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我的石榴樹

我的石榴樹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我的石榴樹 標籤:我的中國夢

  去年夏天,我來到這裡,來這裡求學。

  我這人有點孤僻,不善交際。我來到學校后,他們給我分好宿舍,我沒住幾天就搬了出去。我打小沒住過集體宿舍,往往是一個人在外面租房住。我搬出宿舍后,在學校周邊的村子租房住,房子有點破,還有一不大的院子,裡面堆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草,另外還有兩間房,房門緊鎖,屬於我的房子是面朝東的。從它屋檐上耷拉下幾縷草,像帘子。屋裡面還算乾淨,屋子閑了不過半年,因為屋子的主人搬了新家,又不願意讓這老屋閑着,就在大門外貼上了吉屋出租。屋裡有電扇、電視、燈、書桌和床。

  這個家並非一無是處,我屋子的窗外有一顆石榴樹,樹上剩了幾個石榴,咧着嘴,鮮紅的牙齦顯露無遺。我沒去管那幾個石榴,

  我把書桌搬到石榴樹下面,中午在樹蔭里看書,後來我不用書桌了,直接爬到樹上,在樹上看書。這樹的脾氣不好,把我摔下來過好幾次。樹上有一蜂窩它們倒對我挺友好,時不時趴到我書上采蜜。我趕它們走,他們就乖乖離開了。

  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她特別喜歡給我講冷笑話。她說我很聰明。每次講完,我倆就互相傻看着,她似乎很生氣,她咬牙切齒,恨我為什麼不笑。我專註的看着她的牙齒,我想要是我家的石榴能長成這樣就好了,那麼我就可以天天躺着看她的牙齒了。

  我躺在樹上發獃,那幾個傻蜜蜂又趴在我書上采蜜,我懶得理他們。我頭頂上方有一石榴,它給我講故事,他說,從前樹上有兩隻狐狸,一公一母,樹下有一頭狼和一隻羊,突然狼把羊吃了,母狐狸說了一句話,於是公狐狸就把母狐狸給強姦了。我聽完哈哈大笑,那個石榴開始咬牙切齒,嘴角在流血。

  那天晚上很熱,我起床,爬到石榴樹上,想在這裡過夜。月光里,那個石榴張着血盆大口,非常恐怖,我戰戰兢兢。我對他說,我對那個女孩表白了。她說這是她有生以來聽過的最冷的笑話,我跟着她笑,她說我傻。

  那個石榴突然掉了下去,粉身碎骨,滿地是牙,我感覺不可思議。

  月光在勾引,晚風在調戲,石榴樹依然無語。

  我想象着樹下面,有一頭狼,一隻羊,狼把羊吃了,我說了一句話,於是石榴樹把我強姦了。

  第二天我把這個冷笑話將給她聽,她說我腦子有病,讓我一個星期之內不許和她聯繫,她說我需要涼水。我竟然忘了讓她猜我說了什麼。

  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她,一個星期夠我種幾百顆石榴樹的了。我每天躺在石榴樹上想她,石榴樹很不樂意,摔了我無數次,它說它疼,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天采一片石榴葉給她,她和我說話,邊說邊撕那片樹葉,慘不忍睹。她不知道樹葉上寫了字。

  她說我很煩,以後不準送她石榴樹葉。我發現她手指開始變綠,我懷疑是她撕樹葉撕太多的緣故。

  我再沒給她送樹葉,因為葉子都落盡了,並開始枯萎。可是還沒到秋天啊,樹葉怎麼會變枯萎?

  我晚上不再爬樹上睡覺,我每天晚上都聽見一個蒼老的聲音在說:“痴痴……痴痴……”院子里空無一人,只有一顆老石榴樹,張牙舞爪。我讓他閉嘴。

  那個聲音又在說:“痴痴……痴痴……”

  我懷疑院子里鬧鬼,晚上我趴在石榴樹上,假裝睡着,這個夜晚很安靜,只有石榴樹,似乎在顫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石榴樹
網友評論
我的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