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另類考驗

另類考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聽說我這個遠方的女婿來了,這幾天,岳父家就像過節似得熱鬧。這不,剛吃過早飯,前村的小姑夫和本村的二姨夫就過來串門了。

  說實話,作為一個外地的女婿,又第一次來岳父家了。但是對於那邊的風土人情還是有些不大適應,我是南方人,岳父家在西北,相距不過一千多公里,但我感覺兩邊人的酒文化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那邊人在酒桌上的“規矩”,更是讓我難以接受。

  小姑夫和岳父都屬於那種有點酒量的人,平時沒事的時候,倆人也都喜歡喝點閑酒。今天剛好藉著串門的機會,好好的來個一醉方休了。

  果不其然,不進門,除了簡單的寒暄一會,小姑夫就直接進入了主題,開始向我索要好酒了。二姨夫也開始了煽風點火,在一旁嘿嘿的壞笑着。

  不愧是酒鬼,還沒等我說話,岳父就呵呵的笑着道,“他娘,去把女婿給我帶來的好酒拿來。”

  一旁的媳婦就開始說羅起來這幾個酒鬼的不是了,故意的沉這臉說,“一來就知道要酒,也不問問我過的好不好,到底是給我親,還是給酒親啊?”

  “那肯定是給俺侄女親了,酒算個啥東西嘛。不過,嘿嘿,見酒一面容易,見侄女一面難喲!”

  “是啊是啊,就是想跟你親,可你一年也就來那麼一次,也就待那麼幾天。倒是這酒,還是能天天見面的喲!”

  沒想到,二姨夫和小姑夫聯手起來埋怨起了我們的不是,氣的媳婦沖我直瞪眼。旁邊的岳父見此情景,只得哈哈大笑,把這倆人請見客廳。

  說歸說,說完之後並不生氣,岳父他們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拉家常,媳婦和岳母則還是笑呵呵的轉身進了廚房忙活起來了。才十點多點,中午的酒宴就開席了。

  作為遠道而來的客人,我理當上席陪酒。還沒坐穩,小姑夫就把我拿來孝敬岳父的酒打開了,而且還是開了兩瓶,我的心還真有些心疼啊。悄悄地瞄了一眼媳婦,臉上掛着微笑,卻雙眼緊盯着我,那眼神彷彿要把我吃掉。

  等小姑夫一一的斟滿了酒,二姨夫端起酒杯就要給我敬酒,酒桌上的規矩我雖然知道的不多,可是作為晚輩的應該向長輩敬酒的道理我還是懂的。我端起酒杯,逐一向幾位長輩敬了酒,別看他們嘴上客氣的讓我適量而止,可卻用他們酒桌的那些規矩來欺壓我,這邊我逐一敬他們的酒剛喝完,那邊他們又逐一的回我酒,可我那是他們的對手,酒沒過三巡,菜還沒入五味,我就不勝酒力的敗下陣來。後面發生的事情我都記不得了,只記得在我迷迷糊糊間,是媳婦把我扶進房間的,我睡了一下午,期間還出了酒。

  傍晚的時候,我才好受了一點,在我自認為自己闖了禍、發了糗的時候,媳婦卻興高采烈地告訴我,通過家庭考察了。莫名的言語說的我有些蒙,雙手不停的在腦袋上撓,但就是想不起來我究竟做了什麼。

  媳婦向我解釋道,其實中午的酒宴明為喝酒,實為考察,而且還是岳父一手策劃導演的。原因就是岳父喝了一輩子的酒,愛喝酒,也因為酒後失德而惹人討厭。所以就想找一個不喝酒的女婿,就用這個方法來試探我。看到我不勝酒力的后,還能那樣的文靜,除了出些酒外,沒有其他發酒瘋的行為,也就放心了。

  我勒個去,原來是這樣一回事,想到這樣我裂開嘴對着媳婦憨憨的笑笑,在媳婦剛要準備生氣的時候,一把摟進了懷裡,全然不顧媳婦的尖叫聲······

您正在瀏覽: 另類考驗
網友評論
另類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