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無影殺手

無影殺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南宋政和年間,沙縣有一民宅發生一樁人命奇案,一對歡天喜地入洞房的新婚夫婦,第二天氣絕身亡雙雙陳屍羅幃帳中。看到兒子、兒媳轉眼間不明不白地赴了黃泉路,冷俊生、冷王氏老兩口頓時暈厥了過去。

  待冷俊生蘇醒過來,悲痛的同時忽然想起黎明時分,看到有個人影在院子里一閃,從背影看,很像是藥鋪房的掌柜李拐子,當時以為他是偷聽房事,不過微微一笑,也就沒有放在心上。如今一對新人丟了性命,便感覺李拐子的舉止有些蹊蹺,就趕緊報了官。根據冷家提供的線索,縣官接到報案,不問青紅皂白斷定新婚夫婦就是李拐子下藥所害,命令手下捉拿他歸了案。

  縣官破案因屍檢一無外傷,二未有藥害跡象,而李拐子卻在新房裡待着,疑點便圈在了他的身上。只因李拐子體弱多病,實在受不了酷刑,只好編瞎話說,自己是用了祖傳的“迷魂沉香”燃着,致使新郎新娘昏迷休剋死亡。李拐子被屈打成招,押入死牢準備秋後問斬。

  消息很快傳開,被謫居寓軒閣的李綱聽說了,他覺得此案破綻甚多,便向縣官提出,打算自己親自複審這樁人命案子。縣官得知李綱不久要返京官復原職,加之久聞其為官清廉,愛民如子,聲譽甚高,所以縣官不敢違拗專橫,滿口答應李綱提審李拐子。果真,傷痕纍纍的李拐子見到李大人後就連喊冤枉,當堂反供,並且鼻涕一把淚一把地訴說開了冤情。

  李拐子與冷家相距不遠,娶親那天,冷家少不了要李拐子前來幫忙記記禮賬。晚間,宴席散后,冷家一下子冷清了許多。只見新郎新娘一對新人洗臉凈面,欲回洞房歇息去,這一切全被沒有媳婦的李拐子看見了,禁不住慾火上躥。原來,李拐子不但腿瘸,相貌還很醜陋,40歲了仍是光棍一條。所謂的藥鋪只不過是個草藥房罷了,李拐子識得幾味葯,上山刨些草根,三村五巷的鄉鄰頭疼腦熱的抓些回去,熬巴熬巴喝倒也管事,所賺銀兩隻能裹住李拐子的肚皮,家境並不富裕。李拐子到冷家幫忙,酒癮也跟着上來了,一不小心喝成了八成醉,瞧見人家小兩口幸福的樣子,心裡頓時貓抓般的難受,畢竟自己也是有七情六慾之人啊。

  於是趁冷家人不備,李拐子鑽到新郎的床下準備“聽房”過把癮。誰知,他剛在床下趴好,小兩口便進得房門,先把門栓緊緊插上,這才返身上床。李拐子嚇得膽戰心驚,只有乖乖地趴在床底下,倒也着着實實聽了個夠。新郎新娘正值青春年少,新郎連行三次房事,搞得兩人大汗淋漓,后因新娘疼痛難忍苦苦哀求,新郎這才罷事。李拐子在床下大氣也不敢出,一怕弄出動靜二不敢貿然開門,疲於醉酒,竟迷迷糊糊睡著了。

  等李拐子一覺醒來,天已麻麻亮,見床上沒有動靜,便悄悄爬出來,拔開門栓,穿過大院趕緊一瘸一拐地溜走。李拐子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卻叫跑肚拉稀的冷俊生不經意間瞅見了,還惹下了這招天殺的人命案。

  李綱聽完李拐子的哭訴,細細一分析,這樁案件顯而易見李拐子是無辜的。儘管“迷魂沉香”能使人神志不清一時昏迷,但不至於會夫妻雙雙命歸黃泉。當下,李綱以及縣官一批人馬緊急趕到冷宅,因還沒有下葬,先是觀看小兩口靈柩里的屍身,打開蒙臉黃紙,見其面容安詳,並無痛苦之狀。又轉至卧房,細細察看遺物,突然,李綱的眼睛盯住了一把古舊的老瓷壺,打開蓋子一看……李綱恍然大悟,叫屍檢人立即解剖男死者小腹,只見腹腔內寸腸斷裂;再解剖女屍,一模一樣的斷裂寸腸!

  李綱當即質問在押犯李拐子,是否聽到新郎新娘口渴之語。李拐子回憶了半天才說,他們行房三回時,氣喘吁吁地直喊叫口乾,不知從哪兒摸索出一壺茶水,兩人“咕咕咚咚”喝下去不少呢,不一會兒新娘子便說,肚子有些痛……新郎官安慰道,睡吧,睡一覺就好了……李綱聽完則說,此案了結,李拐子無罪釋放。

  一旁的縣官迷糊不解,再三請教李綱,李綱微微一笑,將打開蓋子的老瓷壺讓他瞅了個夠,只見裡面有陳茶浸泡,且掛着一層白垢綠銹……這才明白案情真相。原來,時值隆冬,房事極度的新婚小兩口已是火熱腸胃,因懶怠上前堂去倒熱茶,竟然摸索出一壺霉變多日的“隔夜茶”灌進腹中,造成冷熱猛然相激,致使小兩口氣絕身亡,歸根結底,兇手便是那壺酷似砒霜的霉變“隔夜茶”。用現代話解釋便是,茶葉沖泡以後,時間久了,茶水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另外,茶葉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因,茶水久置,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水變質腐敗。

  一直沿襲到今,霉變的隔夜茶不能喝是眾所周知的,當然,只要不是霉變的隔夜茶也有特殊用途,比如口腔出血、皮膚出血等都可用它浴洗含漱;眼睛出現紅絲或不明原因流淚,每天用隔夜茶洗多次會有很好的效果;用隔夜茶洗頭,可治頭皮癢等等。

您正在瀏覽: 無影殺手
網友評論
無影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