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一)

  同學們: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一個學期又結束了,一個學期以來同學們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過去的衣學期,你們在學校認真學習,積極思考,在老師的指導、培養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五年級英語口語競賽,我校成績名列全鎮第一,二年級口算競賽我校的成績在全鎮完小中名列前茅,在一年級漢語拼音測試中,我校一年級同學的成績遙遙領先於其它完小,六年級同學參加了全市的閱讀競賽,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同學們的刻苦努力和老師們的辛勤教學。這些成績的取得,又一次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古語的正確性。

  為使同學們在假期能較好地安排好作息時間,讓同學能擁有一個開心的假期,學校特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建議:

  1、合理制定寒假作息時間,早睡早起,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作業,積极參加體育鍛煉。

  2、注意假期安全,不玩煙花爆竹等危險物品;外出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騎車、文明行路;不輕意聽信陌生人的話,謹防上當受騙;在家要注意安全用氣、用電,注意防盜、防火;注意飲食安全,不暴飲暴食,防止病從口入。

  3、不去遊戲機房、網吧或營業性娛樂場所,遵守《公民道德規範》和《新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做一個文明小市民。

  4、外出做客或家中來客要懂得禮貌。合理使用壓歲錢。

  同時,學校提議同學們可以做以下一些有意義的事:

  1、給父母一個驚喜

  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親愛的爸爸媽媽奔波勞碌,默默付出。長大懂事的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新春佳節給他們一個驚喜,幫媽媽搽搽護手霜,洗洗腳;給爸爸泡一杯香茶,捶捶背??自選一個小小行動,堅持一個星期,甚至更長時間,用暖暖真情,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2、給鄰居一個祝福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日常生活中,鄰居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給了我們許多關心和幫助,2011年新春開展“暖暖真情卡、融融鄰里情”活動。為鄰居、朋友送上一張真情卡,表示你的深深謝意;也可以動手寫一個、剪一個、畫一個“福”,貼在鄰居的門上;讓我們在新的一年中朋友更多,友情更濃,生活的家園更溫馨,“福”滿樓道,情滿樓道??

  3、給師長一聲問候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的成長、進步離不開老師、長輩們的關心與教育,新年來臨,讓我們給自己最最喜愛的老師、最最親愛的長輩打一個電話、寄一張賀卡l,有機會的話拜訪一下,向他們道一聲問候,送一個祝福!

  4、讓自己學一項本領

  利用假期,讓我們學一樣自己感興趣的小本領,根據傳統過年的風俗,學做一樣小點心,學編一個中國結,學扎一盞花燈,也可以學做一份電子賀卡等,把這親手做的禮物送給我們的親朋好友,情會更濃,心會更近。

  5、擠時間讀一本好書。

  最後,祝老師和同學們寒假快樂,身體健康、新春愉快!

  謝謝大家!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年上學期學習時光已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和學習任務已圓滿完成。本學期,我們的教學質量又在原來的基礎上又有了新的進步。

  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開始我們的寒假生活。寒假,我們將暫時離開學校,回歸社會和家庭,但我們的學習及活動並不會因寒假的到來而間斷。

  寒假是你們開拓視野,提高全面素質的黃金時期,為繼續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對少年兒童提出的“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的殷切期望,引導同學們在豐富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快樂學習,鍛煉能力,強健體魄,提高素質,幫助你們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在此,對同學們的假期活動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一、尊重長輩,聽從父母教導,在家做個好孩子。

  假期中,家是我們重要的活動場所,我們的衣食住行,無不與家息息相關,無不與父母息息相關。每個同學都要尊重長輩,不能任性,因一點小事與父母頂嘴鬧彆扭,更不能玩出走。在家裡,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還要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其他家務,為父母減少家務負擔。讓家因為你的懂事而更溫馨。

  二、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

  一直以來,做“文明學生”都是我校養成教育的重要內容,近期,我們學校又在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的活動。寒假期間,希望大家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愛護環境衛生,把在學校養成的良好衛生習慣帶到社會,帶到家裡。

  三、廣泛閱讀,讓書香與假期相伴。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高尚的人談話。”學校大力提倡課外閱讀,在今年的圖書捐贈儀式上一併啟動了讀書節的活動,學校圖書室專門為大家*開設了閱讀課。課外閱讀也促進了我校語文成績的提高。假期的到來,不能成為我們閱讀的空白期,相反,而要成為我們廣泛閱讀的黃金時期。

  希望同學們,利用假期多讀書,讀好書,在讀書時,要學會積累一些詞彙和句子,更要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有必要的,不妨寫寫讀後感。我們還要學會關心國家大事,從每天的報紙的和新聞聯播中獲取新聞。總之,讓書香與我

  們的假期相伴,假期會更充實。

  四、有計劃完成寒假作業

  在歡樂度假的同時,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了老師安排的寒假作業。寒假作業要有計劃地寫,不可一下寫完,也不能快開學了瘋狂地補。

  五、把少先隊的活動帶回家。

  下學期我們將迎來建國六十周年紀念活動,在此對全校師生徵集書畫作品,開學第一周,我們將各班收取三至五份書畫作品,規格為8開紙。

  六、安全度假

  1、出行時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公路、鐵路),以免出現安全事故。

  2、獨自在家,要注意用電安全和用氣安全。不要輕易為陌生人開門,遇到緊急情況要會使用報警電話110和火警電話119。

  3、游泳安全,游泳時要有父母陪伴,不要私自下河游泳。

  4、出去玩要跟家長事先講清地點,並按時回家。

  5、不接受來自陌生人的食物。

  6、不去網吧遊戲廳,減少和不良青少年的接觸。

  親愛的同學們,祝願你們在假期放飛理想,鍛煉雙手,磨練意志,增強能力,豐富經歷。度過一段充實愉快的美好時光!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三)

  孩子們:

  上午好!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年的時光匆匆而過。回顧這一年來和孩子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老師感謝你們曾經帶給我的快樂。

  你們都是一些5、6歲的孩子,可是經過一年的學習,能夠適應小學的學習與生活,提高了自理能力。

  這一年來,看到孩子們的讀寫繪作業,老師由衷地感到驕傲,孩子們通過自己豐富的想象力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還有看到你們的成長記錄袋,老師感覺自己也回到了童年。與你們朝夕相處的這些日子,看到了你們一天天幸福快樂的成長,老師很欣慰。希望孩子們把自己的點點滴滴記錄在你們的成長記錄袋裡,讓它伴你們一起成長!

  本學期有很多孩子表現很出色,在此提出表揚這些孩子們被評為我們班的我最“牛”。

  孩子們,美好的暑假生活即將開始,老師希望你們在假期里做到:

  1、每天堅持口算5道數學題,讀5分鐘課文;

  2、每天堅持練一張字;

  3、做一些感恩父母的事;

  4、每個學生假期里不能少於讀5本課外書籍;

  5、每天寫一條成語,每周寫一條格言。【存入成長記錄袋裡】

  6、不進網吧;不在池塘邊玩耍;更不要再野外游泳;

  7、出去玩耍要徵得家長的同意;

  8、有急事撥110、火警119、醫院120、查號台114。

  希望孩子們無論走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是南小的學生,每個動作或言語要體現我們學生的文明禮儀,尤其在假期里,我們更不能忘記我們是一名少先隊員,時刻銘記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我校學子的形象。

  在假期里,我們要自覺學習多讀書,讀好書,多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並積極鍛煉身體,下學期,我們又將一起重新啟航。

  最後,祝願孩子們過一個充實愉快的暑假!

  你們的班主任:X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散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