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打通醫療體制任督二脈

打通醫療體制任督二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吹噓有41人打通任督二脈,此事在網上火了一把,並引來大批網友紛紛“拍磚”。面對網友拍來的“磚頭”廳長大人依然堅挺,而且放狠話說寧願放棄政治前途來力挺打通任督二脈。然而不管打通任督二脈是真是假,我對廳長大人的勇氣表示敬佩。

  在此我先假設打通任督二脈是真有其事,那對於這看病難看病貴的環境,儼然是好事一樁。每次我不幸淪為病人去醫院,看到那人山人海的一條條長隊及那哭爹叫娘的一莫莫,我內心甚為糾結。雖說人是吃五穀雜糧的動物,避免不了生老病死。但有些病是可以避免,有些死是人為製造的。活在這角度我何時才能不用為看病而起早摸黑?又何時才能不用為那高昂的醫療費而煒疾忌醫?這兩問題除了上帝我想這角度是沒人能給我答案。

  為何這年頭生病的人是如此之多?我想首先是監督環境的公權力任督二脈未被打通,導致了公權力無作為甚至亂作為,其次就是像廳長大人所說的我們身上任督二脈未被打通,使其自身的免疫力低下,面對層出不窮的有毒食品;例如皮革奶;地溝油;染色饅頭;工業鹽醬油;皮鞋膠囊等等的侵害。我們小百姓哪有招架之功,所以活着有病很正常,若沒病那才叫奇迹。

  正如廳長大人所說打通任督二脈可以百病不生,那我們就可以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健康。國民都健康了;那去醫院就變成一件很難得的事了。醫院病人少了那看病難看病貴就應運而解。這是一項可能載入史冊造福千秋的偉大政績。具有戰略眼光的廳長大人怎麼會錯過,哪怕用政治前途來豪賭一把也在所不惜,不僅人生就是一場賭博。

  近年來“錄音門”;“殺醫門”等等一宗宗醫患鬧劇不斷上演。充分說明得病的不僅僅是這社會和這群人,還有就是這醫療體制;燒錢的醫療體制。打通陷於困境的醫療體制任督二脈,考驗着當前管理者的智慧。如果說打通人體任督二脈是治本的話,那打通醫療體制的任督二脈則是治標。中醫治病講究的是標本兼治,我想廳長大人是對中醫有着很深造藝之人,如廳長大人能在打通人體任督二脈的同時;也打通醫療體制的任督二脈從而造福人民。我想黨和全國人民都會永遠記住廳長大人你的。(魯舍)

您正在瀏覽: 打通醫療體制任督二脈
網友評論
打通醫療體制任督二脈 暫無評論