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的地圖

愛的地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愛的地圖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媽媽每年都畫一張地圖,地圖由許多正方形的小格子組成,用磁鐵吸到白板上。在每年的開始,我,媽媽和弟弟都會選一個磁鐵寵物代表自己,三個寵物在同一個起點。其實,這也是一個賽程紀錄,年終的時候,看誰走得最遠,誰就是勝利者。

  因為這張地圖,我和弟弟都好好地表現自己。得到媽媽的表揚,我們會進一個格,反之,犯了錯誤,我們會退一個格。

  昨天,我在做作業,看到外面下雨了,突然想起媽媽沒有帶傘。我趕緊拿了傘去車站接媽媽,媽媽一下子就看到了我,高興地把我緊緊摟在懷裡。那天晚上,媽媽將我的小寵物進了一格。而弟弟也做得不錯,他做了蛋湯,還切了西紅柿,幫媽媽洗碗,媽媽也讓他進了一格。

  南方發大水了。媽媽拿着報紙回家,指着上面和我們差不多的兩個孤兒說:“看他們多可憐,失去了父母,學校和家都沒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幫幫他們?”

  我第一個進了自己的卧室,翻出一條舊裙子,一件舊襯衣,急匆匆跑下來。母親拿了一條線褲,一件父親的舊大衣。

  弟弟則一直沒離開自己的屋子。

  媽媽把衣服裝好,喊弟弟。弟弟出來了,懷裡抱的是前兩天過生日時父親送他的衝鋒槍。

  “這不是你盼了很久的禮物嗎?你怎麼捨得?”我不解地問。

  十歲的弟弟依依不捨地把槍放進箱子,說:“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把槍了,那個男孩,他再也得不到父母的疼愛,這把槍也許會讓他高興起來。”

  我搖搖頭,覺得弟弟很幼稚。

  媽媽看看我,鄭重地撫摸一下弟弟的頭。

  “將自己遺棄的東西送人算不上真正的愛心,真正的愛是發自內心,送出自己喜歡的東西。知道嗎,你和我都不如小弟做得好。”媽媽說著,拿過一件她最喜歡的碎花真絲上衣,放進箱子里。

  “但願它能給失去家的母親帶來安慰。”母親說。

  我抬起頭,看到弟弟還在依依不捨地盯着那枝衝鋒槍,但眼睛里分明有自豪。

  都收拾完了。媽媽默默地走到地圖前,將弟弟的寵物向前進了兩個格,而我和媽媽的,卻後退了一個格。

您正在瀏覽: 愛的地圖
網友評論
愛的地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