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紗年華,各安天涯

若紗年華,各安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若紗年華,各安天涯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昨夜的雨水打濕了我手中的那疊信紙,亦打濕了我的心。

  我不討厭雨水,因此下自習跑了幾步卻並未繼續,看着那些雨滴悉數的散落在周身,沒來由的想笑又想哭。曾今那個一直給我撐傘的女孩兒,現在在給哪個如我那般幸運的孩子撐着傘,在雨中漫步呢!

  我不知道該以何種文字描摹感動,筆總是提起又放下,總想着用文字把感情揮發的淋漓盡致,可卻每每以失敗而告終。人的內心總會由於某種特定的環境而有所變化,不經意間那些本不該縱容的行為就演變成了習慣。是的,我習慣了下雨天不去撐傘,可卻再也找不到一個會如你那般去縱容我的人,因此,我的習慣有了些許改變。

  電話那端是個女聲,由於下雨的緣故,我聽不太清清楚到底說了些什麼,只隱約聽見這樣一句話——我還記得你。我還記得你,多麼簡單的一句話,為何我卻聽出其中的了酸楚意味。

  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和特定的你相遇;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與特定的你分開。我不知道,自己會遇到多少個特定的你,也無法預料我們將會在彼此的生活中飾演怎樣的角色。曾今的曾今,我們不是誰的誰,而現在的現在,我們又該以彼此的誰而自居?

  年華如紗,淡然安雅,立在哪裡,不悲不喜,俯看過客匆匆,靜待花謝花開,看不仔細,尋無蹤跡,大概也只是那匆匆過客,見證了它的運行軌跡。生活中,每個人的出現,都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哪怕其中有些許人何其相似,也斷然如此。這就如同世上無兩片相同的葉子,是一個道理。

  你從我生命中走過,腳步太輕,多年後,也許就尋不到蹤跡;腳步太重,又不能算是過客匆匆;那麼,我該在心裡留一個什麼樣的印記給你?也許真的該着手寫記事了,或許我拙劣的文字不足以描摹感動,但至少,讓我留點有關於你的什麼給未來的自己!我的你,你的她,她的他,他的她,到底誰會是誰的誰?

  被陌生人記住,但卻被熟知的人所遺忘。那疊被雨水沖洗過的信紙,記錄了誰和誰的誰?

  也許,我並不是你的誰,我們只是自顧自的從彼此生命中走過!

  若紗年華,各安天涯!

您正在瀏覽: 若紗年華,各安天涯
網友評論
若紗年華,各安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