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

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 標籤:天堂午餐

  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

  齊鳳池

  由於工作緣故,每天中午我有了同一位漂亮女人共進午餐的幸福。我們一起在電視台工作,她主持欄目,我攝像寫稿,我們配合得非常默契。同事們都說我倆是一對黃金搭檔。

  到了中午,我們一同步入餐廳,面對面坐在桌前,共進一道道美味和時光。

  我們每天吃什麼,她的胃口是最科學的、最營養的菜單。即使我不愛吃,在她嬌嗔的誘導下,我的也胃口大開。吃飯時候,我們相互謙讓,但誰也不破壞吃飯的規矩,她說,往碗里夾菜,給對方往碗里增加內容,有點接近家庭。

  她挾菜的動作很好看,她咀嚼的表情象是播音。看她吃飯,不說是一種享受,也是一道特殊的小菜。那味道悄悄進入我的腸胃。

  在她進食的每一個細節里,我發現她沒有一點與愛人共進午餐的幸福,也沒有與情人暢飲的快樂,與我共進午餐的味道,她始終細細地品味。

  從她的表情中,我察覺到,她在偷偷地猜測我心裡活動,而我更關注周圍人們的目光。

  在砸過來的目光中,我看到了什麼是羨慕,什麼是忌妒,什麼是氣恨。

  每天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我的肚子開始向外擴張,她的減肥計劃一次次失敗。

  同漂亮的女人吃過午餐后,我打了一個飽嗝,回到了房間。睡覺前我必須翻幾頁《星星》詩刊,因為詩歌里有效好的催眠葯。

  隔壁的那位漂亮女人,上床前有良好的洗涮習慣,那屋裡嘩啦啦的水聲,始終濺濕了我的想象。

  上床后,她愛給朋友發短信,有時候我就是她短信的內容。有一次吃酒後她特興奮,非要問我什麼是詩歌的下半身。我勸她離詩歌遠點。她非要聽。我說,如果你要是非聽,早晚得弄髒了你玫瑰色的嘴唇。

  我們的房間是用一層木板隔開的。她的床頭頂着我的床尾,要不是木板隔着,我一伸腿肯定踩住她腦袋。

  回到房間后,她拿起了電話,打電話的語調很溫順。後來她的話語象老鼠嗑板凳。不是怕影響我休息,是怕我聽清電話內容。電話那頭是位男士。聽不清談話內容,真叫人撓心。我越拽耳朵,她越小聲咬耳朵。她在床上翻身的聲音,像是倆個人在打鬥。床鋪在咬牙,枕頭在跳舞。

  在近一個小時的電話中,今晚將發生如下事情:霓紅燈的蹦迪廣場突然發生了塌陷,接她的奧迪吃了紅燈。為她準備的禮物被另一個女人搶去,凌晨的宵夜只剩下殘羹。

  她在床上繼續咬牙切齒,焦急地等待下一個電話的鈴聲。我在隔壁真想給她打電話,和她聊聊明天中午吃什麼。如果她願意聽我和她談談詩歌的下半身。

您正在瀏覽: 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
網友評論
同一位漂亮的女人共進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