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讀書思廉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一)

  城市的燈紅酒綠,霓虹閃爍,在從前於我看來,是繁華與美麗的象徵,但看了戒毒宣傳書籍——《靈與肉的救贖》后,我的看法被殘酷地扼殺了。那些罪惡、污穢、痛苦、悲劇在故事中不斷呼嘯而過,給故事抹上了一道又一道悲涼,給心靈帶來了一次又一次衝擊。所幸的是故事中那一百個失足的靈魂沒有泯滅於毒海中,而是在親人的呼喚、社會的關愛下,得到了救贖……

  《靈與肉的救贖》講述了100例成功戒毒的真實故事,其中又分為毒害篇、親情篇、幫扶篇以及感情篇。閱讀這本書時,我的心無疑是沉重的——陸豐市東海鎮的陳某,年少得志卻不珍惜,在賭博惡習的影響下沾染上了毒品,百萬家產付諸東流;上進青年呂某在服毒哥哥的影響下陷入了白色毒潭不能自拔,最終家破人亡;少年無心向學,誤交損友,小小年紀便當了毒品的俘虜……這些血淋淋的悲劇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

  其中,佛山市三水區樂平鎮顯崗村人甘某的故事更令我潸然淚下。由於涉世不深,小甘誤入毒潭在歧途上越走越遠。他的父親忍痛親自送他去戒毒所,並且從沒有放棄過他,在戒毒的路上一直鼓勵他,支持他,戒毒后寸步不離地守護着他……小甘在父愛的召喚下恍然醒悟,掙脫了毒魔,父親終於欣慰地閉上雙眼。他耗盡畢生的心血挽救兒子,未享清福便猝然長逝,多麼令人痛心的故事!

  同學們,毒品萬萬碰不得!毒品會使人類機體功能失調,產生萬般痛苦的戒斷反應,導致精神障礙與變態,更會給家庭、給社會帶來沉重的打擊!案例中有不少青少年就是因為缺乏對毒品的認識,加上無心向學,經常在外遊盪,結識了許多不懷好意的社會青年,失足陷入白色泥沼,白白踏了大好青春時光,這說明了當今青少年由於缺乏管教、過度溺愛、無心向學等陋習,而成為了毒魔虎視眈眈的祭品!我們要時刻為自己敲響警鐘:毒品萬萬碰不得!

  100個浴火重生的靈魂外,還有無數個被毒魔狠狠吞噬的生命,我們都應做一個禁毒宣傳小衛士,拒絕毒品再次危害社會!同學們,莫讓生命埋葬於罌粟花下!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二)

  有些路,永遠不能走——讀《靈與肉的救贖》后感

  請看:珠海市的林接雲在1995年因為吸毒販毒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期間大兒子學着他輟學、遊手好閒,並也染上了毒癮。妻子極度傷心艱難度日,老父親也因傷心過度腦溢血住院;東莞市的羅小凡為了吸毒,變賣了家裡的所有家當,使祖母和父親氣得致病,過早地離開了人世。但值得欣慰的是,他們最終都擺脫了毒品的糾纏,有了自己的生活目標,最終成為了對社會有用的人。

  儘管書中所寫的都是成功戒毒的勵志事迹,但是我知道,在書外沒有描寫到的世界里,有多少吸毒者導致家破人亡的悲劇;有多少吸毒者在沒有資金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這令多少家人痛心疾首!

  吸毒,是一條我們永遠都不能走的路。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毒品問題日益嚴重,成為了困擾當今社會生活的極大禍患,成為了全球性的災難。毒品是目前的世界第二大宗買賣,僅次于軍火而高於石油。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經擴展到了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世界有兩億多人在吸食毒品,其中17到35周歲的青壯年占吸毒人數的78%.這龐大的數據表明了目前有多少人正在毒品的侵蝕下苟延殘喘,苦苦掙扎着。

  可是,每天還是有相當多的人,即使他們知道毒品的巨大危害,依然是經不住誘惑,想要尋求精神的麻痹,不顧一切地跳進了毒品早已為他們設好的陷阱里。他們從此失去了學習工作的機會和能力,背棄了親人和朋友,出賣了自己的良心,干盡了坑搶拐騙的事情,感染上各種各樣的疾病,甚至是乙型肝炎或者艾滋病,使得自己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境地。

  吸毒不僅危害個人,同時也會給國家帶來巨大的災難!

  晚清時期,英國為了開拓中國的廣闊市場,竟然開始向中國輸入鴉片。在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中國已經染上毒癮的人民為了能夠購買鴉片,不惜傾家蕩產,使得自身妻離子散,也使得白銀大量外流,國民日漸貧弱,國力日益衰微,終於在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下一次又一次地敗下了陣來。連被譽為民族瑰寶的圓明園也被無情地燒毀了,中華大地被列強們瘋狂瓜分……最終,中國淪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無論是多麼弱小的國家都能輕易地擊垮我們,泱泱大國任人欺凌。這讓曾經自譽為"天朝上國"的我們情何以堪!

  新中國成立后,浩浩蕩蕩的禁毒運動,終於把危害中國百餘年的鴉片餘毒洗清,創造了一個歷史奇迹!可是,好景不長,在20世紀80年代,趁着我國改革開放的機會,毒品再一次肆無忌憚地洶湧襲來,危害着眾多國人的身心健康,也威脅着我們國家和民族的命運。

  我們是國家的新生代,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志存高遠,遠離毒品,奮發有為,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積極向社會宣傳有關禁毒的知識,成為新世紀的人才,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面前的路,有的充滿誘惑,有的遍布艱辛,有的能在路上欣賞美麗的風景,有的卻是步步驚心。我們要有充分的辨別能力,一顆堅定的心。因為有的路,永遠不能走。一旦踏上了吸毒之路,會終身誤盡。請記住:一失足成千古恨!

您正在瀏覽: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靈與肉的救贖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