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武俠與足球

武俠與足球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武俠中有門派之分,南尊武當,北尊少林。有峨嵋派、青城派,還有什麼黑虎幫等。足球則有許多俱樂部,諸如大連實德、上海申花等。武俠中各幫派的頭兒叫掌門或者方丈。俱樂部的頭兒叫主席或者董事長。

  二、武俠中有吐痰的現象,比如《射鵰英雄傳》中,黃蓉初任丐幫掌門時,丐幫弟子向她身上吐痰,那是表示尊重。足球場上也不乏吐痰的現象,但大部分是表示對對手和裁判的不滿或輕蔑,要麼就是抗議主辦方沒在場上放痰盂。

  三、武俠中很多人喜歡向對方伸出指頭,大拇指是讚揚,小拇指表示輕蔑。足球運動員則標新立異,喜歡向對手或觀眾豎起中指,據我的猜想,可能他們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個健全的人(估計是某報報道說,他們做木工時不小心被電鋸鋸掉了中指)

  四、《天蠶再變》中,主人公每死一次,武功便增進很多,所以,他恨不得多死幾回(是不是裝死呢?)足球場上,也會有些隊員喜歡在對方的小禁區內莫名其妙地摔倒,做出一副痛苦的樣子,演技之高超,完全可以得個奧斯卡獎回來。

  五、武俠中有瞎子,比如柯鎮惡,看似正氣凜然的樣子,其實卻是非不分,二五不識,活着糟蹋糧食。足球場上也不缺少這樣的人,如某些裁判,身着黑衣,道貌岸然,對一些嚴重的犯規熟視無睹,可笑的是,明明五號踢了他的屁股,一轉身,他能把六號罰下去,倒是能讓緊張的球賽變得像周星馳的電影般搞笑。

  六、武俠中有武林盟主,盟主不一定要以德服人,但武功一定是最高的。足球有足協主席,主席可以沒有德行,也可以不會踢球,甚至,連足球都沒見過都行。

  七、武俠中有武林大會,讓無數英雄競折腰,各派紛爭,群雄逐鹿,弄得和鄉下人趕廟會一般熱鬧。足球有小到各國的聯賽,大到洲際杯、世界盃,直殺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贏了的自不必說,輸了的還要像怨婦一樣灑一把鼻涕眼淚。

  八、武俠中總有人會有奇遇,火好時,在茅坑裡游泳也能撿到什麼武林秘笈,或是吃了什麼奇珍異果,再不就是 服食了靈丹妙藥,使得功力大增,獨步天下。足球中人很少有這種造化,除了勤奮和天賦外,服食些麻黃鹼類的違禁藥品,倒也能起一時之效,但往往是弄巧成拙,落得個身敗名裂的下場。

  九、武俠中,無論黑道白道中人都喜歡在酒館中快活,但難免會遇到對手的追殺和暗算,這一點和足球頗為相似,因為,在酒吧中被砍傷的球員不在少數。

  十、武俠中,大凡武功高強且長相英俊的男人,總會有三個以上的女人喜歡他,比如楚留香。球員中,只要球踢得好,無論相貌如何,照樣有無數的粉絲投懷送抱,紅粉滿天下,比如帥帥的小貝和長着齙牙的肥羅。

  十一、武俠中,打不贏對方時,某些人不甘受辱,甘願揮刀自刎,以示剛烈。球場上,有些人不管打不打得贏對方,情不情願也要玩個烏龍球(也有死人的,像被槍殺的哥倫比亞某球員,就是因為烏龍球惹的禍),給對方一個驚喜,完了人家不但不感激你,還說你丫的是個傻 菖。

  十二、武俠中,打打殺殺,江湖人習慣了說粗口,但大不了也就是京罵、川罵等,脫離不了國罵的範疇。球場上則不盡然,大部分球員雖然外語水平不怎麼地,但用外國話罵起人來卻是相當的標準,連老外也自嘆不如。

  十三、武俠中,出場最早的人,往往死得越早,都是些小角色。足球場上,出場越早,說明分量越重,都是大腕級的人物。

  十四、古龍的《大陸英雄》里,郭大陸屢戰屢敗,最後卻成了天下第一。反觀中國隊,也是常敗將軍連個亞洲都沖不出去,真是沒長進。

您正在瀏覽: 武俠與足球
網友評論
武俠與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