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男人不是不流淚

男人不是不流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 阿義】

  曾有人說“做個女人很難,”對女人這樣的評價我是很贊同的。“其實,做個男人更難。

  男兒有淚不輕彈,又有多少人看見過男人總是流淚?又有多少人了解男人內心的傷悲呢?男人嘴裡說無所謂,其實男人的內心沒有那麼堅硬。有很多時候充其量不過是善意的虛偽。男人在這嘈雜的塵世上拼搏,再堅硬的也會有脆弱和疲憊,再樂觀的男人內心深處也有着一定的痛苦和滿腹的辛酸,誰說男人無淚,它卻只是流在了心裡,只是眼淚被內心的傷痛所掩飾。

  更加可悲的是,自從有了“男人”那一天起,“男子漢”的稱號就被冠名於天下,男人必須要做到自信、堅強、百折不撓,因此男人常被人比作蒼松,高山、大海、頂樑柱、避風港等等。

  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在社會,男人始終都充當著強者的角色。男人需要去肩負太多的責任,去承載太多的壓力,生活的競爭和家庭的需求不允許男人後退,更不允許男人說累和後悔,因為他是生活的頂粱柱。再苦也不能說苦,再難也要迎刃而上。

  男人流血不流淚,男人流淚是軟弱的表現,因為和男人的鋼硬大不相庭,由此就承載了不可名狀的壓力,很多男人只能選擇委屈自己,即使流血也不流淚,縱然被打落門牙也只會往肚裡咽。當身心疲憊,滿載傷痛的時候,他們只能悄悄躲在寂寞無人的角落裡,獨自飲嘗着憂傷、用酒精去麻醉自己,渴望一醉能解千愁。

  一句“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讓多少男人在危害當頭,去選擇寧願站着死,也絕不跪着生。

  其實男人真的很不容易!在事業上沒有成就會被人瞧不起,光顧事業不顧家庭說他沒有責任感。只顧家庭事業無成又有人說他窩囊、沒本事沒出息的帽子就會扣在男人的頭上。

  做為一個男人、都在期待着事業上的成功,家庭穩定幸福,成功的男人應該是虛懷若谷、挺直胸膛,光明磊落,遇事成竹在胸、一生笑傲江湖。並不是天底下所有的男人都能如此。也不是每一個男人都能做到八面玲瓏、春風得意。在滾滾紅塵中,男人們都希望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劃出一個個閃亮的驚嘆號,遺憾的是有些男人因為機緣不巧、時運不佳,即便盡到了最大的努力、也難以得到理想的豐碩、渴求彼岸的勝利成果卻風塵遙遠。

  有誰能讀懂男人心?又有誰能明了男人苦?男人可以接受事業上的失敗,可以接受物質上的貧窮,但他們往往難以忍受精神上的荒蕪。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男人有血有肉,是人不是神,有感情、有眼淚。男人流淚並不代表他軟弱無能,男人流淚是一種真情流露,是一種情感的宣洩。

  男人有了委曲就應該和女人去盡情的傾訴,讀懂了男人就讀懂了人生,其實男人真的不容易,如果你善良,如果你能讀懂男人這本書,就請不要再讓你身邊的男人活的太累!也請不要再給你的男人增加無型的壓力!當男人身心脆弱的時候,請給予他鼓勵和支持,為他撐起一把傘,讓他有一片不下雨的天空。當男人感到無助的時候,你應該溫柔的勸導他:“至少你還有我!”當男人受傷,身心疲憊的時候,請讓他放鬆心情,你要讓家成為給他療傷的場所,避風的港灣。男人也流淚,請別譏笑他無能,請給他一個肩膀讓他痛快的哭,別望了給他擦擦眼淚。男人總有失敗的時候,請別再傷他自尊,多給他點微笑和柔情、讓他重振雄心,告訴他也許一切還可以重來。

  社會,本身就是一個競爭的大舞台,生存的方式各型各色,面對生活壓力,做男人真的是很難。所以,女人們還是對男人要少一點埋怨和指責,多一點理解和寬容;少一點嘲諷和貶損,多一點關心和理解。

  女人讀懂了男人這本書,也就讀懂了男人不是不流淚的內心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男人不是不流淚
網友評論
男人不是不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