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四鼠發展記

四鼠發展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四鼠發展記 標籤:科學發展觀

  老鼠媽媽的四個兒子都已長大該分家了,為了擴大老鼠家族地盤,向周邊地區發展成了當務之急。

  老大飯鼠在都市高級賓館的下水道里安了家,每天吃着公款消費族丟棄的山珍海味,過上了大款生活。

  老二果鼠在城市一新婚夫婦新房天花板上築了個安樂窩每曰偷吃剩菜殘羹啃着水果餅乾日子過得倒也愜意。

  老三倉鼠則在一家省級糧食儲備庫過上了吃喝拉撒都不動地盤,不受風吹曰曬的日子算是小康。

  最小的田鼠在田間地埂上打了個洞建了個家,專門偷吃瓜果菜蔬,倒也自在。

  一年後,四兄弟於中秋節一起探家又重聚了,各自深有感觸大發牢騷,鼠媽媽大為震驚,它推推老花眼鏡,瞪着幾個大變樣子的兒子問:“記得以前你們寫信打電話回來不都說日子過得很好,樂不思歸嗎?”

  老大飯鼠首先發言到:“媽,您老別看我現在大腹便便,肥頭大耳,其實一身病,上次在醫院檢查出患有脂肪肝、胃潰瘍、冠心病等幾十種‘貴族病’,醫生告訴我再不節食控有性命之虞!”

  老二果鼠瘦骨嶙峋和老大肥胖的體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未開口先吞口水,它抹了把鼻涕可憐兮兮的道:“老大,給我一根煙吧!”點着火后,貪婪的吸上一大口,這才有氣無力的道:“我住的那家房東小兩口,原先做服裝生意,月收入上萬,才去我天天有新鮮的水果,美味佳肴嘗心,偏偏後來男的吸毒上了癮,女人也對着干,才不過半年,家裡即是一貧如洗,可我也被他們害慘了,上了毒癮,難以自拔,現在每天發作起來真是生不如死,他家眷養的波斯貓——我的毒友告訴我,它最多只能活半年,而我只能活三十天了。”

  老三倉鼠直打冷顫,老大不解的問:“三弟,才中秋節呢,天又不冷,又沒病,你抖什麼抖?”

  倉鼠一本正色地告訴它道:“大哥不知,我天天躺在糧倉里,吃精米少活動,加上糧倉里溫度濕度電腦控制恆定不變,我現在即怕熱又畏寒,如果離開那久了,我可沒法活了。”

  三兄弟一齊將目光瞄準田鼠,田鼠直搖頭道:“三位哥哥莫看小弟長得壯實,其實可差了,由於農村化肥農藥用量年年加大,加上附近的工廠又亂排亂放,我天天食用被污染的食物,體內重金屬積聚太多,醫生說,我已失去了生育能力。”

  鼠媽媽聞言放聲大哭:“天啦,我的四個孩子都已成了廢人,我們老鼠家族繁衍壯大的任務到哪年才能完成?”

  2000.06.02於無為

您正在瀏覽: 四鼠發展記
網友評論
四鼠發展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