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絕症病人”的天作之合

“絕症病人”的天作之合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梁東在銀行排隊的時候,順手翻了下當天報紙。然後他就在報上看到她,米莉,這個小有姿色的中年女人。他看了照片旁的文字報道,米莉是位得了絕症的富家女,她在訪問中對記者說:“我此生最大的願望,是在死神來臨之前遇到自己的真愛。”

  梁東對這則報道研究了幾分鐘,很快在心裡做了一個決定。

  他回到家裡,寫了一封措辭誠懇的求愛信,這封信寄給報社又被轉寄給米莉小姐。可是不久之後,梁東卻收到米莉的拒絕信。她在信中說:抱歉,我不能接受您的感情,雖然我渴望能夠正常地戀愛、結婚,擁有普通人的幸福。可是我是個絕症病人,我不希望別人因為我的不幸,而來同情我或可憐我。

  這樣的拒絕並未使梁東放棄。一個星期之後,他鍥而不捨地給米莉寄了第二封信。他在第二封中這樣寫道:

  親愛的米莉小姐:

  原諒我沒有在第一封信中告訴您,其實我也身患絕症。我有嚴重的心臟病,醫生說我隨時都可能死去。而我也和您一樣,有着敏感的自尊心,開始我不希望您因為我是病人,出於同情心才接受我的感情。

  但現在看來,我有必要向您說明自己現狀,以證明我的真誠。在同樣的處境里,我沒有任何同情你的理由,我只是懷着和你一樣的心愿,渴望能夠在死神來臨之前遇到真愛。所以在報紙上看到您之後,我非常堅定地認為,您就是我命中的愛人,如果我們能夠相愛,即使有一天其中一個會先死去,也不會有遺憾!

  梁東

  梁東還細心地在這封信里,附上了自己的近照和病歷證明。很顯然,這封信會打動米莉。

  他很快就等來了米莉熱烈的回應。

  親愛的梁東:

  我很抱歉我之前對你的誤解,雖然未曾與你見面,但是我的心已經告訴我,你是上帝為我派來的天使!

  米莉

  沒過多久,梁東便如願以償地與米莉小姐在現實中會面了。當他第一次見到她時,他驚喜地發現,米莉雖然身患絕症,但除了面色有些蒼白之外,看起來還是蠻不錯的一個女人。而米莉顯然也對第一次見面的梁東充滿好感。

  於是他們一見鍾情,有如久旱逢甘霖。

  兩個與死神賽跑的人,開始不假思索地戀愛,馬不停蹄地約會。並且在結婚這樣重要的問題上,也是勇往直前地一拍即合。

  兩個月之後,他們非常低調地結婚了,幾乎沒有邀請多少親友,只是在教堂里舉行了一場簡單的儀式。

  可是他們的婚事還是被上次採訪米莉的那個小報記者發現了,於是他煽情地報道了梁東和米莉兩個人的婚禮,並稱讚他們是天作之合。

  在人們的祝福中,梁東與米莉開始了幸福的婚姻生活。也許是因為兩個人都知道,彼此能夠在一起的日子並不多,所以比一般夫婦更相敬如賓。

  所有鄰居都會看到,梁東和米莉每天傍晚,總要手牽着手一起出門散步,他倆的恩愛令眾人羨慕。即使是在結婚一年、兩年、三年以後,他們的熱情也絲毫不減當初。

  然而他們也毫不避諱談及死亡,即使有外人在的時候。梁東或米莉,會對自己的伴侶說:“無論我們當中哪一個先走了,另一個都要堅強地活下去。”每當這時他們臉上就會出現無限不舍的神情,旁人見此,也忍不住要為這對薄命鴛鴦拭一把淚。

  可是,看到這對夫婦卻始終健康快樂地活着,偶爾也會有一些人會犯嘀咕。都好幾年了,他們當中的哪一個也看不出快要死的樣子啊。但人們總會給自己找出滿意的回答,是因為他們的真愛感動上天了吧!

  然而,就在他們結婚第四年的時候,不幸還是降臨了。那天晚上,梁東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驟然先行而去。米莉雖然對此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無可避免地傷心欲絕,哭個死去活來。據米莉描述,梁東是在半夜裡心臟病發作,在醫生趕到之前便已身亡。

  米莉在梁東死去的第三天宣布,為了逃離丈夫去世的陰影,以及履行要好好活下去的承諾,她決定變賣房產離開,到其他城市生活。鄰居們對她的決定表示同情和理解,主動幫助她聯繫好買主。

  這天,米莉獨自在房內哼着歌,清點梁東留下的財產。突然響起急促的門鈴聲,她跑出去打開門,是兩位警察。

  其中一位上前一步,對目瞪口呆的米莉說:“太太,你涉嫌謀殺你丈夫梁東先生,我們奉命拘捕你。”

  米莉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的錯,依然垂死掙扎,“你們一定弄錯了!我丈夫得了絕症,他一直都有嚴重的心臟病,這一點所有人都知道!”

  不料,那位警察卻不為所動地說:“本來我們也這樣以為,可是我們發現在本鎮唯一的醫院,居然沒有你先生的就診記錄,是這一點引起我們的懷疑。很快我們調查發現,你先生梁東是百分之百的健康人,根本沒有心臟病,我們只是在他胃裡,發現了過量的安眠藥。”

  梁東是個沒有得絕症的健康人。當米莉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頓時跌坐在地上。

  原來,米莉根本不是什麼絕症病人。一直以來,她流竄在全國各地,以徵婚為名,騙取真正的絕症病人同她結婚。把自己偽裝成絕症病人,是為了打消對方的疑慮,取得大家的信任。每次當絕症的伴侶死去,她便可合法繼承大筆的遺產及保險金,然後消失,換個地方繼續找人結婚。

  然而這一次,米莉卻遇到想通過與她結婚得遺產的梁東,巧的是他為了獲取她的信任,將自己偽裝成病人並偽造了一份假的病歷證明。

  於是這兩個“絕症病人”的天作之合,從結婚的第一天開始,就互相等待着對方死亡。他們都需要掩飾內心真實的意圖,才在人前扮演恩愛的樣子。

  結果整整等了四年,雙方都沒死,米莉終於忍不住了。她想,反正梁東早晚要死的,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他幹掉。她不願意為他多浪費時間,反正誰也不會去懷疑一對身患絕症的夫婦。

您正在瀏覽: “絕症病人”的天作之合
網友評論
“絕症病人”的天作之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