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神奇的廣告牌

神奇的廣告牌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張小帥在南寧大學念的是廣告專業。大學剛畢業,還沒等聯繫好實習單位,他母親就病倒了,他急匆匆地趕回天水市,一邊照顧母親,一邊找了個小廣告公司打工。張小帥打工的天利廣告公司算他一共才三個人,老闆名叫周魚,業務部經理是譚燕。這譚燕長得可好看,特像日本明星酒井法子,她也是中專剛畢業,正和剛離婚不久的周魚談戀愛呢。

  張小帥的月薪只有兩千。等到月底發薪水,周魚把張小帥拉到辦公室,苦着臉對他說道:“小帥啊,你再等一個月吧,這個月公司運轉不靈,資金真是太緊了!”張小帥咬着牙堅持了三個月,工資還是沒開下來,張小帥頂着一腦門的邪火,衝著周魚一拍桌子喊道:“結賬,我不幹了!”

  譚燕怕兩個人打起來,急忙勸架。逼到最後,周魚說道:“明天興達地產要和我簽一筆廣告合同,等這筆廣告款下來,我一定全額給你開工資!”

  可是興達那筆廣告款剛一到銀行,立刻就被七八家裝潢公司扣走了。因為周魚欠人家的廣告材料費啊。

  興達地產一見周魚竟在玩空手套白狼,便把他告上了法庭,天利廣告公司的房子和設備就都頂了人家的廣告款。周魚垂頭喪氣地找到兩個下屬,將沒法給兩個人兌現工資的情況一說,氣得張小帥舉拳就要揍他。譚燕急忙拉架,周魚怕挨打,只好把廣告公司最後剩下的兩塊廣告牌分給他們當了工資。然後他自己偷着上了火車,到廣州發展去了。

  那兩個空白的廣告牌就豎在市中心轉盤最顯眼的地方。因為周魚要價過高,租用一塊廣告牌的年費是兩萬,所以到現在也沒租出去。

  這個周魚也太可恨了,欺騙了譚燕的感情不說,連招呼不打一個就跑了。譚燕氣得坐在那兩塊廣告牌底下直抹眼淚,張小帥從包里急忙摸出了幾張紙巾遞給了她。

  譚燕用紙巾插去眼淚,眼睛通紅地問道:“小帥,你說我們該怎麼辦?”

  張小帥撓撓腦袋說道:“只有一個辦法了,那就是儘快把這兩塊廣告牌租出去!”譚燕聽完,嘆了口氣,她為了這兩塊廣告牌的事可沒少跑,能有客戶,周魚還不早就把它們租出去了?

  張小帥皺着眉頭,圍着廣告牌轉了一圈,一拍腦袋說道:“有辦法了!”他先到路邊的油漆店賣了一盒紅油漆,又借來了個梯子,他用油漆刷子在廣告牌的正中寫下了一行大字——本廣告位客戶眾多,決定提價,一年8萬元!

  看張小帥寫完,譚燕差點沒氣樂了,兩萬元都租不出去,還八萬元,簡直就是開玩笑嘛!

  張小帥在八萬元的旁邊,寫上譚燕的手機號。張小帥下了梯子,在另一塊廣告牌的頂端寫上——減價廣告牌,瘋狂大減價,然後在正中心的位置上,寫上了另一行字——本廣告位沒有客戶,決定一減到底,抄底兩千元!底下張小帥寫上了自己的手機號。

  譚燕看完,氣得幾乎跳了起來,她指着張小帥的鼻子罵道:“男人真的沒一個好東西,你這是怕自己的廣告牌租不出去,故意把我的價位抬高了啊!”

  張小帥連連擺手,湊到譚燕的耳邊和她一嘀咕,譚燕聽完也愣住了,說:“你這辦法成嗎!”

  張小帥滿懷信心地說道:“成!”

  三天後,譚燕那塊廣告牌的價碼被張小帥改到了二十八萬,張小帥自己那塊廣告牌的價位卻降到了一千!天水市的市民每天都會見到這兩塊廣告牌啊,這價格一升一降原本就透着古怪,人們上班路過時眼睛都會忍不住地往上面掃一眼。

  人們驚奇地發現,那兩張廣告牌上的價位幾乎每天都在變。沒用半個月,一個廣告牌升到了88萬,另一個卻降到了800!同樣的地段,同樣的廣告牌,價格怎麼差得這麼懸殊?當地的晚報和電視台的記者也覺得不可思議,打通了廣告牌上的電話,分別採訪了兩個人。

  經過電視和報紙的一炒作,人們更關心這兩塊神奇的廣告牌了。又過了十幾天,興達地產就相中了那塊88萬的廣告牌,巨幅的售樓廣告懸挂到了上面。

  譚燕的廣告牌首先租了出去。到了晚上,譚燕興奮地摸出手機,她非得請張小帥到情人島喝咖啡去不可。

  咖啡廳中音樂輕柔,譚燕從手包里拿出一個信封,裡面是3萬元現金。興達地產是用6萬元租下了她那塊廣告牌一年的使用權,張小帥漲價的目的就是想吸引市民的眼球,興達花了6萬,做了88萬的廣告,兩家都很滿意啊!

  張小帥把那三萬元又推給了譚燕,說道:“只求譚大小姐別再罵我不是東西就行了!”

  譚燕不好意思地端起了紫色的咖啡杯,關心地說道:“可你那塊低價的廣告牌怎麼往外出租啊?”

  張小帥眨眨眼睛,說道:“不是等你,我那塊廣告牌早就租出去了,不信明天你到廣場那裡去瞧!”

  第二天一大早,一臉懷疑的譚燕就來到了廣場,張小帥領着幾個噴漆的工人幹得正歡呢,廣告牌被噴成了黃色,廣告牌最上角還是寫着那十個字——減價廣告牌,瘋狂大減價!牌子中間廣告的內容竟是百貨大樓打折促銷的消息。

  可這一年800元,張小帥哪裡有的賺啊!張小帥寫完了廣告,拍了拍手說道:“誰說我一年800元?我是一天800元!”別看天水市不大,可是打折減價的地方可不少。哪家商場也不能總減價啊,為了促銷,搞活動也就是幾天的時間,可是天水市卻沒有一家做短期廣告的公司。在婦孺皆知的減價廣告牌上做短期的打折廣告,還真的是個絕妙的點子啊!

  譚燕一聽也愣了,一天八百,這一年下來得多少錢啊?張小帥的減價廣告三兩天就一換內容,天水市的市民誰要想買打折的商品,到張小帥的廣告牌前一看就清楚了。

  譚燕這天看着張小帥換完廣告牌的內容,她“嘭”地打了張小帥一拳,嚷道:“我總覺着我的廣告牌被你利用了,現在一看,還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張小帥笑着一退,正撞到身後瘸了一條腿的乞丐身上。還沒等張小帥把那個乞丐扶起來,譚燕驚叫道:“周魚,是你嗎?”

  這個披頭散髮的乞丐真的是周魚。周魚並不是沒錢,他利用破產把自己經營不善的廣告公司抵給興達物業,然後來了個金蟬脫殼,拿着錢到廣州開了另一家廣告公司,沒幹三個月,就被合伙人把錢全都騙走了,還被債主打折了一條腿。他這是討飯從廣州回的天水。

  周魚回到了天水,滿耳朵都是這兩塊神奇的廣告牌的消息。他做夢都不會想到,被他當成雞肋的廣告牌竟被張小帥做得風生水起。

  一臉愧色的周魚,剛要掙脫張小帥的手逃跑,可是瘸了的那條腿不爭氣,一腳踩到了西瓜皮上,他“撲通”一聲,摔了個狗啃屎,看他滿口是血的狼狽樣子,張小帥把捏緊的拳頭又鬆開了。

  周魚從地上爬了起來,一個勁地向張小帥和譚燕道歉。譚燕看着周魚可憐的樣子,從衣兜里摸出了200塊錢,塞到了周魚的手裡,周魚感動得鼻涕一把淚一把,就差給兩個人跪下了。張小帥想了想說道:“有個活給你,你干不幹?”

  周魚一聽,愣住了,就他這個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張小帥竟然還相信自己?看着周魚發愣的樣子,張小帥指着那兩張廣告牌一說,周魚才明白了過來,原來張小帥是要他維護這兩張廣告牌啊。周魚可是畫廣告畫的高手啊。雖然他瘸了一條腿,可是踩梯子畫畫還不成問題。

  張小帥餘下的時間,加緊聯繫打折減價的客戶,一年後,張小帥在自己那塊廣告牌上賺了20多萬,他母親的病也被治好了,他把廣告牌又無償地還給了周魚,然後拉着譚燕的手,非要和她到廣州發展去不可。

  周魚白得了兩塊廣告牌,就有了東山再起的本錢,他把兩個人送上了火車,火車開動,周魚還依依不捨地望着譚燕和張小帥招手呢,張小帥忍不住笑出了聲。譚燕問道:“你笑啥?”

  張小帥說道:“我笑我自己!”

  譚燕白了他一眼,說道:“我不明白你為啥要把那兩塊廣告牌白白送給周魚?”

  張小帥眨了眨眼睛,說道:“因為他也白送給我一件寶貝啊!”

  譚燕仔細一琢磨,這才明白了過來,她掄起拳頭,將拳頭狠狠地砸到了張小帥的胸口上,張小帥順勢一把將譚燕摟在了懷裡!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廣告牌
網友評論
神奇的廣告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