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調查就是硬道理

調查就是硬道理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談談我學習《關於深入學習毛澤東同志社會調查系列文獻以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推進“兩區”建設的文集》點滴心得體會。

  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毛澤東在一九六一年一月十三日寫的調查報告,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剖析當時社會現況,提出了建設性意見,這個理論非常好,也很及時。

  當今社會,一日千里,變化太快,如果不去社會調查,整天坐在辦公室里不知外面情況,不了解社會發展,只會落後於時代。因此,學會走向社會,進行調查研究,提出整改意見,促進社會文明進步,溝通上下關係,消除誤會,基層幹部調查總結上報交流,有利於上級決策。

  毛澤東精闢分析,對於現代人來說,非常具有時代意義。我們要學習他的精髓,活學活用,把本職工作做好。調查是收集有關資料,研究是分析資料基礎上總結交流。給大家參考依據。

  中國共產黨人具有實事求是的良好作風。每年的幹部都下基層調研。反饋信息,給上級領導參考。形成一個上下通暢信息網絡,提高工作效率。

  調研報告是幹部下基層調研形成的載體。我們要身體力行調查研究,收集相關材料,整理成章。非常具有時代意義。

  結合本職工作,預防接種門診是單位”窗口”,經常與老百姓打交道,犬咬傷了,打狂犬病疫苗,預防乙肝,打乙肝疫苗……問答式調查病人對醫生的想法,合理化建議,我們要虛心採納,將心比心,服務百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病人反映社情民意,我們形成書面報告給單位領導參考,爭取把本職工作做好,做到位,在百姓心目中樹立良好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調查就是硬道理
網友評論
調查就是硬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