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半夏陽光 半夏感傷

半夏陽光 半夏感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快結束了,而憂傷,沒一點要停止的跡象,相思踽行在季節的尾景中,煩燥的心像一尾欲死的魚,在最後的喘息掙扎中翻騰。素筆,描摹一季過往,感覺浸潤乾枯墨顏,炎熱燃燒起記憶。

  很多陽光燦爛的日子閑置於心的門楣上,夢幻泡着陽光下的影子,和真實體形暉映,映繪雲淡風輕的情愫。那些遠方天際浮遊的雲彩,明媚燃起熾的畫卷,鋪設季節遠景,誘惑了嚮往。

  嚮往痴迷卻又怕太痴迷;

  嚮往沉醉卻又怕太沉醉。

  一切在焦慮不安中渴望早點過去,悶熱的天氣里各種聲響流動着經過,輕描淡寫淺訴低吟着有關愛的故事,在沒有情節的故事裡,假設引誘着當初,讓回憶很漫長。那段悠遠逝去的愛未曾遠離,掉落而今,心因你敏感,所有痛聚集,患得、患失,渴望有你的浪漫來感喟夏日的陽光、風雨。可是夢想已遠離人生,生命無聲,失意無孔不入;愛情已逃走現實,相向逆行,現實無愛,寂寥如此而已。

  往事被惆悵拉得很長,無可奈何。

  花落去,恍若一場無休止的夢,醒來,已是經年,那些年少對愛的執着幻想,輕問歲月!我要怎麼去尋?

  你隨着這個夏天走來我的心裡,也將跟着她走去平靜,一如當初那個遙遠的夏天一樣,我說喜歡你,你卻說我們之間只能是友誼。那抹心痛也還不是一樣被時間淡忘去。即使回憶常常的、長長的失落,又有多大關係,我和你。

  人的一生有幾個夏天是可以銘記的呢?為這個夏天的我們刻上一些印跡,印上重逢、相聚,分離、失意,相知,相思,心痛,心累,即使已無法去相愛,即使回憶穿着悲傷的外衣,現實帶着殘忍的假面,卻能在失落中讓心得到一點慰藉。一切如夢,卻很真實。就讓我用今後半生的傷悔來守望與你一生的無緣吧!

  時光漸老,總喜歡讓自己在夏天停止一切思想,關上心門,在昏昏沉沉中,在懨懨欲睡中,在無知無覺中讓所有關於夏季的一切記憶遠離,偏偏這一季因你,煩悶、炎熱都成一種生趣。記憶變得格外清晰。

  一如那晨柔柔漫過窗的媚惑陽光,一直照耀心靈,時時讓自己享受到那抹暖陽,撫慰燥動煩亂的心,緩緩氤動。用念想感受風拂進窗的韻律,吹來晨曦的幽涼,涼爽下的暖。閉眼,想心事緩緩,冰凍已久的往事,漸近漸醒,潮濕平靜的心。睜眼,眺望遠方,那片淡藍淡藍的天空,羞澀的太陽,剛從夜的影子里露出頭來,月光仍未流淌過清晨的晰。我流連於夜的味道,那朦朦朧朧的夢境。高樓林立為城市的懸崖,讓患有恐高症的心無法企及,陽光延崖一瀉而下,瀉一流銀白,幻如晨的瀑布,刺傷未醒的眼。城市的窗有幾扇是敞開的呢?猶如我的心時常上着鎖一樣。陽光將心鎖打開來,涼掛心事,隨風飄然,晒乾潮濕的心。心,臨於愛的危崖畔,企盼覓平靜的途。

  夏日的清晨,滴一滴情感的淚落花上,與花上的露相偎依,襯給花一朵的嫵媚。

  半夏剛過,艷陽高照,空氣里瀰漫著樹葉被陽光熏烤后的淺淡氣味,斑駁樹影的縫隙里漏泄的陽光碎屑,迷幻心境,站在一根樹瘦削單薄的影子里,接電話的手,微微顫抖,你的聲音從電話那頭緩緩而來。如同天空撒下的陽光璀璨明亮在心上,那天,你再次闖進心裡,那時,說些什麼都不重要了,只知道那天、那時陽光正好。掛上電話的那刻,心變得空蕩蕩,像是可以聽見回聲,世界剎那一片寂謚無聲,安靜得彷彿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

  夏風吹過,拂着心向黃昏行走。影子漸模糊,夕陽放肆點綴的紅,擺開夜黑的網。黑暗習慣讓心與心靠攏,記憶就這樣重疊在一起,

  以前不明白,不知道的一些事,在後來的一天,以不同的姿態浮現,在一瞬間就什麼都明晰。

  重逢,是你給的,等待,是自己給的,而季節給的思念,不分晝夜。一場夜雨似淚,相思很累。情感的種子,瘋也似發芽,卻無處生根,怨恨所有的別離。

  痛徹心扉的相思談去了,秋天若隱若現,天涼了,送秋天來的風將夏天吹得無影無蹤。生命有你走過的今夏,我擁有半夏陽光、半夏感傷。

您正在瀏覽: 半夏陽光 半夏感傷
網友評論
半夏陽光 半夏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