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保安在行動

保安在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有一天傍晚,工友們正在工棚吃飯,尹仲勇從外面回來了,在工棚的床鋪上又蹦又跳,連着翻了幾個跟頭,原來,他早上騎着破自行車到勞務市場逛,看到有一條信息,是濱江大學正在招收保安,於是他當場就報了名,結果下午經過面試,已經被錄用了。於是他就興沖沖地回來了,把自己的鋪蓋一卷,然後就找工頭結算了工錢,準備第二天就去濱江大學報道。保安和建築工相比工資也並不高,他解釋說:“我以前報名參加自學考試,我自修的是法律專業,干保安也算在政法界工作了!”這下更把工友笑得噴出了嘴裡的飯!尹仲勇看到大家這樣開心,也自嘲地笑了笑。

  第二天,尹仲勇就來到了大學保衛處報道,他拿出了自學法律專業的本科學歷畢業證讓保衛處孫處長看了看,孫處長嘿嘿笑了笑,說道:“小夥子,我們要的是你來踏實地工作,你干好保安每天定時站崗巡邏就行了!”孫處長又想到昨天尹仲勇在個人簡歷里寫的:“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當公安部部長的保安不是好保安!”於是笑得快趴下了。

  夏天越來越熱了,孫處長的脾氣忽然變得暴躁。原因是這個學校最近發生了一系列案件。最初是有幾個女生反映,傍晚在操場和樹林等處,有一個高個子男生對她們進行糾纏和騷擾,最初保衛處還以為是男生死皮賴臉地求愛,並沒有在意,但有一次這個高個子傢伙居然將一個女生的裙子撕爛了,孫處長覺得事情有點兒嚴重,但還沒有來得及採取措施,更嚴重的事情就發生了。在一個晚上,這個高個子用刀逼着一個女生到學校廢棄不用的舊食堂里,將這個女生強暴了,還用刀在她臉上劃了幾條痕迹,女生膽子太小,再加上食堂沒有光線,看不到這個男生的面孔,只是感覺他個子比較高,這個女生有1.77米,她說男生比她要高一些,絕對是1.80米以上。

  學校連忙通知刑警隊前來破案,雖然這所重點大學有一兩萬學生,但還是不遺餘力地把全校1.80米以上的男生全部篩查一遍,全校折騰得雞飛狗跳,耽誤很多課時,但是沒有得到任何線索。這時很多新聞單位得到了學校發生案件的線索,電視台報社的人蜂擁而至,這下學校丟人丟大了。校長將保衛處孫處長一頓臭罵,保衛處孫處長沒有辦法,將一群保安集合起來一頓臭罵,保安們馬不停蹄地巡邏值班,那個傢伙終於停手了。但過了半個月,又有女生反映,一個高個子男生晚上鑽進女廁所向她求愛,幸好她掙脫了,要不然又慘遭這個傢伙的毒手。這下孫處長沒有辦法了,聲稱如果再發生類似事件,讓這群保安做個替罪羊,將他們辭退了,再換上一批。尹仲勇小心翼翼地問道:“孫處長,派出所前幾天是怎麼制定偵破方案的?你當時怎麼不給我說一下?”孫處長氣得直拍桌子,罵道:“你是哪塊地里的蔥 難道我當時還得給你彙報一下工作?”

  於是尹仲勇巡邏更加仔細了,他不停地滿校園地溜達,手裡拎着警棍的提繩一邊掄着圓圈,一邊朝四下瞅來瞅去,一個老頭跑過來拉着他衣服教訓起來。尹仲勇扭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退休的老教授在操場上放風箏,放風箏的線太細了沒有看到,結果掄的棍子打在風箏線上並且纏住了,把那個剛剛放上去的風箏扯了下來。老教授義正詞嚴地教訓着,讓尹仲勇呆了半天,忽然,尹仲勇嘿嘿一笑,沒有搭理老教授,只是一溜煙跑了。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尹仲勇在學校的食堂門口轉悠,一個人哼着小曲看着學生來來往往打早餐,突然,他朝一個飯桌走去,對着一個正在吃飯的學生說道:“等一下,你可不可以來我們保安的辦公室里一下,我想問你幾個問題?”那個學生斯斯文文的,看到一個保安和他說話,哼了一聲,說道:“你沒有權利問我問題,你以為你是誰呀?給我們學校看大門,防着小偷偷我們的自行車就行了。”說完不理不睬,繼續吃飯。尹仲勇一拍桌子,揪着那學生的領子,大叫一聲:“色狼,你自己做的事情比小偷偷自行車嚴重得多!”這時周圍吃飯的學生都目瞪口呆的,但是那學生一看不妙,一碗熱湯朝尹仲勇臉上潑去,尹仲勇下意識地鬆手低身躲開,那學生撒腿就跑,尹仲勇緊跟着衝出食堂,只看到人潮人海的校園已經沒有了那傢伙的蹤影。尹仲勇在校園裡跑了幾圈,累得氣喘吁吁也沒有發現,他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嘴裡罵道:“小子,看你往哪裡跑,我打賭你天黑之前就得落網。”

  下午,尹仲勇來到了孫處長的辦公室里,敬了一個不屬於保安的軍禮,說道:“報告孫處長,我已經將那個犯了幾個案件的色狼找到了!現在咱們馬上打電話通知公安局的來抓人吧!”那孫處長大吃一驚,問道:“你怎麼知道?抓住了嗎?”尹仲勇說道:“我沒有抓到,人溜了!”孫處長一揮手,不耐煩地說:“沒抓到人你來扯什麼?去去去,刑警隊的都沒辦法,你能知道是誰?到門口站崗去!”尹仲勇說道:“報告孫處長,色狼是機電系機床製造與應用專業2班學生趙龍印,在北4宿舍樓219房間。”孫處長看尹仲勇說得有板有眼,不知道是該信還是不該信,於是尹仲勇把自己破案的經歷講了一遍,孫處長高興地狠狠捶了尹仲勇一下,拿起電話就通知刑警隊來抓人,當他們來到219宿舍時,那個學生一看到幾個警察進來了,自己嚇得癱倒在地上了,雖然他身高還不到1.73米,但是一到公安局,立即承認是自己犯下了那幾個案子。這時全校的學生聽說保安查到了色狼,將保衛處圍得密不透風,都來打聽是怎麼偵破這個案件的。

  尹仲勇在接受報社專門採訪時說出了破案的經過。

  原來他那天絆住了老教授的風箏線,得到了一頓罵,但是腦子裡有了一個主意,他先到超市裡買到了極細的容易斷的絲線,每天晚上悄悄地在樹林的樹上,女廁所的門上,女生澡堂的路上和幾個幽暗易發案件的地方,按照1.81米,1.82米,1.83米……1.90米這幾個高度綁上了水平線,一連幾天,直到有女生反映有高個子男生求愛騷擾,他才到案發的路線上去檢查幾個線斷了,確定了綁在1.82米的高度以下的線斷掉了,而1.83米以上的線都沒有斷。接着他又到超市買了很細但比較結實不易斷的線,到化工系找一個研究印染專業的老師,找到了不容易褪色,兩三天後才能洗掉的染料,把幾團細絲浸泡在這些染料中,每天晚上又把這線按照這個人的額頭高度在那些易出事地點綁上很多條。最重要的是,每天染的顏色不一樣,赤橙黃綠青藍紫輪流染。終於有一天,有兩個女生又反映在體育場後面的樹林里遇到了這個傢伙的騷擾,尹仲勇心裡又是高興,又是緊張,那晚他染的是藍色顏料。第二天,他早早地起床在全校晃悠,幾乎連眼都沒有眨,終於看到有六個學生額頭上染有藍色。尹仲勇一個一個去問,原來有一個是體育系晚上長跑染上的,有兩個是有矛盾晚上約好打架染上的,還有一個是和女朋友在校園散步染上的,還有一個是晚上架着天文望遠鏡找地方看星星染上的,而且這五個人面對他時,面不改色氣不發喘,唯有這個真兇躲躲閃閃,沒有回答,他嚇唬一聲,結果他做賊心虛,奪路而逃,於是尹仲勇就認定是他了。

  雖然真兇跑得快溜走了,但是尹仲勇早在學生時期和半工半讀時就練就了一個記憶力超強的腦子,而且每天在保衛處背學生資料表和相片,一看到他的面孔就知道他是哪一個班的哪一個宿舍,叫什麼名字,他躲過了尹仲勇的雙手,但又怎麼能躲得了大腦里的數據庫呢?而刑警隊沒有破案最關鍵的原因,是他們篩查了全校1.80米以上的男生,但趙龍印只有1.73米,所以成了漏網之魚。那為什麼女生都反映有1.80米以上呢?因為他早年追一個女孩子被拒絕了,而這個女孩子後來的男朋友,也就是他的情敵是學校籃球隊的,有1.85米。趙龍印認為女生喜歡高個子男生,時間長了心理變態,於是每天晚上穿着那種本來是矮個子男人穿的特製鞋子,扮成高個子帥哥,四處找女生糾纏耍流氓。刑警隊採用的辦法是西歐刑偵“按圖索驥”的偵破方法,存在着致命的漏洞,而對待這種非正常行為的慣犯,尹仲勇合理地採用日本刑偵學的“守株待兔”的辦法,結果保安竟然勝出!

您正在瀏覽: 保安在行動
網友評論
保安在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