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夜,為誰獨醉

今夜,為誰獨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文/憶塵

  細雨入夜,微風扶夜,有點微涼的空氣中,瀰漫著我淡淡的憂傷,無力的靠在窗台上,這平淡無奇的夜晚里,為誰執一把憂思掛在心上?沒有月,沒有星,只有淋漓的雨和輕吹的風,微弱的燈光下,為誰彈奏着孤單的旋律,寂寞悠長,誰的背影遺落在了心上?

  空空的小天地里,無法剋制的心跳在輕輕的低吟着,種種記憶鋪開在身前,時而發笑,時而難過,有些迷醉,有些痴念。為誰,煩亂了心思,為誰,起了思念,為誰,換了心傷?這發涼的夜晚,誰會知曉有個無眠的我,在黯然中惆悵。

  孤單的身影,在迷濛中拉的很長很長,滿心的話語,呼喚在寂靜中走的很遠很遠,不知不覺中,就醉倒在了身前的角落了,思緒一下子癱瘓了,心也就慢慢的疼了起來。在暗與亮的世界里,漸漸的迷失了,一把一把的記憶抓着,卻抓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再也無力睜着雙眼,傾聽不甘的低訴。

  今夜,無言中孤單的想着誰,誰的影子在腦海里揮之不去,夜,隱藏了世間的繁華,為何隱藏不了我深深的思念,我忽略掉身前的繁華與牽絆,為何忽略不掉心底這纏綿的憂思,只能任無邊的惆悵,在這夜空里一瀉而下,直到無路可退,就這麼突然的疼痛了。

  今夜,無奈中寂寞的念着誰,誰的話語在腦海里纏綿悱惻,夜,遮住了世間的煩憂,為何遮不住我無奈的臉眸,我忘記了塵世中紛紛擾擾的幸福與快樂,為何忘不了如夢一般的故事,縈繞在心間的憂愁,在這夜空里宣洩而出,直到無處躲藏,就這麼莫名的獨醉了。

  今夜,沉迷在無奈的憂傷中,夢不知何處是歸處,心不知何處是歸處,滲入心扉的是盡情的演繹悲傷,貪戀着此時憂傷中的回憶,心底柔軟的地方靜靜的淌在思念里,雨已醉,風已醉,只有我在半醒半醉中,一遍遍放映着甜蜜,一遍遍的品嘗着憂傷。

  前塵今朝,誰能做到不悔,誰能做到不痛,一杯濁酒,讓我嘗盡了心中的苦,緣已盡,情已決,唯有飲着所有的傷與悲,不安慰,不後悔,只在今宵醉一會,所有傷心不為誰,紅塵太苦,過往隨風不可追,眼角掛起憂傷淚,寂寞夜裡隨雨碎、隨風吹。

  嘆盡心底的不甘,幾多蕭瑟,度化這三千紅塵的煩擾,前世舊夢,讓時光永恆在這無眠的夜色中,回憶,那等候半生的柔情,痴醉,這無終無果的結局,忘記來處忘記歸處,念化這纏繞不去的迷醉,多少苦苦痛痛中,不說再見,終是再見。

  今夜,想誰的笑,在春暖花開;今夜,想誰的淚,在細雨朦朧;今夜,想誰的情,在輕風拂面?為誰執一把回憶,躲在孤單的角落裡,安靜的獨醉。痴痴的想象中,牽引出心底所有的思潮,綿長悠遠,無聲的呢喃,在默然回眸中,一份痴迷,在風裡在雨里,傻傻的醉了。

  若是無緣,誰會出現在誰的生命中;若是無情,誰會為誰輕擦傷心淚;若是無果,誰會為誰付一生?看不透,塵世的路,看不穿,生命的腳步,猜不出,誰會為誰設下結局,只能躲在自己的角落裡,嘗着一杯杯過往釀的回憶,安靜的,無奈的,寂寞的,醉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夜,為誰獨醉
網友評論
今夜,為誰獨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