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小說:害怕

小小說:害怕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他很害怕,當他坐在門房中,門房佬告訴他一些話,冷汗馬上從那平凡的臉上溢出!

  早晨,他接到老婆的電話,知道剛懷孕的老婆上夜班下班了要來找他。

  他看到大門口的桔子結得不錯,最近老聽到老婆想吃酸的,他突發奇想,看到沒人注意他在桔子樹上摘了七八個桔子塞進褲袋。

  到了公路口,遠遠看見老婆在單車上向他身邊過來。

  “等多久了?”他老婆停下車問。

  他憨笑下:“剛來,累不?”

  他老婆點頭:“我昨夜又睡了好久,早上是別人叫醒我的。”他有點心疼地摸摸她的長發:“太累了就別去了!”老婆笑笑:“我去問下能不能只上日班!上夜班我都吃不下!煮飯的大媽說,許多懷孕的都會吃不下多少,說我沒吐已經夠好的!”

  他把桔子都掏出來:“拿着!我在廠里摘的。”

  她把掛在單車上的袋子拉開:“放下就好!”

  “別吃太多!”

  “知道了!你吃飯沒?”他搖搖頭,她催促:“那你快去吃,我先回宿舍了!”

  他看着她的背影喊道:“慢點!”直到老婆轉了個轉他才回廠打卡吃飯。

  ……

  中午吃了餐飽飯,和另一個同事在門房裡斜掛在椅子上玩手機。

  “早上,你是不是摘桔子給你老婆了?”門房佬進來后問他。

  他點頭說:“是,摘了幾個。”

  門房佬道:“那些前兩天叫福建澆農藥的!不到一小時小蟲都掉下來了!”

  他霍得站起來:“什麼?”

  門房佬:“早上看你在桔樹邊,我就猜你可能把桔子摘去給你老婆了!本想提醒你卻看不到人!”

  冷汗從臉上冒出,呼的一聲奪門而去……

  心中禱告:老婆,千萬別吃呀!

  在路邊打了個電話給她卻沒人接聽,他放好手機跑得肚邊痛,氣喘息息出現在宿舍樓。

  “回來了?”看樓的婦人和他打招呼也沒回應直奔上樓。

  來到宿舍門口,他靜下腳步,從身上拿出鎖匙輕輕地旋轉鐵門。

  推了進去,人也慢慢走進去,看到一個白塑料袋裝着早上的桔子他鬆了口氣。

  去探老婆的氣息,很平和。

  他拿那桔子袋輕輕地往走廊踏,蹲下身子伸手把頂在鐵門上的小椅子往門上推。

  直到只存一條手臂縫才抽出手,輕…輕…輕的關上門,轉動鎖匙鎖好門。

  在走廊中數了數桔子的數量只剩下五個被吃了兩個,把桔子袋塞進褲袋走下樓梯放鬆了心神在一樓和看樓的婦女打了聲招呼,在路邊把桔子全數拋進垃圾箱,拍拍手帶着笑容走了……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害怕
網友評論
小小說:害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