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7)

未來的模樣(7)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凹槽里的白色霧氣沒有再次突然襲擊我的臉,這樣的結果無疑讓我抱着幾分僥倖的心理,自認為有時候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事實也不是件壞事。抱着這樣的僥倖心理,我努起嘴輕輕的吹開凹槽里的那些騰騰散漫的白霧,只見白霧順從的向兩邊分開,彷彿為我吹出的那口氣列陣開道似的,甚覺它也有溫柔乖巧可愛的一面。

  漸漸的,我看到了白霧盡頭展露出一支無色透明的試管。該試管就這樣晃晃悠悠的懸浮在凹槽里,袒露着它那無色透明的身體,呈現出它光潔無暇的氣質,只見它沒有依靠任何支撐物,傲然騰空屹立着。如此這般瀟瀟洒灑的震撼我的心,同時虜獲了我的眼球,並輕而易舉的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隨着好奇心的作祟,我鬼使神差的伸出我的右手,莫名其妙的將我的右手探進凹槽。也許我只是想去觸摸它一下,也許我只是想把它拿出來作進一步的研究或把玩,誰曾料,當我企圖把手靠近它的身體時,事實上我還沒有觸摸到它的一丁半點身體,我的手又被白色霧氣噴射攻擊。我本能的要縮退出我的手,卻似被一個冷冰冰的鐵鉗制住,動彈不得。此刻縱有萬般悔悟也為時已晚,我眼睜睜的看着,有一枚針樣細尖的東西咬了我的食指尖一口,隨後一滴鮮血從我的食指尖滲出,連同我肢體的掙扎聲和嘴裡發出的尖叫聲一同墜入那支被我看成光潔無暇的試管里,瞬間又有一小束白霧衝下我的食指尖,此時我的食指尖已被白霧凍得七八分麻木,疼痛的感覺漸次消失,與此同時鐵鉗也鬆開它那冰冷的爪子。

  我於是急忙地退出我的右手,左瞧右摸並無什麼特別的異樣,然,心裡終是不放心,於是又把右手的食指放進嘴裡去吸吮。邊吸吮邊思考:采我的血作什麼?想複製我?

  正當我還在繼續為外星人為何要采我的血而搜腸翻腦時,幕牆以及天花板似翻盤般快速地閃爍着,運算着,一幕又一幕不停的轉換着畫面的內容,約莫半刻,畫面定格。只見畫面色彩紛呈,明暗有界,極富質感,堪稱一幅氣勢磅礴之幕牆圖案,可謂一絕。

  我不知道我的視線是何時被牢牢地吸引着;我也不知道鑲嵌在天花板上的那盞球形燈是何時縮進它的腦袋並消失無蹤且不影響室內的光線;我更不知道我的右手食指是何時滑出我的嘴唇。我只知道,此時此刻的我除了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之外,還感覺到自己口乾舌燥,饑渴難耐。

  我暫且忍耐着饑渴,面對着圖案已定格的幕牆,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從上到下,從下到上的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的看了兩遍。觀看期間,我還時不時的用手的食指和拇指去劃撥着幕牆上某些個看不清楚的小圖標以及圖標周圍註解的細密文字,通過放大局部來閱讀,以達到更直觀、更具體的了解那些圖標所系何物,那些文字所要表達的意思以及還有那些大小不一的按鈕的真正功能。

  也因如此,我才真正看清,原來按鈕上面的英文字母現在都已換上中文,一目了然的清晰呈現在我的眼前。此細節說明外星人的良苦用心,不難判斷他們也和我們普通的人類一樣有着人性的一面。對於外星人這樣一個陌生的物種,原本他們的一切我都不了解,只是被他們逼着與之粗略的接觸,而今對這份接觸所產生的一份獨特的感覺,姑且不論他們的友善程度如何,且說就這份貼心的安排,不由的讓我對他們產生了一絲親切感。

  遙想這種感覺就和曾經拿着媽媽的觸摸屏智能手機一樣,那時的我慵懶的倚靠在沙發上,用手指劃撥着觸摸屏,領略着屏幕上變化多端、功能強勁所給我帶來的愉悅、緊張和刺激。而今的這種感覺雖與前者似有相同之處,然又似有部分不同之處。所不同之處為,那時那刻是毫無顧忌安心安全的把玩,如今劃撥着這幕牆上的大觸摸屏,時時刻刻如履薄冰,謹小慎微,生怕一個不小心觸碰到致命的按鈕,就一切無法挽回,所以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在我的心裡發酵着。

  此刻,多想舊事也無益,多分析對比更是徒勞,暫且拋擲腦後不提。

  且說我精心的觀看過房船里幕牆上的觸摸屏兩遍之後,按區域把它們大致分為以下四塊:

  左中后側幕牆深層隱約顯示為卧室里基本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的圖標和按鈕,其淺層還顯示為基本廚房用具以及衛生間所使用之物的圖標和按鈕,再最表層顯示各室總按鈕等不一一盡述。看似這左中后側幕牆上各應用物件一應俱全,然,也難免會有疏忽漏眼之處,此且不去深究。

  再看右中后側幕牆深層記錄著這百年來地球的變遷興衰,物換星移以及微觀天象和晨星北斗之事體,我看得是雲里霧裡,一知半解。其淺層是衛星監控遙感之類的按鈕,不作細緻闡述,皆因上面的按鈕密布的層層疊疊,讓我眼花繚亂,不忍細琢磨。表層彙集着轉換屏幕按鈕,其中有着幾個特別閃亮顯眼的大按鈕,上面分別用紅色數字標着:1號基地——喜馬,2號基地——K2,3號基地——暗崖,4號基地——飛船,還有一個綠色的按鈕上面標着6號——意念衣。對於這些特大的彩色按鈕,雖然有那麼幾分吸引力,但是在我還是個知識面狹窄,思維角度略偏狹隘的小孩來說,只能是望而卻步,不敢輕舉妄動。

  繼續說說天花板上的那面屏幕,深層若隱若現,看不清楚。淺層依稀記錄著人造天空、飛船、機器人等的製造原理以及地球核心能量的開發與利用。表層則繪製着一些圖案,上面主要由不認識的植物構成,分別有:嬌艷欲滴的紅花一朵,花下有一池紅色的液體冒着氣泡,煞是好看;一排茂密的闊葉綠樹,綠得髮油,其下修築着一條長長的溝渠,裡面淌滿綠瑩瑩的綠水,綠水上層浮遊着一層氣體,熱氣騰騰的樣子。幾株低矮的果樹,葉間的枝椏上掛着些許葫蘆樣的黃白色果實,就和農家菜園裡長的蒲瓜有幾分相似,那黃果表皮上沁出的汁液彙集在果實的底部,正往一個個黃色的小玻璃鋼里滴落,看起來好似瓊漿玉液般鮮美可口。

  看着這些似真又幻的植物,我乾渴的口腔里此時正分泌出部分唾液順着吞咽動作把唾液擠下了喉嚨管,這無疑讓我嘗試了一回“望梅止渴”,及此,我再無心長時間的抬頭看着天花板上的屏幕。就在我眨眼的那一刻,眼角瞟過一瓶藍色的藥劑,不知為何物,直到低頭,那瓶藥劑的藍色影像還留在我的眼角膜上,帶着這稍縱即逝的影像,我將目光移下房船左右兩牆末端的交匯點那塊區域去。

  這塊區域在幕牆顯得滑稽可笑,聚攏的尖端圖像和按鈕以及數據辨識不清,重疊交錯。最顯眼的是表層,上面有六個大按鈕,豎直一字排開,從上往下分別標註着:自動、手動、變型、口令、隱身、控制操作台。從尖端彙集點分開兩側,左側密布各種武器彈藥、燃料能源等按鈕,右側則羅列雲梯、耐熱合金、咬合接軌之類的按鈕。淺層隱隱約約,深層更是模糊不清,只因該區域相對於其他幕牆窄小,而按鈕密布的數量更甚,所以根本無從辨識幕牆的深、淺層具體為何按鈕。

  這些不看也罷,再說外星人的房船與我何干?況且再這樣仔細琢磨下去,我非累死不可。哎!我深深的嘆了口氣,深深感受到被困、沒有自由的滋味是何等的難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真真是有苦無處訴。

  不知現在是什麼時辰,房船外是白天還是黑夜,這樣的際遇也不知何時是個盡頭。我被困在這裡,時刻處於被動的位置,唯有等待,等待外星人的出現或再次給予部分提示。

  可是,希望到底在哪裡?我還要等待多久?

  想着想着,心越慌,口越干,腹越飢。相對疲憊和饑渴而言,好奇心和恐懼心理又算得了什麼。人在困境時,首先是想着如何延續自己的生命,沒有了生命,一切希望都是荒謬的空談。

  我知道,我的腦子又開始天馬行空起來。我便任由它去思緒泛濫,縱橫千里,反正此刻無計可施。

  記得爸爸曾經說過:全球每天有60萬人死於飢餓。在特殊的時期,死亡有時候是無法避免的。然而,那些在地震中被埋困在倒塌樓房下面七天乃至十天半月的生還者卻是比比皆是。他們靠着頑強的意志力,不到最後一刻永不言棄的信念,積極思考尋找生機,保存體力,用一切身邊可用的東西來延續他們的生命。

  “我要堅強。我一定要撐住。我想信自己。我一定可以的。”我在心裡對自己這樣吶喊着。雖然我在給自己的心不停的打氣、鼓勵,灌輸一些正能量,然而,面對着空蕩蕩的房船,面對着耀眼奪目的幕牆,依然是茫然不知所措。那時,我的眼漫無邊際的盯着左側幕牆,不知道時間悄然過去了多久,也許只是一刻鐘,也許更久。

  總之,在這段時間裡,我突然頓悟了。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7)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