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公安局一早就接到有人報案,說是一個幾個月的男孩失蹤了。重案組的女警李傑和張勇來到了報案者家裡調查情況。

  到了報案者家裡的時候,失蹤男孩的媽媽、爺爺奶奶都在家,只見孩子媽媽李小雲坐在沙發上,神情恍惚,淚眼連連,而孩子的奶奶站在旁邊沒有說話,這時,孩子的爺爺的情緒激動,不住的指責李小云:“我告訴你,要不是林志因,堅持娶你,我不會讓你進這個家門,你以為你辦的那些事我們不知道嗎?你快說,你把孩子弄哪去了?”孩子的奶奶看到這裡,欲言又止的想要說什麼,但是卻沒有說出來。

  看到這裡,李傑打斷了他們的指責聲,開始例行詢問案發過程。據孩子的爺爺說,他們老兩口一早就去跑步,而李小雲在家裡照顧孩子,回來后說孩子不見了。李傑轉過身去問坐在沙發上那個的李小云:“你是怎麼發現孩子不見得?孩子的爸爸呢?整個過程是什麼樣的?”李小雲戰戰兢兢的回答道:“我丈夫去買早點了,還沒有回來。”

  詢問完了案發經過以後,李傑站起身來在屋裡觀察了起來,她一邊看一邊想:“幾個月的孩子怎麼會莫名奇妙的就不見了呢?這裡面一定有問題,而他們家人奇怪的表現又如此讓人費解。”當她來到李小雲卧室的時候,跟在後面的李小雲臉色突然緊張了起來,李傑不由得腳步慢了起來,再一次認真的觀察這個卧室。當她的目光停留在大衣櫃的時候,發現李小雲的身體竟然有點微微顫抖。“張勇,打開衣櫃!”“是!”張勇一邊回答一邊來到衣櫃前,就在他要拉開的時候,李小雲卻先一步走到衣櫃前:“這裡面什麼都沒有,別看了!”“靠邊,不要擾亂辦案!”李傑說道。

  當打開衣櫃的那一剎那,李傑知道自己的判斷沒有錯,只見裡面有一個嬰兒,李小雲一把抱起孩子,:“龍兒,是我的龍兒!”李傑看了一眼孩子,發現孩子已經沒有呼吸了,當她回頭想要關上衣櫃的時候,卻發現裡面有一個奶瓶。

  李小雲被帶到了刑警支隊,在詢問過程中,李小雲說她怕孩子冷了,給孩子多蓋了一層被子,當她收拾完家務回到屋裡的時候,卻發現孩子已經窒息而死,她嚇得不知所措,可這時公公婆婆又快回來了,情急之下把孩子放進了大衣櫃,而公公婆婆看不到孩子所以報了案。

  可李傑卻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以自己多年辦案的經驗來說,這裡面還有疑點沒有弄明白,可是當事人已經不再繼續追究,也只能結案,就是覺得心裡有點堵。

  第二天,李傑和張勇去找林志因簽一份文件,卻得知她的媽媽住院了,來到醫院的時候,躺在病床上的林媽媽對李傑說:“求求你們了,我看到警察就害怕,你們走吧,我的允兒沒了,現在龍兒也沒了,要是允兒還在,已經六歲了,我們林家這是怎麼了?天哪!”“允兒是誰?”李傑問道,:“是我和前妻王玲生的兒子”看到媽媽的樣子,林志因站了起來,不耐煩的說道:“你們看到了,現在我的家已經被你們弄的天翻地覆了,還不快走”張勇剛想說話,被李傑一把拉住,走出了病房。

  在去停車場的路上,張勇問李傑去哪兒,李傑笑了一下說道:“你說呢?”“哦,我知道了,去找林志因的前妻王玲,我說你看到林志因攆我們,卻沒有說什麼就出來了,這哪是您的風格啊,原來你心裡早就有打算了,高,不愧是前輩”“行了,別貧了”李傑說道。來到王玲所住的小區,正好看到王玲接孩子回來,那是一個六歲左右的男孩,李傑出示了證件,並說明了來意。只見王玲對着那個男孩喊道:“允允,你先等媽媽啊”嗯?允允,李傑和張勇對視了一下,“你和林志因的孩子不也叫允兒嗎?不是已經不在了嗎?”“你們不要咒我的孩子好嗎?”王玲生氣的說道,“對不起,那就是這孩子,也就是你和林知因的兒子?”李傑說道。“他也配有兒子?我本想給他們林家留個后,可他們卻不給我機會啊,你們難道不知道?林志因不能生育?”“哦,合著這孩子是你外遇生的?”張勇說道,“你說什麼呢?我和我老公都已經結婚了,我老公可疼我了,你看這輛車就是我老公送給我的小禮物,老公,你回來了!”說完,王玲轉身向一個大腹便便的男人走去,並親熱的挽住了男人的胳膊,男人回頭看了李傑他們一眼,沒有說話,走了。

  看來,林志因離婚是對的,這是什麼女人啊!”張勇說著誇張的抖了一下胳膊。當他們再一次來到林家的時候,林爸爸去拿出了一份親子鑒定,說他去給龍龍和自己做了鑒定,醫生說龍兒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所以說,這個孩子就是李小雲對不起林家的證據,虧的是孩子死了,要不然天天見着更難受。聽到這裡,李傑氣得拍了一下桌子,林爸爸就沒有再說話。化驗科的技術員拿來了奶瓶裡面殘留物的化驗結果,發現裡面有安眠藥的成分。

  再一次來到林志因的家裡,而林志因卻堵在門口不讓進,李傑說道:“我們見到你的前妻了,如果你不怕鄰居聽到,那我們就在這說。”聽到李傑這麼說,林志因才讓他們進屋。原來,當他發現前妻生的孩子不是自己的以後,就提出離婚,怕媽媽傷心,才說孩子已經死了。可他卻不承認龍兒的死與自己有關,但話里話外卻流露出對李小雲的懷疑,這讓李傑更加肯定龍兒的死與他有關,可是怎麼才可以讓他認罪呢?

  在審訊室,重案組的組長提出讓李小雲見見林志因,其實這是違反規定的,但是為了早一天破案,姑且冒險一試。當李小雲來到審訊室見到林志因的時候,林的情緒變得激動起來,他質問李小云為什麼騙他,李小雲哭着說道:“我可以對天發誓,我從沒騙過你,我也沒做過對不起你的事。”林志因指着李小雲說到:“我要不信你,我也不會娶你,可到現在你還在騙我,你真的是一個好演員啊,要不是親子鑒定,我還被蒙在鼓裡呢,哈哈哈哈!”聽到這裡,李小雲才恍然大悟,她問到:“你是不是一個月前做的?難怪,你對我的態度變了,而且對龍兒也不好,孩子哭鬧你才會顯得那麼不耐煩,那天早上,我發現你往奶瓶里放了東西,而我再去卧室的時候,發現孩子已經沒有呼吸了,我怕警察懷疑你,就把奶瓶藏了起來,我、我、、、、、、。”李小雲被女警帶了出去。

  送走了李小雲,林志因就開始什麼也不說了,就在這時,外面的同事送進了一份材料,而李傑看完了以後,生氣的對林志因說道:“都是該死的親子鑒定害死人。”林志因奇怪的看着李傑,他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說,“你爸爸去給孩子做了鑒定,說沒有血緣關係,也就是說,龍兒不是他的孫子,但是,卻不能證明龍兒不是你的兒子啊?”“為什麼?我不明白你的話!”林志因的情緒有點激動。“事情的過程我就不細說了,將來你的家人會和你說明一切,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你是你的媽媽和另外一個男人生的,也就是說,你和你現在的父親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都是文革惹得禍,你的母親和你的父親相愛,但是你的父親卻進了監獄,後來你的母親嫁給了你現在的爸爸,是他照顧你的媽媽並撫養了你,那個時候不講什麼親子鑒定,所以,他一直以為你是他的親生孩子,現在你明白了嗎?龍兒就是你的親生兒子,這是我們給你做的鑒定!”說完,李傑氣的把鑒定書扔在了他面前。“不可能,你們騙人!”林志因喊道,“這是你母親的委託書,她授權我們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你,還有,她說你聽完以後給她打一個電話,說說你現在的感受。”張勇說道。

  林志因聽完以後,仰天大笑,淚水流了一臉,“天哪,這就是給我的懲罰,我親手捂死了我的親生兒子,我錯怪了小雲,龍兒,我的兒子,我對不起你啊!”看着林志因,審訊室里一片寂靜,每個人都默默無語。

  案子結束了,可留給我們的思考卻沒有結束,到底是什麼造成了這一切,不信任?自私?還是,唉,不想說了,但願這樣的事情永不再發生,每一個人都幸福開心的生活。(故事的題材選自一部電視劇)

您正在瀏覽: 懲罰
網友評論
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