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百合

思念百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輕捻一株百合,於風雨中銘記你晶瑩的笑,你清麗的容顏。你說,你喜歡百合,喜歡它的高雅純潔,可你又何嘗不像這百合花一樣擁有這優雅的倩影,高貴的姿態。姐姐,你正如這雪肌般的百合,在我心中慢慢地生長。

  時光的那頭,響晴的藍天下,你披着一襲白紗,緩緩地走向紅毯,伴着那漫天飄散似紅雨的玫瑰花瓣,用最閃亮,最堅硬的鑽石許下愛的諾言。從你訂婚後,這個畫面總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流年似水,韶光難住,隨着你婚期的接近,我亦喜亦傷。你遇到了一個能帶給你幸福,守護你伴你一生的人,我該為你高興;但你我不能促膝長談,不能在洗碗拖地搶電視節目時爭吵推鬧,房間里總瀰漫著空蕩寂靜的氣息。

  瞬息浮生,浮生未歇,僅拉長了記憶,溫暖了別緒。雨驚紅樓,敲響了那片片零碎的回憶。

  記得每次外出,你總是牽着我的手,在熙熙攘攘、車來車往的街道上,我也可以毫無顧忌地賞着路邊的風景,吃着美味的小吃,安心地踏過馬路。因為我知道,你會一直牽着我的手,一直保護着我。

  可還記得,那一次你送我去車站,因臨時有事,你把我送到公交車上,你問我說:‘找不找得到?害不害怕 ’我堅定地說:‘找得到,不害怕。’可上了車,一個人坐在車上,心裡不由地害怕,像是失去了什麼東西似的。過了一會兒,你打來電話說:‘我在出租車上,正追着公交車,仍不放心你一個人去,你在下一站等我,我要送你去。’我說:‘不用了,你忙你的,我一個人可以的。’我一邊強忍着眼淚,一邊執拗地拒接,你卻執意不肯。在下一個站台,還未下車,就看到你焦灼的身影。你微皺着眉頭,在人群中仔細尋找。眼神中的焦慮與擔憂,我至今難忘。這就是你,以媽媽的姿態詮釋着姐姐的角色

  相隔五歲的我們,雖然小吵小鬧不斷,但僅僅相視一瞬笑,就可以和如初。

  姐姐去了遠方,遠方便有了牽挂。我知道,雨滴輕打之後的百合,會更加嬌艷。但還是會留心你所在城市的天氣預報,會在意那個城市的空氣質量。

  姐姐,我知道我們註定有一天會分開,但無論相隔多遠,我都會記得你最美的笑顏。姐姐,希望你今後的每一天,都如你肩頭純白的婚紗,純美而浪漫。

您正在瀏覽: 思念百合
網友評論
思念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