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警車,抓我的嗎

警車,抓我的嗎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警車,抓我的嗎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下班的時候,還沒有走到診所,就看到有三輛警車停在診所門前。當時我心裡特別緊張,莫非是診所出事了?三步並做兩步走到門口,一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原來是隔壁的麻將館,讓公安局查封了,正在往警車上帶玩麻將的人和麻將館的老闆,同時還沒收了一些賭具。這對我沒有影響的事情,卻因警車停在我的門口,讓我虛驚了一場。

  這個能放二十多張桌的麻將館,生意非常紅火,幾乎是天天通宵達旦,也算得上是遠近聞名。由於老闆的熱情,招來了不少顧客。因為與麻將館是近鄰,所以和老闆關係處的不錯,他們也是我診所的常客。因此,對現在的麻將館,通過與他們的接觸,也有了一點點的了解。現在多數麻將館不只是打麻將,有撲克,還有老虎機,這是我親眼見到的。至於大的賭場我不知道的,也不會形成文字。

  有句俗語說“吃喝嫖賭抽,坑蒙拐騙偷”,似乎指的都是男人,但現在可大不一樣了。就麻將館來說,有為數相當大的一部分女人,她們用女人特有的靚麗,點綴了原來青一色的屬於男人的世界。看來,無論在哪方面,都有“巾幗不讓鬚眉”的代表。

  由於診所的地理位置與麻將館接近,我每天都能看到的她們進進出出,有買斷下崗的,有富家的太太,也有大款的情人。我仔細觀察過麻將館里形形色色的男人和女人,凡是在麻將館里打麻將的人,多數會吸煙。即使是不吸煙的人,走出麻將館的時候,身上也會有一股濃厚的煙草味道。天天打麻將的人,很少看書。男人性格極為粗獷,說話聲高,偶爾會與一些女人眉來眼去。女人性格特別潑辣,張嘴罵人,與男人開玩笑都不在話下。男女因麻將結緣的也大有人在。也許他們都是空虛和無聊才到這裡來的吧?因為人要做一件什麼事情,都有他們要做的原因的。

  為了能有一些寫文章的發言權,我曾經到隔壁看過,也光顧過我市幾家比較有名的大型的麻將館。一進屋,那紫霧一樣的繚繞飛煙,讓你的眼前如蒙上一層輕紗一般。只見玩興正濃的人們,對出來進去的人視而不見。哪怕平時是不錯的朋友,這時他們都不會理你的,那時他們的心思可能只在摟“大寶”上吧?難怪,我們這裡的女人,尤其是天天打麻將的女人,總用大寶牌的美容護膚品。在玩之前,在家梳洗完畢,塗抹上之後,一邊往麻將館走,一邊念叨着“大寶天天見”的廣告語,這也許是他們在為當天的“麻戰”祈禱滿載而歸吧?

  對於玩麻將我不反對,但不應該以此為營業。人做任何事情,都要適可而止,要有個度,這是我個人之見。從古到今,因賭博而賣兒賣女,傾家蕩產都大有人在啊!我也會玩,但我從來不去麻將館玩,因為我享受不了那裡的煙霧,也不習慣於那裡的污濁空氣,更不習慣於有些男人的出口不遜和某些女人的打情罵俏。在家裡,逢年過節堂兄們來做客,只在人手夠我是不玩的。讓我玩,我不玩的時候,堂兄們們就會說:“怎麼,怕輸錢啊?”我立刻就會笑着回答他們說:“給你們每人200元錢,拿着輸去。”我想,我給他們200元錢,他們能記得好長時間,反過來我輸了,他們認為是應該的。實際呢,玩輸了是應該的,誰讓你玩了呢?在單位偶爾應付場合的時候玩一下,應付場合的麻將玩的生氣,所以能推就推。有很多時候,是陪稅務或者上級檢查人員玩,明明自己應該贏,卻要挖空心思的去為人家點炮。為了避免生氣,所以我不玩,但單位有太多人是願意玩的。細想起來,拿公家的錢做交易,何樂而不為呢?只能怨自己性格古怪了。

  實際上,麻將館我們國家是不允許開的。因為,這樣的地方有涉及聚眾賭博的嫌疑。2003年夏天,我市因麻將館一事,已經上了中央電視台的《焦點訪談》欄目。這個節目播出的當天晚上,我市公安幹警連夜查封了本市所有的大小麻將館。半個月後,麻將館又相繼開業了,只不過是改了個名,叫“老年活動中心”。名字是“老年活動中心”,實際裡面都是年輕人或者是中年人,有幾個老年人啊?為此有些老年人嘆息道:“為了我們開活動中心,掙不到錢啊!一桌麻將最少的台費是8元錢,(一般的是一人兩元錢。)多的就要看玩的大小了,而我們下棋是不給錢的啊!這年頭,誰不見錢眼開啊!”從2003年查封后又開業的麻將館,一直到今天也制止不了,也沒人制止,而且有越干越紅火的趨勢。

  現在我們里開麻將館的,是要有一定門路的。公安口沒人的,你是別想開。原來還要辦“老年活動中心”的手續,現在索性不辦了,你只要公安局、派出所有人,儘管開。但不能白開啊,你得給主管治安的地方送上明白費。這個數額一般是根據麻將館的規模來交的,而且交款后沒有任何收據和憑證,只是彼此心照不喧罷了。你還要時常的去送些禮,這樣才會讓你安全的。如果你認識不上去的話,那就三天兩頭的來你這裡抓賭的。最後,玩麻將的顧客擔心被抓,就不來了。這樣,你的麻將館沒有了顧客,自然也就自消自滅了。於是,就產生了你家黃了我家開,誰家公安口的人硬,誰家的人緣好,誰家能將“銀子”認識到位,再加上老闆會經營,那這麻將館就能幹好。

  隔壁麻將館的煙霧散了之後,當天被帶走的人晚上就都放了回來。我問了麻將館的老闆娘,她說讓鄰居舉報了。事實上,這樣的事情也是“民不舉官不究”的。她交了一定的罰款,也包賠了玩麻將人的損失,因為當時玩麻將人的賭資,都讓查封的公安人員沒收了。這沒收的賭資和玩麻將人員的罰款,以及罰麻將館館主的錢,是不會給你任何收據和憑證的。那這些罰款是否劃撥到國家財政上了呢?應該是不得而知的事情了。

  今天上午,看到了那天玩麻將時被公安局帶走的一個女人,她說:“無所謂的,現在就上下面那家去玩,一天不玩麻將,多沒意思啊!”看着她向另外一家麻將館走去的背影,我想,當你一個女人在麻將館因賭博而被公安局的車帶走了,上車的那剎那,不覺得臉紅嗎?以後,如果麻將館不存在了,你怎麼辦呢?那麼,麻將館會不存在嗎?

您正在瀏覽: 警車,抓我的嗎
網友評論
警車,抓我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