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女人淚(2)

女人淚(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看着柳輝摔門而去,看着妹妹被打紅的臉頰,看着母親眼含的淚花,看着父親滿臉的尷尬與憤怒,若華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壓抑了很久的淚水,在那一瞬間,像決堤的洪水般涌了出來,把爸爸媽媽和若英嚇住了,大家愣愣的看着她,一時間不知所措起來。

  媽媽第一個反應過來,來到了若華面前,流着淚問道:“華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給媽說說啊,快別哭了,你哭的媽心亂了……”媽媽一邊說,淚水也在止不住地流。

  若英這時也緩過神來了,氣憤的說道:“媽,你是不知道,我姐,說起來也活該,這麼多年了,自己過的啥日子,可她全都自己扛着,從來不把事情告訴你們,就是怕你們擔心,你們所知道的就是,我姐和姐夫有的時候會吵架,可你們知道吵架的原因嗎?知道我姐都忍受了多少嗎 ?你們知道……”

  “英子,別說了,你別說了……”若華哭的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好了,想哭就哭吧,哭完了,就不許再哭,好好說說,都發生什麼事了?我要知道真相!”爸爸起身說道,然後走了出去。

  剩下娘三兒在屋裡流淚,若華哭了好久好久,眼睛哭腫了,嗓子哭啞了,漸漸的,即使再哭,也沒有淚水流出來了,只剩下了哽咽和抽泣。若英站起來,給姐姐倒了一杯水,若華接過來,想說謝謝,可是嗓子卻發不出聲來了,她張了張嘴,拿起水杯,一口氣喝了下去,有了水的滋潤,這才發出聲來:“謝謝英子。”但聲音還是沙啞的。

  爸爸在門外聽到屋裡不再哭了,走了進來,對若華說:“好了,現在可以說說了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你今天,唉,你讓我這老臉往哪放啊?女兒讓人給送回來了,這要是在過去,這是叫被婆家給休了,你知道嗎?”

  聽到丈夫說這話,媽媽氣得站了起來,說道:“就是因為你這思想,就是因為你小時候念的私塾,就是你的那些所謂的觀念害了我的華,我倒希望華的性格像英子,也就不會有今天了!”

  聽着爸爸媽媽的爭吵,若華變得恍惚起來,但她的記憶卻在瞬間一下子清晰了,她回到了和柳輝剛相識的日子……

  若華中專畢業,因為學的是會計,走出校門沒多久,就在老師的推薦下找到了工作,雖然是在一個小的民營企業做出納,但總比那些走出校門卻沒有工作的同學要好啊,她們沒辦法只有出去打工,背井離鄉的日子,若華可不想去過,陪在父母身邊多好。而且,弟弟妹妹還在上學,自己在家,也可以幫媽媽干點兒活,也給家裡減少些負擔。

  若華長得很清秀,雖然說不上是個特別漂亮的女孩,但是一米六二的身高,玲瓏勻稱的身材,一頭烏黑飄逸的長發,在學校就已經是好多男同學暗戀的對象,可從小的就受到爸爸嚴格的家教,若華在學校除了學習,對於情感,她是一點都不敢觸碰。她要把自己的情感給自己將來的愛人,完完整整的交給他。

  就在工作半年以後,一次同學聚會上,同班的同學燕子悄悄地把若華拉到一邊,對她說,要介紹一個對象給她,這個男孩是自己哥哥的同學,非常優秀,畢業后就上班,談過一個女朋友,兩個人感情不錯,都快談婚論嫁了,可是,不知什麼原因,女孩突然離他而去,音信全無,他簡直快崩潰了,最近剛走出來,我原來就覺得你們合適,可那時他有女朋友,所以雖有這念頭,但也只能覺得遺憾了,但現在不同啊,我覺得這是個機會,你要是同意,我就讓我哥約他,你們見見。

  聽到燕子的話,若華的臉都紅了,嬌羞的說:“沒羞,你剛多大啊,還沒男朋友,當起媒婆來了啊?”燕子聽到她這樣說,哈哈笑起來:“我是沒有準男朋友,戀愛,我可是談過的,不像你,玉女門掌門人!”燕子的話說的若華臉更紅了,不過,倒也激起了若華:“見就見,再說了,見也不見得就真的成為朋友!”

  “這就對了,等我消息啊!掌門人!嘿嘿嘿!”燕子笑着去找別的同學了。剩下若華在一邊摸着自己羞紅的臉,在浮想聯翩……

您正在瀏覽: 女人淚(2)
網友評論
女人淚(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