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專業名稱

專業名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木林森是在第三次看到自己公司銷售額時暈倒的。自我國載人飛航上天後,航天事業倍受關注。作為工商學博士的木林森看準了這一商機,巧妙地將其運用到商業上:把製作宇航員佩戴的頭盔的原理運用到安全帽上。他買斷了此項技術的專利,嚴把產品質量關,並請了航天英雄做廣告。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地方都用得上安全帽,不愁沒銷路,該做的都做了,可他想不通為何生意好不起來。

  生意上的挫折讓木林森感到頭痛,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他打算去看一下醫生。經熟人介紹,他找到了有着醫學博士學位的火炎焱醫生。一見到火醫生,木林森就知道找對人了:和藹可親,滿臉智慧。火醫生給木林森仔細地檢查了一番,然後開了張藥方,木林森接過來一看,上面這樣寫着:

  木林森心想:不愧是醫學博士,開的藥方如此與眾不同。他說了聲“謝謝”就準備去藥房抓藥,火醫生攔住了他:“先生請先付費。看在閣下是商人的分上,給你打個八折,一百八十八元,讓你發,如何?”木林森爽快地交了錢,就去了藥房。他接過葯才發現上當,原來就是6片阿斯匹林。

  木林森身體好了,可生意仍沒有好轉,焦急之下他又來到了醫院。接待他的仍然是火醫生,火醫生還是像上次那樣沒說一句話直接開了張藥方:

  木林森接過藥方,看了半天,也想不起這是什麼葯。火醫生這次要收兩百元,他只好硬着頭皮給。到藥房拿了葯他才知道自己又被宰了,這次是6片撲熱息痛,只是藥效比阿斯匹林、菲那西汀好。

  木林森鬱悶地躺在床上,想怎樣才能讓生意好起來。誰知一想頭就痛,頭一痛就想起姓火的宰自己兩次,頭更痛。突然,一個靈感一閃而過……

  翌日,木林森公司的廣告都有這麼一段:

  本產品製作材料與宇航員的頭盔一樣,採用最新高科技產物:

  ——聚碳酸酯製成,具有隔音、隔熱、防碰撞、減震性好等特點。

  月底,木林森公司的銷量比以前翻了兩番,木林森笑道:“我又該去看一下火醫生了。”

您正在瀏覽: 專業名稱
網友評論
專業名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