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玫瑰謊言

玫瑰謊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新婚之夜,我逃出來了……”小林說著“唉——”地一聲長長地嘆了口氣。秋秋不說話,只定定地看着小林。小林一觸到秋秋那雙潭水一樣深的眼睛,紅了臉,忙避開秋秋的視線。小林接著說:“我父母死得早,我是我哥大林帶大的,我哥比我大6歲……”

  大林到了娶媳婦的年齡,可因為窮,沒哪個女人願嫁給大林。大林三十歲仍是光棍一條。大林拿定主意打一輩子單身,可大林不想讓小林也打一輩子單身。大林便想方設法掙錢,拉人力車、挖基溝、進磚窯背磚。大林積了點錢,就求媒人幫小林找了個叫小花的女人。

  小林卻不想結婚,小林知道他這一結婚,那大林真的要打一輩子單身。在小林的家鄉,如弟弟比哥哥先結婚,那就表明哥哥是個窩囊的人,今後也不會再有女人願意嫁他。

  小林想讓大林同小花結婚。大林卻不同意。小林便在新婚之夜逃到佛山打工了。

  大林想讓小花回娘家,小花卻一臉的淚水:“我怎麼有臉回娘家?我進了你家的門,就是你家的人,死了也是你家的鬼。”

  小花就留在家裡了。小花啥活都能幹,連男人做的耕田耙地的活也在行。大林在田地里忙累了,一回家,就能吃上可口的熱飯熱菜。耕田耙地、挑水擔糞等重活累活,大林也總是搶着干,不讓小花沾手。小花對大林也極好,家裡有啥好吃的東西,自己從來捨不得動筷子。

  村裡傳出一些大林同小花怎樣怎樣的閑言碎語。大林又讓小花回娘家:“這樣下去會髒了你的清白。”小花說:“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大林便盼望小林早些回家,和小花好好過日子。

  這時,小林給大林、小花各寫了一封信。小林在信中說他已在廠里同一位四川女孩好上了。小林讓大林、小花一起過日子。

  大林很快回了信。大林的信中說,一切等到小林同四川女孩回家后再說。

  小林講完了,說:“秋秋,這事只有求你了。”“你讓我以你女朋友的身份同你回家?”

  小林望秋秋的眼裡滿是哀求:“我希望我哥能同小花結婚,我不想他打一輩子單身。再說我哥同小花已有了感情,可我哥擔心我娶不到老婆……”秋秋說:“行,我跟你回家一趟。”

  秋秋一回小林的家,全村的人都來看秋秋了。村人都說小林有福氣,找了個仙女一樣漂亮的女人。

  大林也笑得合不攏嘴。

  這時,從菜地里拎了一籃子菜的小花回家了。小花見了秋秋驚喜道:“想不到妹子比畫上的人還要好看。”秋秋紅了臉,小聲叫了句:“嫂子。”小花拉住秋秋的手說:“別客氣,今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大林和小花都喜歡秋秋,家裡啥活也不讓秋秋干,弄了好吃的先讓秋秋吃個夠,秋秋很不好意思,想日子過得快些,快些離開小林的家。

  這天晚上,秋秋突然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滾,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額頭上滲出來。小林二話沒說,背起秋秋就往鄉醫院趕。十幾里的山路,伏在小林厚實的背上的秋秋很是感動,心裡感到踏實,疼痛也減輕許多。

  到了醫院一檢查,原來是急性闌尾炎。秋秋開了刀,小林在醫院裡悉心照顧秋秋。

  秋秋睡覺時,小林就坐在椅子上。這天下半夜,秋秋醒了,見小林趴在椅子背上睡著了,很心疼,就搖醒了小林,說:“小林,你到床上擠一擠吧。”小林說:“沒事,你睡。”秋秋說:“真不好意思,給你添這麼多麻煩。”“誰叫你是我‘女朋友’呢?”小林說著嘆了口氣,“如果你在家裡沒有男朋友就好了。”“我本來就沒有男朋友。”“可你以前說你家裡有男朋友。”“我那樣說是怕你對我有壞念頭。”“你現在不怕了?”秋秋搖搖頭。

  小林同秋秋出門時,小林對小花說:“嫂子,替我好好照顧我哥。”

  次年的正月初六,小林同秋秋、大林同小花同時舉行了婚禮。大林、小林家的親朋好友鬧洞房時,一人問秋秋:“你咋喜歡上的小林?”秋秋說:“為了一個玫瑰謊言。”親朋好友都不解:“啥玫瑰謊言?”小林笑着說:“玫瑰謊言就是善意的謊言。其實,我編織這謊言是為了我哥……”

  小林講完,親朋好友都鼓起掌來。

  大林同小花的眼圈也紅了。

您正在瀏覽: 玫瑰謊言
網友評論
玫瑰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