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劉老頭艷遇

劉老頭艷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劉老頭艷遇 標籤:高老頭

  清早,院里的劉老頭心神不寧,眉頭皺得像個小拳頭,放在衣袋的手不停顫抖,袋裡是晨練的翠玉健身球,手抓在上面他踏實,心神氣寧。昨晚收到一張紙條,突然讓他坐立不安,不知怎麼辦。

  紙條是在老頭平日散步的那條街的座椅上收到的。

  昨晚,劉老頭獨自散步,像往常一樣在座椅上靠了一分鐘左右,眼睛一眯縫,睡熟了。待他驚醒,一張紙條插在他食指與中指間。上面赫然寫着:親愛的老頭,我喜歡上你了,讓我們約會吧。看罷,劉老頭差點沒嚇暈,落款留下一個“麗”。

  劉老頭走出家門,突然一哆嗦。他看見一個人在那棵老楊樹下坐着。她是鄰居馬大姐,年輕時長得很水靈,到了晚年,依舊風韻猶存。他縮回脖子,眯縫眼睛偷偷從門沿瞅。馬大姐皺緊眉頭,一副心事重重的神情。別看劉老頭平時不說話,他還是有點色心,每天停在街沿,眼睛一閉,別人以為他睡著了,其實他從眯縫的眼睛看呢。凡是從他眼前經過的女人或女孩,一律被他眯縫進去。眼前這個馬大姐就是被他眯縫最多的女人之一。等了一會兒,老頭終於鼓起勇氣,走到馬大姐前。

  “大姐,想什麼呢?”

  “唉,還不是女兒出國的事。”

  “錢還不夠嗎?”

  劉老頭緊張地拿着那翠玉健身球,張開又放下,放下又張開。

  “爸,你們聊天呢?”

  他一頭,看到另一個女人向他招手。原來是三兒媳婦。

  三兒媳婦惦記劉老頭手中的翠玉健身球,那是個古物,是劉老頭祖上傳下,是個珍貴的寶貝。這時的劉老頭,心虛地低下頭。——老不正經,怎麼這麼可惡,令人噁心!他以為三兒媳婦定會這樣罵他。但,她只是含蓄一笑,扶着劉老頭繼續向前走。劉老頭心直哆嗦,他知道,自己的寶貝至少一半已經在這種無形的威脅下歸屬了三兒媳婦。

  想到三兒媳婦那模糊的笑,劉老頭似乎得到某種提醒。紙條會不會是她捉弄他的,故意耍他?沒等老頭弄明白,第五天外出散步,老頭又收到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親愛的老頭,你怎麼不理我啊!我天天都在你旁邊,為什麼不瞅我一眼?

  啊?!在我身旁?那是……難道真是老三——她?!劉老頭心中突然燃起一團怒火,三兒媳婦太可惡,馬大姐的事已經把自己逼上絕路。哼!還想要我那祖傳的寶貝,甭說寶貝,一分錢也別想從我這拿走。面子,面子,今天我老臉不要了!

  劉老頭邁步想沖向老三的雜貨店,走到半路,他吸了口氣,停下腳。不行,真要把自己那點隱私公布給幾個孝順的兒子,那不等於要自己的老命。他壓了壓胸口的氣憤,把那第二張條子放到兜里。

  “爸,你又散步?”劉老頭一抬眼,發現招呼他的人竟然就是極不想見的三兒媳婦。他把手伸到衣袋裡,抓住健身球沒放,眼睛緊張地盯着她沒說話。“爸,這是老三從外地進的鮮棗,你吃吧。”劉老頭想說自己一輩子也不想吃這噁心人的鮮棗,那有點誇張,沒辦法,他只能帶着笑臉把棗接到手上。

  “爸,我走了。”

  三兒媳婦走了,劉老頭才發現,手在衣袋裡不停地抖。

  劉老頭決定以後在座椅上打盹也要睜大眼睛,不信那女人不露面。當他睡了好長時間,感覺腰有些酸了,也沒發現有人往他手裡塞紙條。正納悶,身後一隻小手輕輕捅了他一下,他一回頭。小孫女什麼時候跟來了?

  他看見小孫女手裡拿了一疊紙,在上面塗什麼,順手無聊地拿過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上面赫然寫着:親愛的老頭……下面的話就無法再看了!

  “小丫頭,這哪弄來的?”

  “媽媽手機上的。”

  劉老頭從兜里拿出一直藏着的紙條問:“這是誰寫的?”

  “爺爺,喜歡嗎?你不喜歡我叫你親愛的嗎?媽媽說了,讓我多關心一下你,我想了好幾個晚上,想到偷偷給你寫紙條,你一定喜歡!”

  “啊……!”

您正在瀏覽: 劉老頭艷遇
網友評論
劉老頭艷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