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假若,我們的相遇,註定只是夢一場,那就讓我用餘下的時光,去守候這段不朽的傳奇。細數流年,似乎,你已離去了許久,那些殘存的記憶,猶如電影般,在我腦海里一幕幕重演,往事歷歷,只是再也尋不回、你傾世的容顏。

  ——題記

  文/姜吉鈺

  寒風凜冽,思念,猶如一酹千年的瓊漿,滋潤着我麻痹的心靈。獨自徘徊在陌生的街市,望着來來往往的人流,不盡的感慨在心中蕩漾,彷彿自己恰若一葉無助的孤舟,在寂寞的海洋里流浪,怎麼也找不到你離去的倩影。

  都說,愛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是啊!沒有你的世界里,似乎所有的繁華,都是縹緲的,連活着的勇氣都沒有。感覺自己就像迷路的羔羊,在想你的夜幕中,走失了原有的靈敏,任悲傷侵蝕。

  許多的時候,我本不該這樣的想起你,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這顆心打敗,彷彿刀扎一樣的難受。整個人,就像着了魔般,發瘋似的想在人海中,尋回你如花般的面龐,才發現,淚水早已模糊了衣襟,連一絲紀念的線索,你都未曾留下。

  也許,我們真的走到了盡頭,不管我如何的難以割捨,都無法阻止你決絕的轉身。當你用沉默代替所有的回答,我終於明白了,這段感情,再也沒有挽回的餘地,儘管,我曾傾盡了整個天堂。

  我知道,有些事,是我無法駕馭的,一如你瞬間的抽離。雖然很不情願,卻不得不學會在漆黑的夜裡,獨自舔舐着傷口,哪怕鮮血淋漓,也要含淚而笑。

  也許,是習慣了吧,習慣了安靜的憂傷,習慣了即便很想,也要裝作若無其事。每一次,都在思念的海洋里煎熬,縱使痛得無法呼吸,也不敢輕易的打擾,怕淚水,又不爭氣的往下流。

  記得曾經,我對你說過,即使某天你喜歡上了別人,只要你快樂,我不會做任何的挽留,等他某天不要你了,再回來,我會一直在原地等待。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多麼的豁達,豁達得那麼的可笑,可笑得淚眼朦朧。

  流年繞指,你已散卻在天海一邊,任我如何的追溯,始終也無法趕上你遠去的步伐。儘管一切難以回頭,可每每夜深人靜的時候,仍舊忍不住想知道關於你的點滴,即便我知道,結局是那麼的殘忍。

  曾以為,試着將對你的愛,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興許,我就可以不那麼的想你。當我言不由衷的,對別人說著那些,曾與你呢喃千遍的話語時,才知道,原來在我心底,你已根深蒂固,無論我怎麼的努力,始終無法將你趕出回憶。

  偶爾的,還是忍不住會翻閱你的空間,一如既往的重複着久違的動作,只是想知道你是否一切安好,只是想知道,在他的世界里你能否開心。當有一天,我無意間看到你們相處的相片,經管明知道答案,也忍不住想聽你親口回答,只是想聽到你否認的音弦,而你冷漠的話語,就像一根針,深深地刺進了我的胸膛,舞弄着痛徹的神經。

  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身影,已深深地烙刻於我的夢鄉。多少次流連忘返,多少次泣不成聲,可終究,還是逃脫不了破碎的宿命,而淚水,卻是你留給我的,唯一存在過的、證據。

  或許,這就是愛的代價吧,註定要用遺憾來洗滌。如果說,我們只是陌路相逢,那就讓過往的風,帶走這一頁時光的記載,編製成一首無聲的歌謠,回蕩在歲月的夾層里,悠揚着你我、纏綿的旋律。

  不管多年後,彼此身在何方,請記得,在最美的華年裡,有個人、曾為你孤獨的等候。

  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PS:曉玲,如果某天,你難過了,請記得,在你轉身就可以看到的地方,有個肩膀,一直為你留着,只要你需要,我會一直在……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網友評論
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