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十一夢

  鄉村的夜晚真安靜。一切都是黑漆漆的,門燈的鎢絲燒了。

  我和阿棠坐在他外婆家的門口等待來電。夏夜並沒有帶走白天的熱浪,偶爾撩過的風讓人有了一絲喘息的機會。

  阿棠趿拉着拖鞋到屋裡拿來兩顆脆瓜。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自己和阿棠有了距離,不願意多和他說話。而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讓我無所適從。

  阿棠指着天上的星星,問我:“你說,在那麼遠的的星星上會不會也有類似我們一樣的生物在注視着我們?”

  我看着他指的那顆星,心裡猜想: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會不會有一天在那顆星上的另一個“我”會不會來到這裡呢?

  阿棠:“你最近為什麼總不說話啊?”

  “沒什麼好說的。”他根本沒有覺察到我的緊張。

  “你最近怎麼這麼愛生氣啊?”阿棠有點委屈和不滿。

  我看了他一眼,回答“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沒什麼話好說。是你的話有點多吧。”

  阿棠盯着我,小心翼翼的問我:“你是不是那個什麼、什麼到了?”

  我讀出阿棠的眼神里的意思,罵他一句“變態!”

  阿棠笑嘻嘻的靠過來,委屈似的說“我是聽他們說的,女生一般到了----那個時間--都會情緒不穩定。”

  我撇他一眼,背過身去。

  阿棠轉身,突然用手捧住我的臉。

  我看着他,心在打鼓。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打量我身邊的這個人:原來阿棠有雙這麼好看的眼睛。在這雙眼睛里我曾看到欣喜、失望、憤怒、傷心,而今我卻看到期待。

  阿棠的呼吸很重,他要說話,好像是很重要的話。

  他就這樣捧着我的臉,看着我。我的臉很燙,想把目光移開,推開阿棠的手。阿棠突然低下頭來,貼近我的臉。而我本能想要向後退,“噗嗤”一聲,阿棠笑了。他用額頭抵住我的額頭,笑不可支。

  討厭,我被捉弄了。我一把推開阿棠,生氣的瞪着他。

  “對!對!就是這個樣子,你生氣的樣子比你不說話的樣子好多了。”

  我轉身想回屋裡,阿棠突然抱住我:“我很想你!”他的聲音很低但卻很重,擊破了我心裡的鼓,讓一切安靜下來。

  “我也是。”我很想這樣告訴他,可是我沒有說出口。我不知道我到底在擔心什麼,猶豫什麼。

  黑的夜並沒有給我一雙眼睛看清自己,卻讓我看到了阿棠眼睛里的光亮。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擁抱,我迷失在自己的困惑里,卻也似乎錯過了什麼。

  多年以後我才了解自己當時是多麼的幼稚,因為害怕失去就不願意去擁有,這其實是很愚蠢的。

您正在瀏覽: 十一夢
網友評論
十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