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唐玄奘觀后感

大唐玄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大唐玄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唐玄奘觀后感(一)

  前天首映這一天第一時間看到了《大唐玄奘》這部一直讓我認為神聖而莊嚴的電影,當我踏入影院的大門時裡面準備觀看的人寥寥無幾十來人,我頓時的感悟是那些愛情武打片首映都會爆滿票房,這麼有教育意義的影片觀看的人確這麼少,從一個小小的窗口卻反應出整個社會現象,“缺乏信仰的人太多了”,我認認真真的看完了這部電影,讓我受益匪淺,更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與膚淺,整部影片令我感動與感悟很深的環節有許多,玄奘法師去印度取經的過程實在艱辛,我看到的是路途中即使遭遇險情磨難依然堅忍不拔的他,對佛法絕對的熱忱與信念,使得他的各種情緒顯得異常動人:在看到佛法衰落時他的悲傷,在看到佛祖釋迦摩尼佛像時他的脆弱,站在菩提樹下虔誠膜拜時他的信仰,在那爛陀拜戒賢法師為師時他的喜悅,似乎都是太過濃重的情感,他的眼眶裡溢滿了淚水……   信仰真是很神奇的東西。一個人能愛它信它到狂熱的地步!他可以不顧一切阻礙,甚至不懼捨棄生命,也要追求到自己信仰的。在我心裡,這是非常感動我的一種品質。為了一件東西,可以犧牲一切,可以心甘情願放棄一切,這是絕對虔誠絕對忠心而德高的信徒。

  不管信仰什麼,有信仰都是幸福的。擁有自己認可的認知,有明確而真實的目標,有甘願花費餘生為之奮鬥為之探索的未來,可還有什麼不安?這樣的我們有自己在意的事,世間各種情態,每個人都有可依託走下去的支撐。這是多麼容易被滿足多麼真實的存在啊!一切美好的開始都是為了更圓滿的結束,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無論發了什麼心愿,在路途中遇見任何困難與艱險都不能忘卻“初心”,在世俗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被“名利,鮮花,掌聲,榮譽,金錢……”所迷惑而忘記了自己,人生短暫幾十年,我們再難也要讓自己在社會中活得有價值,不枉此生……

  大唐玄奘觀后感(二)

  ——地球上最偉大的越野跑者

  《西遊記》里最為耀眼的明星,不出意外,大家都會認為是孫悟空。唐僧這個角色,被影視劇糟蹋的不像樣子。而真正的玄奘是什麼樣子?

  五一小長假,由於懼怕外出人多,所以選擇了家中三日游。好久沒有看電影了,決定在這難得的幾天當中,要看一個電影。選了一大堆,唯一能提起興趣的就是這個《大唐玄奘》,之前,我知道這是敘實的電影,其中,不會有八戒悟空。

  到了電影院,滿座。突然發現我前排,有一位母親帶着個4、5歲的小姑娘來看電影,當時就覺得壞了,他們肯定是來看孫悟空的,電影到了一半,我左邊的一對情侶已經睡著了。右面的一對,看了一小時后選擇了離開。電影結束時候,影院里只剩下三分之二,讓我震驚的是,我前面的母女,居然從頭看到了結尾。

  下面說說劇情: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越野跑者——玄奘法師

  因為之前看過流沙800的紀錄片,這個紀錄片就是拍攝流沙800的選手們,如何克服困難,戈壁中跑400公里的故事。當時覺得這些選手,太了不起了。和玄奘大師比起來,流沙800就是小兒科。大師沒有補給,沒有護照和簽證,屬於偷渡性質,依靠自己,穿越隔壁,沙漠,翻越高山,還自帶行李。啥比賽能和這個超級越野賽比,生死時刻考驗着大師,毅力稍微薄弱的人,馬上會退賽。這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根據電影里的數據,大師的越野跑達到了2.5萬公里,對,是公里。這估計是空前絕後的越野跑,玄奘大師當之無愧為地球上最偉大的越野跑者,作為一個跑步菜鳥,對大師無比敬重。

  物質的誘惑

  大師本來在長安,清閑快活,為了取得真經。離開了長安,西區取經。路上,吃了很多苦。到了高昌國,國王奉大師為上賓,讓大師弘揚佛法,後來國王提出,大師不要走了,就在高昌國常駐。可是,大師堅持提出要走,國王威脅說,如果要走,就把大師當成偷渡者,遣送回長安,大師以絕食相應對,國王最後只好讓大師西行。這就好比越野賽,到了補給點,好吃好喝,這時候,會有很多人想着放棄吧,就到這裡吧。但是大師抵禦了物質誘惑。

  大乘小乘佛教

  以前知道南傳佛教,也就是小乘佛教和大乘佛教。去雲南出差,當地人告訴我這裡很多人信奉小乘佛教,模糊的知道一點他們的區別。這次看電影,大師在佛教網紅辯論賽中,辯論了這個題目。我才知道他們的區別,原來謂“乘”,是梵文yana(音譯“衍那”)的意譯,有“乘載”或“道路”之意。大約在公元1世紀左右,印度佛教內形成了一些具有新的思想學說和教義教規的派別。這些佛教派別自稱他們的目的是“普渡眾生”,他們信奉的教義好像一隻巨大無比的船,能運載無數眾生從生死此岸世界到達涅磐解脫的彼岸世界,從而成就佛果。所以這一派自稱是“大乘”,而把原來的原始佛教和部派佛教一派貶稱為“小乘”。但是這一稱呼,“小乘”佛教派別本身是不承認的,例如現在緬甸、泰國、伊斯蘭卡等國的佛教,一直稱為“南傳上座部佛教”。

  這部電影,雖然情節不曲折,故事性不強,但是,畫面唯美,很好看。唯一缺點就是,越野賽過程中的各種虐,沒有充分的體現出來,美中不足。

您正在瀏覽: 大唐玄奘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唐玄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