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打份特殊工

打份特殊工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區老漢的兒子大光進城打工五六個月了。眼看年關將至,他想讓兒子提前回家過年,於是撥通了半個月前兒子打回家的那個電話號碼。誰知接通后,對方自稱是公安局的,嚇得區老漢渾身冒汗,哆哆嗦嗦地問:“我想找區……區大光……”

  “對不起,我們局裡沒這個人,你一定是打錯了。”說完,那邊就掛了電話。

  這事有些不對勁啊,這小子在搞什麼鬼?區老漢暗自嘀咕。為了弄明白事情的真相,區老漢決定去城裡見見兒子,順便辦點年貨。

  區老漢一年到頭難得進一兩次城,每次一進城就分不清東南西北,暈暈乎乎地摸了一上午,終於找到了公安局。費了很多周折,他才得知事情的真相:原來一個月前,兒子因打架鬧事,又交不出罰款,進拘留所了!半個月那個電話,他是借用公安局的電話打回家的。

  劉局長同情地拍了拍區老漢的肩膀說:“老哥,你今天來得正巧,區大光已經進去了半個月,今天期滿,你就去把你兒子接出來吧。”

  半個小時后,大光剛一走出拘留室大門,就被區老漢罵了個狗血噴頭。大光心裡有愧,哪敢答話,蔫頭耷腦地走在區老漢的身旁。就在那時候,一輛黑色轎車“吱”地一聲在不遠處停了下來。車裡一個穿着時髦的女孩向大光眨了眨眼,做了個手勢,也不下車,掏出一沓錢來,“啪”地一聲扔到了地上:“這是2000塊,拿去花!”

  大光彎腰撿起了錢,說:“那……那工作的事呢?”

  女孩一笑,拋給大光一個手機:“急什麼嘛,有時間給我打電話。嘻嘻,以後跟我混啊,只要你聽話,保證你有錢花就是了。”說完,一打方向盤,轎車突突突一冒煙,走了。

  這小子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區老漢一臉狐疑,連問兒子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見兒子不吭氣,區老漢氣得臉上的肉一顫一顫的,他一拽兒子的胳膊,嚷開了:“好,你不說是吧,我就找劉局長親自審問你!”

  見區老漢脾氣一上來,大光明顯乖多了:“爸,其實,我進城這半年來,從沒做過壞事,剛才給你的錢,也是我辛辛苦苦掙來的……”

  接下來,大光就對區老漢講了這半年來的大致經歷。原來大光找了很多地方,因學歷不夠,自然沒找到好工作。後來,沒辦法,他就去一家建築工地賣苦力,誰知遇上了黑心工頭,結賬前,老闆溜了。

  “那你還說這錢是辛辛苦苦掙來的?”區老漢瞪大了眼睛。

  大光低着頭,囁嚅着說:“爹,這事說出來也不怕你笑話,我目前打的是一份特殊的工,剛才那個女孩,其實是我的假女朋友,她叫肖玫,我之所以和她好,是為了掙錢啊……”

  “放屁,你這是什麼邏輯嘛。”

  “是這樣的啊,一個月前,我認識了肖玫,肖玫家可有錢了,她老爸就是經常上電視的那個房地產老總肖候新。那時候,肖玫剛失戀,說我長得像他從前的男朋友,願意和我交往,還說願意介紹工作給我做。她出手很大方,這次我進拘留所,就是她考驗我的,讓我去找她從前那個男朋友的茬,然後在拘留所里待十五天,她就給我2000元錢……”

  一番話說得區老漢只有乾瞪眼的份了。就在那時候,大光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掛了電話后,大光興奮地大叫起來:“爸,我又要去‘工作’啦,這些錢,你拿回家辦點年貨,剩下的就幫我存起來。你放心,我和這肖玫只在玩愛情遊戲。等有了錢,就為你看病,再把芳芳娶進門……”大光把錢往區老漢手裡一塞,轉身上了一輛公交車。

  區老漢正想追上去說些什麼,只見大光從車窗里探出頭來,不住地擺手說:“老爸,不要擔心,我決不會做違法的事!”

  區老漢心裡一酸。適才聽兒子的表情語氣,好像並沒有騙自己。只是他一時間腦子裡實在轉不過彎來:花幾個錢,就可以讓人去坐牢?這算是什麼破事嘛!

  下午,區老漢在一家小吃店裡喝了兩杯酒之後又在大街上閑逛起來,正準備進一家超市買點年貨,突然見左手邊的二樓上的窗子“咣當”一聲被人推開了,一抬頭,只見有人蹲在窗口上大聲喊:“現在,我宣布,我愛肖玫,不但願意為她坐牢,也願意為她跳樓!”話音剛落,他一縱身真的跳了下來。

  區老漢還沒完全反應過來,就聽見“撲通”一聲,那人正落在一水果攤上,落地之時就地打了一個滾,動作雖然狼狽,卻站了起來,看樣子並沒受什麼傷。

  區老漢定眼一看,咦,這不是自己兒子大光嗎?就在區老漢一臉怒意地緩步走上去時,大光嚇了一跳,悶聲說:“爸,你……你不是走了嗎?”

  “臭小子,又在玩什麼把戲!”區老漢忍不住一耳光就扇了過去。大光一臉委屈,一下子被打懵了。他捂住臉頰,解釋說:“爸,剛才肖玫給我打電話,說讓我陪她到這樓上喝酒,誰知她喝多了,問我如果愛她,就從這樓上跳下去,答應給我2000元。剛才我一定嚇着你了,不過,我不傻呀,為了2000元冒這個險,值!”

  “值個屁呀!”區老漢一舉手,嚇得大光退了一步。

  就在那時候,只聽肖玫在樓上的窗口裡“咯咯”地笑,衝著大光一豎手指說:“你有種,我算是服了你了。不過,我也要大聲對你說,我不愛你。接着吧,你想要的錢下來了!”手一揚,一沓錢落在了大光身旁,發出“啪”的一聲響。大光剛想彎腰去拾錢,卻被區老漢搶了個先。

  大光苦笑着說:“爸,你收着吧。”

  區老漢板著臉問:“我問你,是不是真的給樓上那隻小狐狸精給迷住了?”

  大光鬧了個大紅臉:“爸,小聲點呀,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我不是早就對你說了嘛,我是為了錢才做這種‘工作’的。”

  “那就是說你為了娶芳芳過門,你才這麼做的?”

  大光的眼睛紅紅的,小聲說:“爸,我也不想做這樣丟人的工作,可是為了你的病……”聲音竟然有些哽咽起來:“你的病不能再拖了呀。我和芳芳年紀也不大,不急,等掙到錢治好你的病……”

  區老漢沒說話,拆開了錢上的封條,猛地朝天空一揚手,拉開大嗓門吼了起來:“老子就不讓你掙這個錢!”

  看着人群尖叫着,瘋了一樣地湧上前去搶錢。大光怔住了,他做夢也沒想到老爸會這樣做。區老漢把兒子拉到一邊,抹着眼淚說:“兒子,老爸對不起你啊,是我騙了你,我壓根兒就沒得癌症!誰讓你整天不務正業,爸是故意氣你,讓你爭口氣……”

  大光喜極而泣:“老爸,你說的全是真的?”

  區老漢擂了兒子一拳:“當然是真的!你不是有兩個心愿嗎,除了給我治病外,還想把芳芳娶進門是吧?這點錢呀,你老爸我早就給你存好了!見你不務正業,所以一直沒告訴你,想讓你進城吃吃苦頭……”

  大光伸了伸舌頭,擠眉弄眼地說:“可是我仍是沒務正業嘛。”

  “你敢!”區老漢一把拉著兒子的胳膊就走:“今後可是芳芳和我兩人管你了,我就不信還治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打份特殊工
網友評論
打份特殊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