡忙外,或是一個人在家有些虧欠,因此總要帶一些爆料新聞給黃葉來渲染氣氛。要麼伊蓮和誰誰吵架了,要麼伊蓮和老闆鬧矛盾了,要麼伊蓮和KTV的小姐較勁了等等,講得是眉飛色舞,心花怒放,彷彿又重回現場,興趣盎然。黃葉很奇怪這些低俗的行為,也沒有什麼品味和價值的事情,怎麼會令王明軒如此的津津樂道。

  伊蓮是一個十足的商人,情感的垃圾,她和誰都不講交情,而只和錢好。對於經商,伊蓮的確有着一套經驗的法則和取財之道。為了金錢,她利用女人得天獨厚的條件,透支自尊,獲取風光。也可以說,伊蓮的能力匪淺,她深知賣弄風情的威力,在她的理念中,自尊、內涵、修養、底蘊,都一文不值,只有金燦燦的銀子,才是貨真價實的東西。她的老闆是日本人,也是她的財神,年齡可以做她的父親。老闆定期越洋來和伊蓮做生意上的交流,身體上的切磋,對她出手大方,言聽計從。伊蓮有能耐靠上個日本老頭子如此這般,雖然令知情人暗地裡唾棄,但這又未免不是件好事。因為日本人從未信任和瞧得起中國人這是由來已久的,所以從民族的角度上來講,伊蓮犧牲身體換得利益,並讓老頭子服服帖帖,可謂是一種精神上的勝利。大凡,老頭子來的時候,都趕上伊蓮的丈夫正好外出,即便是沒有外出的業務,也會打個照面就去處理只有他才可以解決的事情。作為丈夫,在這方面很懂事且識大體,顧全局,表面上對伊蓮支持愛護有加,也一路風光的陪同,因為他沒有別的辦法,必竟軟飯吃着悠閑,他又何樂而不為呢?

  伊蓮和現任丈夫是經人介紹認識的,但是,當時雙方似乎都不大滿意,便沒有繼續交往。後來,伊蓮認識了錢某,兩人產生了感情。可是,錢某是有家室的人,而並非自由之身。對此,伊蓮並未覺得有什麼不妥,而是覺得這種事情需從長計議,並認為自己將清白給了錢某,就不怕錢某不娶她。然而事與願違,錢某並未解體自己的家庭,這令伊蓮大失所望,於是她和錢某哭、鬧,在地上打滾兒,使出渾身解數來折騰錢某,並不惜以刀相逼,但最終仍未能使錢某回心轉意。之所以不能娶伊蓮為妻用錢某自己的話說:幾年的相處讓他認識到,伊蓮根本就不是個女人,給她安上尾巴,就是頭驢,而且還很瘋狂,誰敢娶這樣的女人回家做老婆?儘管,他不能否認她們之間尚存的感情,但這感情已遠遠不是愛的概念,而是佔有和慾望,伊蓮死纏亂打只是不能接受他不娶她的現實罷了。當時的伊蓮幾近崩潰,疑似精神失常,就在這節骨眼兒上,有人為伊蓮介紹了男朋友,夠巧的是見面方知此人竟是最初經人介紹兩人都不滿意而未繼續交往的那個,兩次不同人介紹的竟會是同一個人,或許這就是命吧!就這樣伊蓮認命嫁給了他。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十三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