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校園魔影

校園魔影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1990年2月23日,18歲的特蘭特應同學的邀請去參加聚會。直到第二天,特蘭特都沒有回家,而且也沒有給家人打電話。因為擔心,他的父母去了學校,可是特蘭特不在學校。2月24日,特蘭特的母親向富蘭克林市警察局報案,聲稱她18歲的兒子特蘭特失蹤了。

  24小時后,特蘭特仍然杳無音信。警方開始對他的朋友、鄰居和親戚進行例行詢問。不久,城市巡邏隊發現了一輛高中學生的車。經過確認后,特蘭特的母親說那車是他兒子的。這輛車就停在富蘭克林市的邁德爾街,這裡和特蘭特位於大街中段的家只隔一個街區。車沒有鎖,這完全不符合特蘭特平時的做事風格。於是,警方懷疑特蘭特可能已經遭遇了意外。

  專家們開始在車中尋找線索,調查人員也開始展開調查。調查人員了解到特蘭特確實參加了昨晚的聚會,但是很快就和兩個學生一起離開了。警方馬上傳訊了這兩名年輕人,而他們很可能就是最後見到受害者的人。

  沃爾特·喬依納警官參與了對這兩名年輕人的問話,甚至還對其中一個名叫邁克的學生做了測謊試驗。當他問邁克“你知道特蘭特在哪”時,測試結果表明他在撒謊。隨後,在審問過程中,這個年輕人的情緒變得非常激動,他一直要求見他的父母和律師。當然,按照美國的法律,在這種情況下,警方必須停止詢問。

  不久,邁克向警方承認,他和特蘭特,還有另外一個朋友當晚為了吸食大麻,很早就離開了聚會。但是,他聲稱他們一起回到了學校。兩名學生的反常行為雖然讓警方感到奇怪,但調查工作始終毫無頭緒。

  兩年半后,也就是1992年的8月12日,邁克出現在了富蘭克林警察局,聲稱他知道特蘭特失蹤的原因,這使得特蘭特失蹤案的調查工作出現了驚人轉折。警方對這個年輕人並不陌生,他就是和特蘭特一起離開聚會的那個學生,並且曾經在警察局接受過測謊試驗。隨後,邁克向警方供認,兩年前,他和另外一個名叫維斯特的朋友一起殘忍地殺害了特蘭特。

  警方對邁克講述的犯罪經過和他所提供的屍體掩埋地點進行了詳細的記錄。根據他的供詞,他們在案發當晚曾經掩埋了特蘭特的屍體,但是幾天後又將它轉移到了其他地點。由此,警方開始正式將這起案件作為謀殺案進行調查。

  邁克聲稱,他當時頻繁遭到了他的同夥維斯特的恐嚇。原來,維斯特喜歡上了同班的女生珊迪,而邁克和她關係比較好。維斯特威脅邁克,要是珊迪知道他吸毒的事情就一定不會放過邁克。

  一個周末,維斯特和珊迪去唱歌。兩人玩得正起勁的時候,維斯特的毒癮突然發作了。於是,他對珊迪說自己肚子疼。珊迪堅持要和他一起去醫院看醫生,但是維斯特執意不去,堅持說自己回家吃點葯就好了。從維斯特躲閃的表情中,細心的珊迪看出了一些異樣。他倆分手后,珊迪一直偷偷地跟蹤維斯特。維斯特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來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吸毒。這個地方只有他和邁克知道,每當毒癮發作的時候他們都會去那裡。

  正當維斯特在那裡吞雲吐霧、愜意享受的時候,珊迪來了。她兩眼直直地盯着維斯特看了很久,生氣地說道:“原來,你是騙我的。”

  尋屍證魔

  維斯特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沒有……”“那你這是在幹什麼,你是肚子疼嗎?你是毒癮發作,你就是個癮君子。”沒等維斯特說完,珊迪就打斷了他的話,說完便跑開了。

  美國很多學生都吸毒,而且有的人還覺得吸毒是件很自豪的事情。就算不吸毒的人,也對同學吸毒見怪不怪,為何珊迪見到自己的男朋友吸毒反應這麼激烈。原來,珊迪是個東方女孩子,她不喜歡美國學生的那些習俗。之所以和維斯特交往也是因為他平時的表現與眾不同,從不亂來,可以說是個循規蹈矩的學生。珊迪起初沒有看到維斯特的另一面。

  維斯特知道,他和珊迪就此全完了。喪心病狂的他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了邁克身上,他執意說是邁克泄露了他吸毒的秘密和他們常常吸毒的地方。於是,他經常恐嚇邁克讓他在回家的路上小心點,說不定哪天就會一槍打死他。

  邁克當然害怕,因為他親眼目睹了維斯特槍殺特蘭特的情景。於是,他才向警方說出真相的,而且還供認說他們一起把特蘭特的屍體埋在了他父母的農場里。但是,由於邁克和維斯特在案發當晚掩埋得比較倉促,所以具體的地點並不清楚。調查人員迅速進行了一場大規模的搜索行動。幾隊警察對農場進行了徹底搜查,以尋找特蘭特的屍體。

  同時,調查人員申請了搜查令,對嫌疑犯維斯特的家進行了搜查。幸運的是,維斯特就在家中,而且調查人員從他家裡發現了一把大口徑的手槍——一把口徑為9.0毫米的馬格努姆手槍。這把槍是牙醫瑟爾頓的,他才是這把槍真正的主人。珊迪沒有發現維斯特吸毒之前,他們一直是親密無間的情侶。珊迪是瑟爾頓的繼女,維斯特正是在和她約會的時候偷走了她父親的槍。也許,瑟爾頓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手槍丟了。

  警方把維斯特帶回警察局進行調查。他被控非法擁有槍支。但是警方該如何證明他和邁克一起殺害了特蘭特呢?

  尋找特蘭特屍體的工作仍在按部就班地進行。調查人員用金屬探測器搜遍了整個樹林,還從農場附近提取了土壤樣本。最後,他們甚至調來經過特殊訓練的警犬。警犬救援組的美格·比爾尼說:“警犬在接受訓練時的目標物只是人,而不是動物、垃圾或者其他什麼東西。這也正是我們的訓練重點——識別。它的這種識別能力對很多任務來說都非常有效。它可以用來尋找自殺者或者被埋藏了很多年、埋藏很深的屍體,還能在洪水和爆炸后尋找人留下的殘存物。”訓犬員帶着警犬在農場來回搜索了幾次,但是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地方。邁克供認的他和維斯特一起掩埋的特蘭特的屍體好像憑空消失了一樣。沒有屍體,警方就很難證明這是一起謀殺案,要將兇手送上法庭,希望也變得一片渺茫。

  正當所有人情緒沮喪時,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經過幾個小時的審問后,維斯特突然承認他確實參與殺害了特蘭特。維斯特向警方講述了他和邁克殺害特蘭特的經過。

  那天晚上,維斯特和邁克事先買好了一些毒品,好像是買了500美元的毒品。然後,他們約特蘭特到富蘭克林市的某個地點見面。特蘭特如約趕到約定地點。他壓根兒也想不到,一場巨大的災難正在黑暗中等待着他。

  法網縛魔

  和維斯特、邁克二人在約定地點接觸時,特蘭特心理上是毫無提防的。就在當晚,維斯特拿出準備好的手槍,然後開槍把特蘭特殺死了。

  警方尋找被害人屍體的工作也有了重大進展。在農場的一處矮樹叢里,警方根據植物生長情況,發現了可疑的地方,並在此處找到了一具屍體。沃爾特·喬依納興奮地說:“我們使用鑽孔器挖洞,希望這個地方就是我們要尋找的屍體掩埋地點。在挖出幾十厘米深的土壤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塊藍色衣服的碎片。接着,我們繼續向下挖掘,最終找到了屍體。”

  法醫對嚴重腐爛的屍體進行了解剖。通過將屍體牙齒的X光照片和特蘭特生前的牙齒記錄進行對比,法醫最後確認死者就是特蘭特。法醫病理學家李·布什醫生在屍檢報告中寫着:“特蘭特是死於右腦的近距離射擊,也就是說槍筒在開槍的時候是緊挨着他的頭的。在屍體解剖前,我們給特蘭特照了X光照片。隨後,我們對這些X光照片進行了分析研究,結果發現他的頭部明顯有顆子彈。子彈在我們解剖過程中找到了。那看起來像是來自口徑為9.0毫米的手槍。這兩種槍的尺寸相同,型號不同,但使用的子彈是一樣的。”

  一切都吻合:嫌疑人的口供,殺人兇器,還有屍解的結果。在殘忍殺害特蘭特兩年半后,兩名兇手被繩之以法。

  在接受警方詢問時,維斯特說,大家都崇尚暴力,尤其是看了那麼多的槍戰大片;聽聞其他學校的槍殺事件后他就非常渴望體驗殺人的感覺,這就是自己殺害特蘭特的動機。一直以來,他都在想辦法弄槍。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看見珊迪的父親藏槍的地方,後來他支開珊迪偷走了槍。此外,維斯特還告訴警方,被抓之前他正在策劃第二起殺人事件。維斯特告訴警方他策劃第二起殺人事件的原因來自一部電影。前不久,他看了一部這樣的電影:

  在紐約,有一個不願學習的孩子,組織了一個團體。他們到處殺人、搶銀行,屢戰屢勝。他們故意向警方挑釁。搶劫、殺人前夕,他們都會打電話告訴警方他們行動的時間、地點等。儘管警方詳細安排一切,可是每次都無功而返,而且還損兵折將。這伙狂暴的年輕人就是想向警方表明,他們有槍,暴力可以解決一切。

  雖然電影最後的結局是正義戰勝了邪惡的暴力,但是該片卻在維斯特心裡深深地紮根了。此外,報紙上不斷爆出學生在校園裡槍殺同學、老師的新聞也讓他看得興奮無比。在維斯特眼裡,這些人就是英雄。在被抓之前,他正在謀划的殺人對象就是他曾經的同夥邁克。他甚至一度想要去建立一個和影片中一樣的組織,也和美國的警察玩一次,挑釁一次。

  挑釁要付出代價。法庭最終作出了審判:邁克被判30年徒刑,而維斯特則由於這起謀殺被判處終身監禁。兩個兇手將在監獄里度過幾十年。

  (摘自《奇案謎蹤》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出版社出版)

您正在瀏覽: 校園魔影
網友評論
校園魔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