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再婚門前設道檻,攔人困己感情散

再婚門前設道檻,攔人困己感情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孤獨多年,一碗湯暖了我的心

  一年多以前,袁莉是我請的家政工。單身男人的屋子也是乾淨整潔才舒服,何況家裡有人來,才會有點人氣。我曉得一點她的個人信息,她29歲,中專畢業,離異。袁莉略有點胖,臉色總是紅潤的,不像電視上看到的那些離婚的怨婦,終日愁眉緊鎖,見人就訴苦。我就是看上這一點才請的她。一個人得心寬才能過得舒坦,不能像我這樣,心裡總淤積着些陳年晦氣,自己不痛快,看的人也不開心。

  起初,她不多說話,進門打過招呼,就自個兒忙碌起來。有時候我無聊地看電視,就想給她幫忙,她蠻感激的樣子。後來我慢慢開始跟她聊天,她也告訴我一些她的事情。我這才曉得她離婚是因為丈夫有了外遇,她開始不想離的,但後來丈夫外面的女人找上門來,聯合丈夫一起逼她,她無可奈何只好答應離婚。因為她當時沒工作,沒能力撫養孩子,孩子就給前夫養了。“做活其實不是很累。我最高興的是,我經常可以悄悄去我兒子的學校看他,他最喜歡吃我做的飯菜。”每次,一提到兒子,袁莉就滿臉幸福。

  偶爾她也問我,“大哥,你這家就你一個人,咋不找一個呢?”我苦笑,“我也離婚了。一直沒遇到合適的。”她就知趣地不問了。

  這些年,我沒少在女人堆里混,但真讓我上心的,一個也沒有。年輕漂亮的女孩子,跟她們調情可以,但從沒想過娶回來,不想費勁去哄,心累。

  袁莉卻給我不一樣的感覺。她不跟我說大道理,該做什麼做什麼,對她一點小小的好,她立刻就感覺到了。不曉得什麼時候起,我每周都盼望着她的到來。

  事情的轉機始於那次醉酒。我中午陪完客戶,勉強回到家,就歪在沙發上昏睡。袁莉來后,看我蔫頭巴腦的可憐樣子,就去買了點東西,麻利地做了一大碗酸湯,說是給我醒酒。那碗湯喝得我差點淚流滿面,然後順勢抓住了她的手。

  心情解凍,戀上她給的溫暖

  當時,袁莉並沒對我翻臉,但自那次后,她居然不來了。我有些放不下,去家政公司找她。她躲不過,才跟我說,她雖然是個離了婚的女人,但絕不是那種陪人玩的人,我們差距太大,叫我就別打擾她了。

  她的心情,我何嘗不了解。我也坦誠地跟她說,要是想找年輕小姑娘,我早就找了。我摸爬滾打了這麼多年,需要什麼樣的人,心裡還是有數的。如果對我不放心,先交往一下,覺得我這個人不可靠,我絕不糾纏她。至於學歷之類的東西,與兩個人是否合適毫無關係。我不是富豪,但還有點小錢,能讓她生活不受苦……

  她低頭不說話。我就叫她先想想,想好了給我打個電話。她答應了。我覺得她跟別的女人不一樣,所以我也不願玩那些風花雪月的把戲。但我等了幾天,電話也沒來。我忍不住又打電話勸她。或許我的堅持讓她看到了誠意,袁莉答應先交往看看。

  家政公司的活,她後來就沒做了。她在做女人方面很有天分,起初衣着打扮方面,我給她做參考,後來她自己就看電視看雜誌研究,搭配的蠻是那回事。人靠衣裝佛靠金裝,這話真是不錯。袁莉變得越來越有女人味了。她雖略豐滿,但個子高,身材不錯,比起那些排骨女人有韻味多了。我還帶她去會我的一些朋友,跟人介紹說,這是我女朋友。她笑容滿面。

  袁莉做得一手好菜。她來以後,我的生活就變得規律起來。以前我吃飯,都是在外面解決的。有應酬,就胡吃海喝一頓,沒應酬,就叫外賣應付一下。這樣折騰的後果是,我的胃一直不好,隨身攜帶着葯。我過去愛好川味,尤其喜歡吃麻辣火鍋,覺得夠勁道,再喝上幾瓶啤酒,爽快得很。吃刺激性食物對胃很是不好,我心裡明白,但管不住自己的嘴。

  袁莉後來買來菜譜,做清淡精緻的菜,不管我回來不回來,她都為我準備好。起初我很不習慣,她總是說,對胃有好處,養一養,你的胃就好了。

  有個人管着其實也挺好的。我終於尋找到了久違的家庭溫暖。以前我住的只是一個房子而已,現在有了她,終於像個家了。

  陰影猶在,我無法下決心再婚

  以前我喜歡在外面留連忘返,喝酒唱歌洗腳,忙到半夜才回屋,把自己弄累了,倒頭就睡。現在我有空就待在家裡,陪她看電視,她做飯,我就幫她洗碗,她總把我趕出來,說這不是男人做的活。我蹺起二郎腿,沙發上一歪,邊看電視邊吃水果。這樣的日子,一直是我的夢想。很快,大半年的時間就過去了。一切都很好,除了袁莉偶爾的心事重重。看到電視里別人熱鬧非凡地結婚,她就換台。我揣摩出她的心思:這樣沒名沒分的生活,她過得不踏實。可我無法下決心給她一個承諾。一則,我考慮過以後要孩子的事情,我旁敲側擊過,知道袁莉沒做節育手術,但她肯不肯再為我生個孩子呢?我還有點拿不準;二則,因為前妻的緣故,我對婚姻實在沒信心。我對現在的狀態很滿意,何必非要弄個形式綁住呢?

  說起來,是前妻毀了我做一個好丈夫的機會。當年,我奮力猛追才娶得大美人做老婆,心裡很是快意,朋友面前也洋洋自得,還拿她太上皇似地供着。結果呢?我出差回來,發現她跟別的男人在家裡衣衫不整。我瘋了似地扭打那個男人,她居然拉住我,叫他快走。對一個男人最大的打擊也不過如此吧。

  離婚了,事情也結束了。但那個大大的傷疤一直都在。

  更憋屈的是,朋友問我為什麼突然離婚,我都沒臉說出來,只好說是性格不合。我素來心高氣傲的一個人,要是被人曉得連老婆都看不住,那這一輩子豈不是都抬不起頭了?從此,我恨上了女人。我把心思全放在做生意上,身邊女人來來往往,都是玩玩而已,嘴上對她們說著甜言蜜語,我心裡卻在鄙薄冷笑。

  現在和袁莉一起,我的心情平和了不少,但要一下子做個決定,我沒那個勇氣。我與她都不是青澀的少男少女了,各自都有經歷,我不免會去想,或許她只是看上我有點小錢,能給她安穩的生活?現在她待我是不錯,但女人都是善變的,誰曉得以後會怎樣呢?她有前夫有兒子,她會不會背着我聯繫他們?會不會花我的錢給他們買東西?那我豈不是又成了冤大頭?

  我也覺得自己不該把人老往壞處想,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啊。我終究還是用了點心計,跟她鄭重其事地說,“以前的婚姻給我蠻大的陰影,一下子決定結婚,心裡還有些七上八下的。這不是做生意,損失點錢,還能掙回來。這事弄不好,傷人傷己。我們先磨合一下,過兩年,如果感情很好的話,一定結婚,不會委屈你。就先給我點時間吧。”袁莉不置可否,我適時地送上一枚戒指,說是算訂婚的。她想了想,收下了,嘆氣說:“你的想法,我能理解,我也是過來人,那個難受勁,有一次就嫌多了。”

  猶豫不決,她徘徊在復婚與結婚之間

  此後,我每月給袁莉的錢增加了一些,但她買東西卻不像以前那樣大方了。我開玩笑地問她,她總說,以前買的衣服都穿不完呢,看中了好的再買。我曉得她是心裡有些計較了,但也不是很在意。女人的年華有限,她或許也為自己的以後有些擔心吧。

  日子一如既往地過着。但是幾天前,她去看兒子后,回來就一直悶悶不樂。問她,才曉得是兒子說家裡的那個阿姨說他不聽話,打了他一頓。她一看,小屁股上都是紅紅的巴掌印。袁莉說起來,眼淚直掉。我叫她打電話給孩子的爸爸,叫他以後注意點。她不願意,說怕到時候那個女人撒氣到孩子身上,孩子更受罪了。

  後來她去看兒子的次數固定成了每周一次(跟我在一起后,她怕我介意,去看孩子的次數就少些了)。有時我順便開車送她去。雖然心裡不喜歡,但又想如果她真是一個心狠的母親,我對她不是也會鄙視的嗎?後來才知道,她前夫的那個女人住過去以後,只要他不在家,孩子就經常被打。

  最後,袁莉自己覺得不管不行了。她問我,她可不可以和前夫見面談一下。我說也好,孩子的事情處理不好,你心裡也老是牽挂,當面說清楚,他對你有個交代,你也就放心了。她和她前夫見面說了什麼,我不曉得。但知道是為孩子的事情,也就沒多心。

  但是此後,我發現袁莉與她前夫的聯繫慢慢多了起來。她朋友不多,電話也不多,很容易就知道她跟誰聯繫了。

  前幾天,我鬼使神差,悄悄看了袁莉的手機,查到了她前夫的電話。猶豫再三,還是打通了,我想叫他以後不要再聯繫袁莉了。那個男人曉得是我,說話也很直接,說現在已經跟那個女人斷了,以前是自己糊塗,好好的老婆不曉得珍惜,找了個會哄人的女人,沒想到心地這麼壞,對小小的孩子都下重手。他聽說袁莉沒再婚,就跟她說,希望她看在兒子的面上,跟他復婚,他以後肯定會好好對待她的……

  我當時有點蒙,事情怎麼突然成這樣了呢?也明白了為何袁莉最近有些焦躁,沒以前細心了。

  我現在有點信命了,怎麼這樣的事情又被我遇到了呢?我已經懶得用理智去分析了,我想跟袁莉結婚,把她留在身邊,這回我不想輸。可面對我結婚的要求,袁莉顯得並不欣喜,回答道,“你不是說過兩年再說嗎?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我知道她是借口。可話是我說的,我無法反駁。順眼瞄去,她左手光光的,我送的那個戒指,不知道什麼時候已被摘下。

您正在瀏覽: 再婚門前設道檻,攔人困己感情散
網友評論
再婚門前設道檻,攔人困己感情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